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99%的人纠结这两款SUV,20多万比奥迪霸气,看完不想买昂科威! | 开怼

2017年12月21日 21:01:3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99%的人纠结这两款SUV,20多万比奥迪霸气,看完不想买昂科威! | 开怼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用这句话来描冠道与UR-V之间的关系再合适不过了!


如果说一个车企生产出两款几乎相同的车型,并投放在同一个市场,你一定认为这个车企疯了,可是,这事儿却真真实实的出现在了本田身上。


冠道与UR-V,这两款车不仅有着差不多的外观、就连动力系统都如此一致。



好事是,两款车型的入市可以丰富消费者的购车选择,而烦恼是,我们究竟是该买冠道,还是选择UR-V呢?



虽说两辆车分别出产自不同的工厂,但不得不说UR-V其实就是换了壳的冠道。如果你非要找出个正统来,那铁定是冠道无疑。


远远望去,两辆车外观确实长得一般无二,不过仔细研究一下,我们还是能区别开冠道与UR-V的不同。冠道算是原汁原味的原版本田引进,设计层次感分明,从视觉效果上来说,也属于稳重、耐看型的。


UR-V则经过了本土化设计,虽然也是以CONCEPT D概念车为设计蓝本,但为了更迎合国人的喜好,设计更激进、个性。也因此,两款车在外观上出现了些许差别,冠道偏大气稳重,UR-V偏时尚运动。


内饰设计方面两款车同样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只在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上有所调整。总体来说,内饰看上去都十分大气且富有质感,另外,中控台上配备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则增加了科技属性,也算是紧随时代的潮流了。


UR-V的长宽高为4825*1942*1670mm,相比冠道的车身长度增加9mm,高度增加1mm,从车身尺寸上看略有增肥。不过冠道与UR-V的轴距同样为2820mm,这也使得两车的车内空间几乎相差无几。


全平的地台设计算是两车第二排的亮点之一,起码这保证了第二排中央座椅没有那么鸡肋。至于两者之间的差别则体现在后排坐垫上,UR-V的后排坐垫明显更长,对腿部的支撑性更好,直白点来说,坐起来更舒服。


谈到差异化配置那不得不说的就是价格了,冠道售价区间22-32.98万元,而UR-V售价区间24.68-32.98万元,不过在我详细的对比之后惊讶地发现:其实两款车的配置差异也并不算大的。


以售价同为27.98万元的冠道与UR-V为例,配置差异主要是:UR-V比冠道多了车顶行李架、GPS导航系统、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而冠道比UR-V多了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就连差价近3万元的冠道 240TURBO 两驱精英版(22万元)和UR-V 240TURBO 两驱经典版(24.68万元)的配置都相差不多,但也不得不承认UR-V确实比冠道多出了全景天窗、倒车视频影像、皮质座椅以及前雾灯等4项实用配置,这也应了那句话,贵还是有贵的道理的


需注意的是,UR-V一共只有5款车型,而冠道却有9款。由此可见,造成UR-V比冠道贵的原因是UR-V的最低配车型(24.68万元)实则是冠道的次低配车型(24.58万元)。


换言之,UR-V车型配置更为精简,价格区间较大。而冠道的车型配置则更为丰富,价格区间更细,再加上两车的配置又相差不多,所以造成了UR-V比冠道贵。


动力上两者都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配备的是CVT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传动配备的是来自ZF的9AT变速箱。

V姐选择

说到最后我们还得回归到冠道与UR-V怎么选这的话题上,我的答案是冠道。造型稳重一些、车型丰富一些,价格低一些,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还是价格因素。


毕竟我得留点加价的钱!

今日讨论

你觉得冠道和UR-V像吗?你选哪个?

记得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