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平民如何通过飞度FIT实现超跑梦?只需再多花上1万元!

2018年01月05日 10:25:34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为什么说飞度是有钱人的超跑,平民的超跑梦?因为许多买了飞度的人都会多多少少的去对他进行一些改装。有一句话叫:飞度不改不如推下海。还有一句话是:改装是个无底洞。当你花数倍于车价的钱去对一台飞度进行改装后,它确实有能被称为超跑的实力。其核心就是换上一台本田的红头K20A,再加上其他零七零八的改装加调试,这台车的零百可以跑进5秒!但是这一切都伴随着巨额经费的燃烧,所以今天我想为大家介绍一下平民对于这台车的玩法。

null

飞度简介

为什么一定要选飞度,因为飞度首先在同级别中的动力绝对是没有对手的,其次就是它的改装潜力真的非常大,改装件也很多很好找。但我不是一个日吹,再说改装它之前,我想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这台车的一些优缺点。

缺点

首先最大的缺点应该就是简配了,尤其是这种本来就不贵的车,到了国内简配的就更严重。还有让人接受不了的就是它的隔音,简直就跟没隔音一样。胎噪、风噪、发动机的噪音,都会毫无保留的传进驾驶室里。再说这辆车的操控:转向手感轻,方向盘虚位大,刹车软、底盘松散,车身侧倾大==。但是对于一台十万左右的车来说,我们还能追求更多吗?

null

能!再说优点

飞度最大的优点应该就是这台代号为L15B2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了,最大马力131Ps,最大扭矩155N.m,带动这台车重只有1吨的飞度,可以说是小马拉大车了。原厂状态下的零百加速大约为8秒左右(手动的可以跑进8秒)。还有一大优点就是这台车的空间表现,就如同本田一贯的造车理念一样:机械空间最小化,乘用空间最大化。飞度的空间绝对有着越级的表现,再加上顶配车型上的魔术座椅,可以说本田把这样一辆A0级小车的空间压榨的是淋漓尽致。

null

平民改装

既然说是平民改装,那经费就一定要搂住了。所以我给大家推荐的都是必改件,也是最实用的,性价比较高的。首先推荐的就是换一套kyb的黄桶套装,这套避震是日本工程师提前调好的,是专门针对中国的飞度和中国的路况(减速带)进行调教的一套避震。在换上它以后,驾驶质感有了明显的提升:方向的响应变的更加灵敏,整体刚性有了大约30%~40%的提高,车身的侧倾也明显改善了很多,而且车身高度也降到了2指左右,正所谓一低遮百丑。作为改装的最大件,这套避震在某宝上的售价大约为5000元左右。

null

一谈改装,那必然离不开换轮毂。原厂的刚轮毂实在太丑,而且也很重。所以换一套轮毂很有必要。这里我给大家推荐雅泛迪的铸造轮毂就很适合改装,单个轮毂比原车轮毂大约轻2公斤左右,这种国产大品牌的轮毂在质量上是可以放心的,而且性价比很高。单个的轮毂价钱大概在500元左右,我也知道锻造的好,但是对于我们这种程度的改装太贵了,实在没有必要。

原车的轮胎抓地力实在太弱,基本上在时速四五十的时候,一脚刹车剁死,ABS很快就能踩出来。所以换一套抓地力好的轮胎是必须的。可以选择的轮胎各个品牌都有,价格每条也差不多在500元左右。至于用不用换一套半热熔胎,我还是觉得对日后的用车成本有些偏高了。

null

操控改的好了,我们可能就会开的比较快。开得快就一定要刹得住才能安全。飞度的原厂刹车一定是不够用的,但是花大几千去换整套的刹车系统实在太贵。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对原厂刹车进行升级,通过增加刚喉、换竞技用的刹车皮、换掉刹车油,这样的刹车力度和耐久度就足够了,但这样最好就不要换白色的轮毂了,不然就做好经常擦轮毂的准备吧。

最后我推荐的必改就是加一套你自己喜欢的包围,飞度的包围很好找,某宝上一套包围价格大约在500-2000元左右,然后再自己设计一些小装饰,外观的改装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至于排气,在发动机打开vtec之后,原厂的排气声浪已经很好听了。而且不改进气就改排气,对于动力只有负作用。但请大家千万别换那种巨炸街的大排气,真的太扰民了。

到此为止的改装费用大约在10000元左右,一般人都能接受。如果你手头还有些零钱或是日后再攒一些私房钱,也可以考虑做个全车隔音、包个内饰、换套魔术座椅,改良一下乘坐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