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虎极光和凯迪拉克XT5 英式美式SUV之间的对决

2018年01月05日 09:00:00
分享到:

原标题:路虎极光和凯迪拉克XT5 英式美式SUV之间的对决

【导读】今天推荐的两款车,提到它们的名字,让人们联想到的第一个词都是豪华啊!本次带来路虎极光和凯迪拉克之间的PK,第一眼看外形,笔者认为这更像“小鲜肉男”和“雅痞帅大叔”之间的较量。各位看官您更喜欢谁呢?

半个多世纪以来,路虎几乎成为了大型豪华四驱SUV的代名词,更一度成为英国“铁血首相”丘吉尔的座驾。揽胜极光有着路虎家族典型的设计风格,比如向前俯冲的腰线,以及充满动感的车顶线条,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凯迪拉克XT5继承了凯迪拉克家族一贯的钻石切割设计风格,棱角分明,让整车显得硬气十足,同时更注重打造科技感、豪华感、舒适感等体验,无论外观和内饰都是同级别的优秀产品的代表。

1、外观

外观上,2018款极光变化不大,依旧保留了家族式的进气格栅,还有两个“炯炯有神”的氙气大灯,流线型的轮廓和锋利的“腰身”看上去显得运动感十足。

凯迪拉克XT5也不是老实巴交的乖大叔,盾型的进气格栅配上凯迪拉克的大logo看上去似乎有些“老贵族”的味道,而像“泪痕划过”一般的LED日间行车灯变得时尚起来,而凯迪拉克似乎也很喜欢这个最新的设计,也给它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星瀑式”自适应非直射LED灯,这也让XT5看上去像个“雅痞的大叔”。

2、车身尺寸

从数据对比来看,凯迪拉克比路虎揽胜极光大了整整一圈,放在拳击台的根本就不在一个“重量级”,就“空间”而言似乎凯迪拉克更符合老一辈“车越大越有面子”的审美。

3、内饰

内饰方面,极光新车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以黑色为主基调,搭配银色装饰,给人一种颇为低调的感觉。此外,三辐式方向盘造型动感,中控区从上至下整齐的排列着空调出风口、中控大屏、空调控制按键、旋扭式换挡器等。方向盘握感厚实,真皮手感上佳,同时包含音响、蓝牙电话和定速巡航等多功能按键。双炮筒式的仪表盘比较传统,中间的彩色液晶屏尺寸不小,提供了丰富的行车信息。10.2英寸液晶中控屏和全新信息娱乐系统,除音响、倒车影像和导航等传统功能外,还提供InControl互联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设备连接,还提供寻车、紧急救援等功能。

凯迪拉克XT5粗犷、前卫,大量的横直线条和棱角带来炫酷的视觉效果,出色的用料无可挑剔,唯独纯黑色的内饰风格确实不太豪华,档次感不高。XT5的方向盘略大,仪表也是“全盘托出”的风格,显的很“man”。

4、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换装Ingenium系列发动机由捷豹路虎完全自主研发,4缸2.0升汽油发动机提供240匹马力,标配9速自动变速箱,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让很多开过的“客官”都感慨有一种“德芙”入口般的丝滑感,驾驶感可谓是“行云流水”。

而凯迪拉克这位“雅痞大叔”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一套全新的轻混动力系统。新车采用了由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轻油电混合系统,配备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开起来的平顺性更像是一辆一流的日系车,也是这套系统彻底的让它摘掉了“油老虎”的大帽子。

5、空间对比

(上图路虎揽胜极光,下图为凯迪拉克XT5)

空间方面,凯迪拉克的优势跃然而生,两辆车的测试人员身高都在175cm,路虎揽胜极光的前排空间还可以但后排空间确实较凯迪拉克的舒适性要差很多,但日常行驶也够用了。凯迪拉克无论空间还是座椅都显示出来“美系车”特有的舒适,这一点凯迪拉克大胜。

6、配置对比

从安全配置上看两车都带有多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区别不大,在行车安全上都很有保障,凯迪拉克XT5比路虎极光多出了前排座椅通风的功能,让老司机们在炎炎夏日不再有把座椅变成板凳的冲动。在灯光配置上卡迪拉克有LED光源的远近光灯,多出了自适应远光灯的功能行车更加安全。路虎发现则是多出了“车内氛围灯”,确实是年轻人的大爱啊。两款车都各有千秋,但是这个价位笔者更是推荐的是兼顾了舒适性和功能多的凯迪拉克XT5。

7、总结 

简要分析了凯迪拉克的XT5和路虎揽胜极光,就两款车型的优势上看,无论是品牌影响力、外观设计还是内在做工品质都有着很好的口碑。两款车型分别的优势也十分明显,凯迪拉克在舒适性、空间感确实不错,以及帮助它摆脱了“油老虎”帽子的轻混技术上更有优势。而路虎揽胜极光的运动型外观设计、丰富的互联系统以及车内的氛围灯打造出了更多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气息。对于个人选车而言,就看你是喜欢“年轻鲜肉男”还是“雅痞帅大叔”喽!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