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先技术打造高体验 ,新君越定义中高级轿车价值|车业杂谈

2017年12月25日 18:07:1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领先技术打造高体验 ,新君越定义中高级轿车价值|车业杂谈

数据显示,1-11月份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84万辆,同比增长4.2%;在国内轿车市场整体表现较为低迷的状态(1-11月份轿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1.8%)下,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销量表现比较乐观。而这当然与汽车换购周期到来、国内消费需求升级有关。

因此,我们既能看到主流合资品牌自今年开始不断加强对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投入,也能看到豪华品牌纷纷价格下探至中高级轿车市场所在的价格区间。可以说,消费需求的变化正带动中高级轿车市场发生变革。我们知道,与主流合资品牌竞争时,豪华品牌的优势在于品牌号召力更强;那么,主流合资品牌又该如何竞争如今有豪华品牌下压、消费需求升级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呢?

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不妨先将注意力放到豪华品牌上。在多数人已有认知中,奔驰、宝马、奥迪是豪华品牌的代名词,奔驰强调舒适性,宝马擅长驾控,奥迪则突出科技,而究其其它共通点,持续应用领先技术是支撑它们打造豪华感的基础。若以豪华品牌为鉴,当主流合资品牌以领先技术为突破口,做到堪比甚至高于豪华品牌时,是吸引到消费者,破局中高级车市场的关键。

今年,上汽通用别克着力打造并普及eMotion智能驱动、eConnect智能互联、eProtect智能安全三大领域的技术品牌,而在11月上市的2018款新君越身上,可以说是集成了别克目前最先进的三大智能科技。在当前豪华品牌下探、主流合资品牌普遍推陈出新、消费观念转变的中高级轿车市场,新君越以领先技术为突破点提升产品价值、进而向上。

全新搭载9AT,它是当前消费者关注的点。

当前有一个比较流行的营销词汇,痒点;说的是某个产品亮点不一定是消费者的刚需,但却是消费者心中的向往。显然,多档位变速器就是多数消费者心中的痒点。无论是奔驰全面使用9AT,还是宝马搭载的8AT,都让很多消费者艳羡不已。而当新君越继君威后也搭载别克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时,对多档位数变速器心心念的消费者不用再仰望豪华品牌就可“止痒”。

而从实际的体验看,9AT带来的效果并不仅仅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变速器挡位多的向往,而且也对君越的驾乘体验产生了实实在在的积极影响。由于齿比密(整体齿比范围达到7.6:1同时设有2个超速档,不仅令换挡更为平顺,在高速巡航时能显著降低发动机的转速,改善油耗表现。另外,由于变速箱与2.0T发动机匹配得当,在时速90km/h左右,新君越的9AT变速器即可上9挡,大大提升了在城市工况下的实用性。而这套9AT+2.0T的动力总成,可以让君越这台5米多长的“大家伙”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7.3s,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5L/100km。

当我们将9AT的搭载上升到行业层面来看,据权威机构《frost& sullivan》数据显示,9AT在未来变速箱市场占比中会逐步上升,到2018年9AT在全球变速器市场的占比将达到17%,2022年会达到20%,将成为占比最高的变速器类型可以看出,9AT已经成为了未来变速箱发展的风向标。对于别克品牌来讲,君威已经在中高级车市场率先将9AT进行普及,新君越开始使用9AT+电子档杆,而在SUV车型上昂科威也开始搭载9AT,表明了别克在变速箱方面,已经跨入了最先进的阵营。

领衔科技潮流,新君越广泛应用智能化科技,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智能化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目前,几乎所有车企都在积极推动智能化的技术应用,那么,如何借智能化技术应用脱颖而出呢?

其一,用的比对手快,在智能化时代抢先占领消费者的心理认知,建立起品牌技术先进的印象。

以君越搭载的PD行人识别/保护为例,那何谓PD行人识别/保护?这里先解释一般车上用的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基于雷达监测到前方障碍物并有碰撞风险后,若驾驶员未采取制动措施,系统会主动刹车降低碰撞风险。但受限于雷达的监测能力,市面上多数主动刹车辅助系统难以识别行人,所以PD行人识别/保护是一般主动刹车辅助系统的升级版,能进一步规避碰撞风险,降低伤害。目前,新君越的PD行人识别堪称同级领先,豪华品牌中奔驰C级是选装,上到奔驰E级、宝马5系才有配备。

其二,用的比对手多且比对手好,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到多种智能化技术的好处,进而建立其品牌技术强的印象。新君越的eProtect覆盖整个车系的60%,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是标配。无论是配备率还是实际体验,都高于同级竞品甚至可以媲美豪华品牌。

以新君越搭载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为例,系统基于以“云”为中心的车辆应用与服务及第十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除了OnStar安吉星这套通用车系标配的配置以外,还收入了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等车载系统,并提供了基于“云”端的BUICK互联应用车载APP,不仅能够快速、准确地获取4S店服务信息,还可在线收听考拉FM网络电台、网易云音乐。

小结:

总体来看,新君越以领先的姿态全面升级,再次定义了中高级轿车的价值标准。而率先应用同级少有或没有的领先科技,并将其覆盖到更多的配置车型上,从而提升新君越的价值感、进而推进别克品牌向上的思路非常清晰,这也体现了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对主流合资品牌如何竞争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