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大迈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冬至已至,吃完饺子赶紧来看看这波年末购车大福利

2017年12月22日 13:25:15
分享到:
null

冬至就要吃饺子了。我们都知道冬至属于二十四节气,那么你们知道二十四节气是属于农历阴历还是公立还是阳历吗?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 冬雪雪冬小大寒。2016年11月30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通过决议,将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中国祖先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null

二十四节气指导着传统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那么问题来了,二十四节气到底是阳历还是公立呢?很多人就会说了,那当然是阴历啊,正月初一十五什么的都是阴历嘛!

那关于二十四节气到底是属于阴历还是阳历的问题,容小编给你慢慢道来。

null

首先,我们来分辨一下阳历、阴历和农历。阳历,就是“太阳历”,是根据太阳的变化来指定的历法。阳历是以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运动周期为基础而制定的历法。我国的干支历就属于这种历法。其周期为一年。

null

阴历,就是“月亮历”,是根据月亮的变化来指定的历法。以月球绕行地球一周(以太阳为参照物,实际月球运行超过一周)为一月。是指中国传统上使用的夏历。

null

农历,是一种兼顾了太阳和月亮变化而指定的历法,是一种“阴阳合历”。主要用来指导农业生产。农历是在阴历的基础上添加了太阳的变化,添加的太阳变化(即阳历)就是二十四节气。

之所以农历会添加阳历成分,是因为月亮变化与太阳变化并不吻合,如果只看月亮12次阴晴圆缺为一个月的话,日积月累,会发现其周期会和太阳差出很大一段时间。而农历是用来指导农业生产的,要知道,农业在当时尤其靠天吃饭,容不得时间偏差的。

null

那么回到开头的问题,二十四节气到底是属于阴历还是阳历?二十四节气当然是属于农历的一部分,但其本质上是阳历(即我们现在通行的公历),两者的吻合度自然就会很高,比如清明节气。像农历、阴历通常就会和公历有较大差距。比如你的农历生日和阳历生日,通常都不在一个时间。

null

农历阳历公历和阴历,是一直混沌在小编头脑中的存在。以至于每次有人提到这几个词小编通常都会好奇一问,然而在“聆听”详解以后,仍然是迷迷糊糊。现在年关将至,春节是农历,属于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

null

而元旦是每年的1月1日,通常被称为“新历年”,也是“阳历年”。前不久出台的2018年汽车新规就将会在1月1日开始推行。汽车新规中汽车购置税回升。也就是说,如果朋友们有需要买车的,要趁着元旦之前下手了。

如此时间短促,难免会沉迷在众多车海中。那么小编在这里借给朋友们推荐一款本月8日上市的大迈X7-8AT。此次大迈X7-8AT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豪华型11.99万元、尊贵型12.99万元、至尊型13.99万元,新车全部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

null

自本月8日上市以来,大迈X7-8AT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强劲的动力组合、丰富的豪华配置在市场中引起了一轮接一轮的抢购热潮,作为一款11万级的中大型SUV,上市不到十天,大迈X7-8AT便获得了超过3000个订单,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大迈X7
大迈X7
指导价:未上市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