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级搭载爱信8速S-CVT?说是豪车我也信!

2018年01月05日 08:05: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探索网

都说买车容易用车贵,近年来,消费者买车也越来越向油耗低且兼顾舒适实用的车看齐。因此,很多车企纷纷投其所好,推出了一些低油耗的新车型。这其中,上汽荣威RX3无疑就是一款杰出的优等生。

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荣威RX3火线上市。新车共推两种动力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8.98万~13.58万,扣除支付宝优惠订车的5000红包后,实际支付价仅为8.48万~13.08万。

其中,处于中间主销阵营的正是荣威RX3高效芯动力“1.6L+爱信CVT”车型,这款新车不仅以NEDC循环工况综合油耗5.6L/100km而闻名,更以搭载了爱信CVT而大噪。值得称赞的是,这也是国际一流爱信CVT变速箱首次出现在国内10万级主流SUV市场中。换句话来说,就是荣威RX3是10万级紧凑型SUV中首次搭载爱信CVT的新车型。

搭载爱信CVT  开创10万级新先例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严重的城市堵车现象,很多人为了省心都喜欢选择自动挡。但自动挡跟人一样,也分三六九等。

目前,国内自动挡车型使用较多的是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AMT)、液力自动变速箱(A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CT)、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CVT)。其中,绝大部分自动档车型采用的是AT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因为成本的原因,市场上只有很小一部分。

AMT变速器结构简单,成本低,传动效率高,但其有一个明显的缺点就是换挡逻辑不清晰,顿挫感强,驾乘舒适性比较差。

AT变速器因为容易操作,也带来了较好的舒适性而被大量应用。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自动档车型采用的就是AT变速箱。但AT变速器也有一些先天的弊病,比方说反应较慢,换挡顿挫感比较明显,传动效率差,油耗较高等。

DCT变速器倒是换挡平顺、效率高,但从实际使用状来看,其故障率一直较高且维护成本也偏高。

CVT无级变速箱由于没有了一般自动挡变速箱的传动齿轮,因而没有了自动挡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从而杜绝了换挡时的顿挫感,其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实际驾驶中极为平顺,从根本上保证了驾乘舒适性。同时,由于CVT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使得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得到了最佳匹配,从而有着很高的燃油经济性。这正是CVT无级变速箱越来越受到国人青睐的原因。

目前,因为成本原因,国内搭载CVT无级变速器的车型只有很小一部分,且采用的多是邦奇CVT。而据近年来的市场反馈,邦奇CVT的动力完善度还有些薄弱,与处于国际第一阵营的Aisin AW(爱信)、Jatco(捷特科)、ZF(采埃孚)三大CVT品牌相比,还是缺了一把火。

荣威RX3搭载的这台CVT,正是处于国际第一阵营的、市场认可度最高、占据市场份额最大的爱信CVT。该CVT不仅技术顶尖,性能优势也很明显,其最为人称道的两大优点就是变速品质高和燃油经济性高。

它通过改进变矩器,进一步降低了汽车振动,提高了发动机动力的传动效率,保证了变速过程中极佳的平顺性和准确性;而通过改进油泵技术,其又有效降低了30%的油耗,从而大幅度提升了日常出行的燃油经济性。

这样的一款CVT无级变速器,搭载在荣威RX3身上,无疑会使新车如虎添翼,更具价值感。它在给用户带来出色的平顺性的同时,将节油效能发挥到极致。使这款“1.6L+爱信CVT”高效芯组合的NEDC循环工况测试综合油耗降到了5.6L/100km。

这个成绩,不要说国内同级同类车型难以企及,其甚至还要低于一向以省油著称的本田CR-V、XR-V、缤智,以及日产逍客等车型,也就是说荣威RX3的省油性已经完全不输、甚至反胜日系车。

模拟8挡 堪称CVT王中王

或许有人或说,CVT车型驾驶起来缺少点乐趣,这些,你也不用担心,荣威RX3搭载的爱信CVT,就带有运动模式。这样一来,这款S-CVT即拥有属于自己特性的平顺性,又拥有了AT那样的换挡感。

并且,荣威RX3的这款S-CVT还能模拟8个挡位。它比目前市面上采用CVT无级变速箱的SUV,如XR-V、缤智、劲客等的7挡甚至是6挡模拟变速还要多上一二挡,跟奥迪A6L一个样。

所以,说荣威RX3是豪车,或者是拥有豪车一样行驶质感我也信。

不信你看看,还有哪家车企能这么贴心?为了能给用户带来更高层次的驾乘体验和乐趣,荣威也是舍得下本钱,以10万元的超低价格,给你带来了真正可比肩豪车的驾享新体验。

实际上,荣威RX3的爱信S-CVT还不仅仅是为了增添点儿驾驶乐趣这么简单,它通过模拟8个挡位,来灵活应对诸如山路,泥路,超车等复杂路况和行车状态,也大大增强了出行安全。

我们知道,一辆车不可能总是行走在良好的城市道路上,就是在城市道路上行走,也总会遇到需要加速超车和急加速避险的情况。在需要急加速超车时,车载电脑的换档程序所提供的换档算法,一般是比不上驾驶员自己通过目测路面情况而决定档位来的直接和快捷。

这时如果没有档位设计,你能保证精准调控出一个合适的变速比?

