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Mustang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7万想买7座MPV?选有电动侧滑门的野马斯派卡

2018年01月08日 16:33:12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不到7万想买7座MPV?选有电动侧滑门的野马斯派卡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提到川汽野马,我想很多车迷都会和福特Mustang联想到一起。的确如此,在这之前,它们之间的名字是完全一样的,很容易让人产生误会,而这件事情直到前段时间才有了一个准确的结果。

福特旗下的那台人人皆知的肌肉车在海外一直叫“Mustang”,到了国内才引用了更接地气的“野马”名称,这一名字和川汽野马正好重合。

为此,后者在之前对此事发出控告。据悉,就在不久前,法院判决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胜诉,并获得100万元的赔偿。川汽野马早在1986年就申请注册"野马"商标,并后续申请了多个野马图形或文字的商标。而福特野马的商标注册时间却在2006年。至此,福特Mustang只能回归原名,与海外版一致。

正是这件事,将川汽野马品牌推上了近期圈内的话题焦点。不过今天我们不点评此事,咱们来聊一聊川汽野马的产品。

实际上,作为四川本土汽车品牌,川汽野马曾引进了英国罗孚汽车的整车产品设计、设备、模具和工装生产技术,为其后来的产品奠定了实力基础。

07年,首款川汽野马的产品F99正式进入研发,或许是赶着SUV潮流,这台车如今在全国的二手市场保有量还不错。

如果说野马在SUV上表现还算得上可圈可点,那么MPV领域就是个未知数了。不过去年在成都车展上亮相的斯派卡,直接成了当时的话题焦点。原因是这台车竟然论斤在卖,舒适型和豪华型分别售价20元/斤和24元/斤。不过虽是营销创意,但这也反映出了这台车性价比之高。

野马斯派卡

外观

斯派卡整体造型比较饱满,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非常时尚,有一点埃尔法的影子,不过相比埃尔法昂贵的售价,这台车仅仅几万元的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另外,斯派卡的长宽高也分别达到了4580/1730/1825mm,轴距为2800mm,空间能力比较出众。在内部,它的座椅布局为“223”,后备箱更可以扩容至2430L,实用性很高。

内饰

内饰方面, 斯派卡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采用传统挡杆,空调控制区域简洁大方,操作简单。而配备的大尺寸液晶屏,功能性也是可圈可点。虽然是几万元的车,但斯派卡有全景天窗,并且车内还添置了木纹装饰和大量的镀铬饰条,尽管谈不上质感,但也比一些普普通通的万元家轿来得更加讲究。

动力

目前预售的两款斯派卡均搭载了一台1.5L自吸发动机并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单一的动力总成并不算丰富,不过这套最大功率82kW(112匹),峰值扭矩136N·m的动力,已经基本可以满足所有常规路况。

除了常规动力外,预计斯派卡还会在接下来推出衍生的纯电车型,采用的是最大115匹马力的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作为动力来源。随着未来川汽野马这一动作的完成,也迎合了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趋势。

事实上,自去年第三季度川汽野马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战略后,野马新能源汽车就逐渐走进了公众的视野。从战略来看,川汽野马新能源汽车产品线包括了一款纯电动SUV、一款纯电动MPV、两款纯电动物流车以及两款纯电动客车。据说目前野马新能源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都能够达到300公里左右,非常值得称赞。

先做好产品,再说建立品牌。作为四川本土汽车品牌,野马汽车如今已经将新能源汽车发展作为企业重点战略之一,并将向着“新能源汽车国产品牌前十名”的目标迈进,可以说非常务实了。我们再回到斯派卡的话题上,实际上6.98万,能买个电动侧滑门的MPV,性价比还行。

RECOMMENDED

麻辣不够就再来点儿

除了传祺GM8/别克GL8,中高端商务MPV还有福特途睿欧

顶配不到9万,比速M3要做“宜商宜家”的MPV代表

雪佛兰索罗德:我就是皮卡界的大黄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福特Mustang
福特Mustang
指导价:36.98-57.68万元
2.3L 2.3T 5.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8-57.68
跑车
2.3L 2.3T 5.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