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6万元以下市场称王!看宝骏如何玩“吃鸡”

2018年01月08日 09:00:00
分享到:

原标题:6万元以下市场称王!看宝骏如何玩“吃鸡”

【导读】201711月,上汽通用五菱(仅乘用车品牌宝骏)销量12.8万辆,环比增长19%,一举超越了同门的别克品牌(11月别克销量12.2万辆,环比增长10%),成为通用在中国合资品牌中的销量最大的品牌,销量份额占比高达39%。上汽通用五菱从微面等商用车转型到乘用车并取得如此大的成绩,其发展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1、   聚焦到入门级低价位市场,新产品仍不断下探

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作为通用和上汽合资下的品牌,旗下共有轿车、SUVMPV在售7款产品,但其产品价格区间却是在3~12万之间,并且其销量的57%是集中在入门价位6万以下的市场,其中36%更是集中在了5~8万的SUV车型宝骏510上。

且从2016年和2017年两年变化来看,宝骏的销量重心也在向低价位车型转移,如轿车市场5万以下的310310W份额在增加,而5~6万的630610份额在减少;SUV市场的5万左右起步的510份额在增加,7万左右的560份额在减少;MPV市场的6万以上的730份额在减少。

同时,宝骏今年新上市的310W,其车长4620mm,轴距2750mm,产品属性已达到A级车的尺寸,但是其价格却是4.28万起步,又进一步拉低了车型的价格,这与新车不断抬高价格带动品牌升级的套路并不相符。可见,为了与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等合资品牌显著拉开定位差异,上汽通用五菱确实是“铁了心”的深耕入门级市场

2、  背靠上汽和通用两大靠山,合资自主拥有先天血统优势

上汽通用五菱是由上海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和柳州五菱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依托两大汽车集团的资源,其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实施产品开发一体化运作,并采用通用汽车公司GVDP(产品开发流程)GMS(通用全球制造系统)为主要产品研发方法,同时还引入了通用的产品和车型资源,如宝骏旗下2011年推出的首款产品宝骏630就与别克凯越出自同一平台,还将远雪佛兰乐驰招入宝骏品牌旗下。同时还保持自主为主的灵活性,可以更加迅速的应对市场的变化,如积极推出五菱微面人群升级的MPV宝骏730等。上汽通用五菱是唯一一个融合了合资企业的经验和技术、本地化生产的成本优势和强大的经销商网络资源的自主品牌,其在资金和人力、企业品牌和管理、产品和服务等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优势。

3、   定位中低端消费人员,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

按城市6个级别来看,整体市场的主要规模集中在1~3级城市,其份额为58%。而上汽通用五菱则与整体市场不同,其市场的核心则聚焦在3~5级城市,乃至乡镇,份额更是高达61%。上汽通用五菱拥有成熟的、领先的低级别城市的网络和销售经验,据网络数据统计,上汽通用五菱拥有2300多家网络,3~5级城市销售网点占比高达60%,并且并非全是传统的4S店模式,更是拓展了很多3S、2S和甚至1S店的销售点,向县城、乡镇渗透极大。同时利用五菱微面车型良好的品牌影响、巨大的保有量口碑和经销商在本地的关系,能更好的吸引消费者和满足低级别市场的消费者需求。

4、低端化发展可能还会奏效较长时间,但毕竟消费升级时时发生,宝骏也应该向上走

上汽通用五菱虽然拥有产品、营销等诸多优势,但其发展模式同时也存在的一些弊端。如消费逐步升级,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在以不同形式进行向上升级,宝骏也应该安排向上走。同时长期执迷于低端市场,不仅不利于品牌力的提升,其市场容量也会逐步萎缩(就像A00级市场的萎缩一样),进而宝骏的销量也会受之影响。

总结:上汽通用五菱凭借车大、低价的竞争策略,并借用上汽和通用实现“背靠大树好乘凉”,同时拥有看家本领的网络优势,实现了销量的快速、稳步的提升。但市场的大趋势也需要上汽通用五菱综合考虑,如消费升级带来的价格和服务的提升(上汽通用内部的别克也在推出高端子品牌Avenir逐步向上升级等),技术升级带来的产品升级等,这些还都需要上汽通用五菱重视,因为目前的大规模销量是短期的,市场的大趋势是不可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