荣威RX3的爱信S-CVT,还通过模拟8个挡位,使得档位切换更加细腻。其CVT变速器在不管是在低速,还是中速行驶下,平顺性都极为出色,就是在道路拥堵、需要频繁换挡的城市路况下,行驶舒适性也很高。总体感觉平顺性极佳,运动感更强,行驶质感完全可与6AT相媲美,能给人带来比肩豪车品质的新体验。

但是有一点儿你可别忘了,奥迪A6L的8挡模拟变速CVT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6.70万~47.65万,而荣威RX3的CVT车型官方指导价仅为10.98万~11.68万(官方优惠后),真正以超低的价格,给用户带来了颠覆十万级SUV驾乘感的豪车出行新体验。

匠心设计  荣膺三大同级之最

除了能带来颠覆十万级SUV驾乘感的豪车出行新体验,荣威RX3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不简单,从内外设计来说,其就匠心独运,荣膺了“三大同级之最”。

外观上,荣威RX3的超高颜值与斩获全球最顶级iF设计大奖的荣威RX5一脉相承,其“律动设计”紧扣年轻消费群体主流审美,动感演绎了上汽荣威家族的全新设计理念,使荣威RX3更具年轻范儿。

其中,外观上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荣威RX3配备的超大全景天窗,这个1.19㎡的天窗尺寸,不仅超过了荣威RX5初上市时的1.14㎡天窗尺寸,更是碾压其他一应竞品,独具国内同级车型天窗之最。其3倍于同级车型普通天窗的面积,1.5倍于普通天窗的开启度以及100%的采光率,不仅深度契合现在的年轻人对天窗的深度喜好,更给人带来了无与伦比的通透性和豪华感受。

内饰上,荣威RX3也傲视群雄。新车内饰不仅采用了简约动感的设计风格,搭配双色内饰设计,显得非常年轻时尚,而且在中控台上采用了同级最大的皮质软包面积,再加上精致的镀铬饰条装点,看上去有着更舒适更豪华的视觉感。

在设计上,荣威RX3还有一个细节值得称赞,其横向设计的中控台和仅为3.2°的A柱障碍角,也带来了同级最大的行车视野。坐在驾驶席上,不管是低坐姿还是高坐姿,前方视野都一目了然。

越级首装  刷新了10万级价值新标杆

荣威RX3不仅有着傲视群雄的“三大同级之最”,还有着敢为人先的“四大越级首装”,刷新了10万级紧凑型SUV的价值新标杆。

首先,在主动安全防护方面,新车率先在同级车型中首次配备了集12项安全功能的EPB电子驻车系统、TPMS直接胎压监测系统。主销车型还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双守护、博世第九代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AS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安全配置,将自主品牌的配置水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在行车便利与安全性上,荣威RX3的仪表盘还越级首装有同级可显示导航信息的3.5英寸行车辅助屏,有了这块辅助屏,开车时就再也不用扭头去看中控屏上的导航图,这对于有着导航依赖症的司机来说,有着极大的便利性,当然,也极大的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同时,荣威RX3主驾座椅还装配有电动6向调节功能。电动调节功能现在虽说并不稀奇,但对于一款10万级的SUV来说,能上电动调节就很稀奇,不得不说这一良心配置也是荣威RX3的开创之举,它大幅度提高了荣威RX3的性价比。

最后再来说说荣威家族引以为傲的智能系统。荣威RX3搭载了全球最领先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该系统比荣威RX5初上市时的系统更先进(当然,荣威RX5的智能系统现在也升级为2.0)。

这一越级首装、同级最强的智能系统,除了拥有远程操控、精微语音互动、支付宝接入等“黑科技”,还更懂“你的心”。   可以无缝连接日常生活,使日常出行更加智能。

它不仅可以在上车前远程开空调、加热座椅等,还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开启车窗、开关天窗、调节空调温度、搜歌听歌、导航等,使你的出行省时省心,超级智能。

在出行途中,它还可以一键生成及分享旅游途中的美景和视频,以及无缝连接运动相机、无人机、行车记录仪等智能设备,并可在朋友圈一键组队出行,实现实时在线对讲及位置分享等。

除此之外,作为为互联网青年量身打造的新车型,荣威RX3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还有一个强大的支付功能,它拥有一个像电脑或手机一样的独立“ID”登陆账号并全面接入了支付宝,不仅可以实现智慧加油、停车场自动支付停车费等,还可以在网上淘宝。

该系统还支持全时4G高速通信和高速蓝牙4.0连接,硬件设备超越同级产品两代。从单向wifi升级为双向wifi,实现手机车机流量自由共享。并且,该系统还能不断迭代升级,自我成长,同时还享有上汽提供的基础服务、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用起来超爽。

毫不夸张地说,这些越级首装,刷新了10万级价值新标杆,为互联网时代下成长起来的新青年,带来了堪比豪车的出行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