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Mirai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了尽人皆知的自动驾驶,2018年CES电子展还有啥看点?

2018年01月05日 07:03:48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除了尽人皆知的自动驾驶,2018年CES电子展还有啥看点?

过了元旦,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了,2018年CES将在1月9日至12日举办。近几年,在CES上的汽车元素不断增多,大多伴随着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技术,不仅源于汽车行业,更是颠覆对传统汽车的认知和理解。

从目前信息可知,今年参加CES的汽车制造商,将“自动驾驶”设为关键词。在2018年CES上,将有丰田、日产、起亚、福特、三菱、本田、奔驰、拜腾等车企亮相。除了秀科技、秀自动驾驶,还有本田所推崇的机器人、三菱的概念车以及拜腾带来的首款车。现在,“汽扯扒谈”就对这些参加展览的车企进行盘点,看看他们到底带来哪些科技硬货。

丰田

在2018年的 CES,丰田将是唯一一家举办新闻发布会的日本整车厂,不过,发布会内容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

但通过对丰田往届的参展经验,丰田或还将关于车联网、自动驾驶、平台业务等领域,包括最近所公布的电动化和固态电池等方面的研究,也许将公布最新进展。

三菱

本届CES,三菱的主题为“Make the move to mobility”,旨在打造“智能移动时代安心、安全、愉悦的汽车社会”。因此,三菱将会展出搭载了未来驾驶辅助技术的概念车 EMIRAI4。这辆在 2017 年东京车展首发的概念车,承载了最新的 HMI(人机交互界面)设计理念。

此外,三菱还将展示一款针对北美的自动驾驶车——xAUTO-US。同时,在三菱展台上还将展示V2X、高精度 3D 地图等和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等。

现代

据悉,现代将未来的发展方向押宝在人工智能上,不仅正在与美国公司 SoundHound 联合开发车内语音交互助手,还将在 2018 年初,将其搭载在燃料电池车上进行测试。

根据官方信息,该这个语音助手能够提前预测出驾驶员的需求,做出对应操作,比如可以改变车内温度、开关锁、控制天窗、调整空调系统;基于实时路况给出出发时间建议,确保驾驶者准时到达目的地,还可以进行会议提醒等。语音助手可以针对一条语音命令做出多任务操作,还可以在车上用它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

本田

机器人仍然是本田的重头戏。在本届CES,他们将推出“3E机器人概念”系列,分别是陪伴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和自动越野车机器人。其中,陪伴机器人主要是居家使用,外形也更呆萌;移动机器人的外形类似一只能自动行走的轮椅,可以帮助行动不便的人;自动越野车机器人可用于灾后重建工作,可以在地形较复杂的山地上行走。

不过,目前这些机器人暂时只是概念版本,本田还没有打算上市销售。

奔驰

奔驰这次参加 CES 最重要的发布应该就是那套全新的车载娱乐信息系统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简称 MBUX)。这也是奔驰首次在人机交互系统里引入触摸屏设计,它的落地产品将首先搭载在新一代奔驰 A 级上。

另外,奔驰还会在 CES 2018 上展示三款在法兰克福亮相过的实车,分别是 EQA 电动概念车、Smart Vision EQ Fortwo 概念车以及 AMG Project One 跑车。

拜腾

拜腾将在本届CES展上发布首款车型,借此也将成为众多希望打入美国市场的中国初创公司之一。

此前,拜腾公布了新车的内饰照片。整个的仪表盘由一个49英寸的显示屏占据,方向盘上安装的是一个8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前排座椅可以向内旋转12度。概念视频当中显示,新车可以识别乘客和个人喜好,能够与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等无缝连接。

如果说法拉第未来是2017年的CES最大的亮点和吸睛点,那么拜腾带来的首款车将是本届CES的又一亮点。作为新晋造车势力,与老牌车企在同一展览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国内外都期待着拜腾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