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款飞度到底改了啥?现款GK5车主这样说

2017年12月29日 17:32:1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null null

当我在办公室努力工作时,突然收到老板发来的邀请函,打开一看试驾2018款飞度,老板只是轻描淡写的丢下一句“去试试吧”,我知道他肯定是有目的的,要知道我的飞度刚买了不到5个月,这么快就推出改款车型,他肯定是想看我的笑话(潜台词:让你心急,买早了吧,后悔了吧!),带着满满的”恶意“我出发去厦门试驾2018款飞度。

null

真的后悔了吗?

我很确定的知道,我一点也不后悔。2018款飞度仅仅是小改款,小到什么程度呢?外观上的变化如果不仔细对比你很难发现,内饰的也只有多媒体机头的变化,机械层面更是没有任何变化,也就是说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挂系统和我的是一模一样的。

null null

外观上的变化分车头和车尾两个部分,车头的变化在于进气格栅更加竖直,并且在H标志上方加入了镀铬装饰,大灯的造型没有任何变化,现款飞度车主也可改装这样的进气格栅;除此之外前保险杠造型也有所变化,雾灯位置的造型更加夸张,开口更大;车身侧面线条维持现款车型的设计,依旧是刀锋式的腰线,尾部的变化则是后保险杠上融入了黑色装饰线条,看起来更加精致。

null null

车身内部除了多媒体机头造型上有些变化,另外还增加了一个USB接口,更符合现在年轻人使用手机的习惯,用过飞度多媒体系统的都知道,USB数据线连着手机放音乐总会抽风那么几次,需要通过耐心的重复开关操作才能成功放出音乐,but,谁让它是“超跑”呢,这点小脾气对于真爱它的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null

到底真爱的是什么?

飞度有着很大的受众群体,他们喜欢把自己的爱车称为“GK5“、”超跑“,并且坊间流传着”不改只是飞度,改了才叫GK5“的江湖传言,可见飞度的改装潜力是巨大的,对于只有1吨出头的车身重量来说,131匹马力足以在同级别傲视群雄,最大竞争对手1.6L POLO仅有110匹。车身小巧、多样的改装件、平民化的玩车文化使得工薪阶层也能玩改装,从某种层面上来说飞度降低了改装门槛,让更多人受益,这其中就包括我。

null null

“买发动机送车”这是车迷们对飞度的戏言,但他们为何会这样说你知道吗?一方面是对本田发动机的赞扬,另一方面则是他们心里的苦衷,爱屋及乌要接受它的所有缺点,飞度还有缺点?你没听错,车轻马力大是它名扬五湖四海的法宝,但总会有那么些个毛病需要你忍受:夏天空调不凉、行驶噪音大、悬挂硬、过个坎感觉车身上下都在震而且是那种要散架的震、蜡烛灯等等。

null

这些缺点重要吗?对于家用买菜车来说或许这些是让人有所顾虑的点,但是对于那些玩家来说这又算得了什么,跟它的售价相比、跟它的空间相比,飞度是最好的选择。

null

当初在买车前我也曾纠结过,雨燕、致炫、POLO甚至二手福克斯也都进入过我的备选清单,最终飞度能够胜选,赢就赢在马力大、空间大。

竞争对手:雨燕

价格区间:5.48-8.28万元

null

车型点评 :雨燕相比飞度在价格上有很大优势,但无奈雨燕迟迟不换代,车型相对来说比较老,空间上也要比飞度差一些,所以除了价格上占优其他方面并无能够说服我购买的理由。

竞争对手:POLO

价格区间:7.59-14.69万元

null

车型点评 :POLO即将迎来更新换代,现款车型目前优惠力度也是很大,新款车型较现款车型有着众多的变化,也会基于MQB A0平台打造,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动力总成都会全面升级,这个时候买会不会觉得亏呢?现款POLO在这个级别最大优势在于行驶质感,要比飞度好很多,最大短板在于动力上。

2018款惊喜的点在哪?

null null

回到试驾活动,2018款飞度最大的惊喜是带来了两款运动车型:潮跑版、潮跑+版,跟厂家人员确认过,这两款车型在动力上跟普通版没有差别,仅仅在外观上更加运动、内饰加入橘色缝线装饰,另外潮跑+版带有换挡拨片,潮跑版有一键启动,但这两个配置不会同时出现在一款车上,并不是飞度吝啬,而是留给改装玩家更多可改的空间。

null

身为“超跑”车主,我并不后悔买了现款飞度,相比起外观上的变化我更在意的是动力系统及底盘悬挂这样的内在调教,既然2018款在机械方面没有任何变化我又好有什么后悔的呢?再说了,不要小瞧任何一位“超跑”车主的动手能力,分分钟把自己的战车打造成FIT RS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