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CES 2018 上的中国身影

2018年01月10日 19:11:3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CES 2018 上的中国身影

CES 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首日结束,各种科技“硬货”看得人眼花缭乱。作为全球性的高科技产品盛会,位于拉斯维加斯的CES展馆内,近两年来更是多了不少中国企业的身影。科技公司、汽车企业、互联网巨头这里齐聚,向世界讲述最新的中国科技故事。

四维图新联手Mobileye 

打造中国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2018 CES 期间,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和四维图新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中国开发和发布Mobileye的路网采集管理产品。

Mobileye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REM)的全球领导者。四维图新则是中国领先的基于自动驾驶地图(HAD Map)及高精度定位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双方将利用Mobileye的REM技术集成中国的路书,结合四维图新的自动驾驶地图与高精度定位能力,助推中国自动驾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落地与发展。

Mobileye的REM系统可以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更精确的定位:通过视觉识别技术,安置于汽车前端的摄像头将辨别车辆前方的道路信息,将道路与车道边界和固定路标作为参考点进行定位。不论是对L2+系统还是L5自动驾驶车,这都是解决精确定位/高精度制图的关键传感器信息。通过与四维图新的合作,这一技术将正式进入中国。

路书将以图层的形式作为四维图新全新地图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一方面促进了四维图新传统核心地图和ADAS地图的能力升级,更一方面使自动驾驶地图更高效地支持自动驾驶的实现。另外,借助四维图新的软件和其他技术,路书与自动驾驶地图可以实现同步更新。

百度Apollo 2.0无人车美国上路

CES 2018开幕首日,百度正式发布了Apollo 2.0计划,展示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随着Apollo2.0的正式开放,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点亮。Apollo2.0可以支持简单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并会推出场景化、商业化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全面支持Intel、NVIDIA、NXP、Renasas四大主流计算平台。

1月5日,搭载Apollo 2.0的无人驾驶汽车已完成在加州的开放道路公开试乘,并完成了弯道掉头,红绿灯识别等基础“驾照考试”。此外,百度还在封闭场地展示了与合作伙伴打造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实现了自动取换车、低速巡航、识别红绿灯、规避行人障碍物、自动泊车能力。

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将陆续被应用到实际场景中。比如,百度将与奇瑞在2020年量产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与金龙客车在2018年量产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并与Access LA在2018年底在洛杉矶为当地残障人士推出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的试点服务。

小鹏汽车:发布量产车G3

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在CES 2018 的现场发布了第一款上市量产车型G3。新车将于2018年春天上市销售。

G3定位为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早前小鹏汽车曾推出过量产版1.0车型,此次改进更新的量产车2.0版本,也将是几个月后在国内上市车型的最终版本。

G3的前脸造型攻击性十足,LED光剑灯组与宽大锋利的前唇,共同组成了无进气格栅的鲨鱼式运动前脸。相较于1.0版本的车型,G3融入了更多的线条元素,整体造型更加流畅、极具力量感。内饰部分,G3驾驶舱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悬浮触摸中控,中控台轻微偏向驾驶员,并集成在线音乐、地图导航、实时天气和车辆状态控制,驾驶员可通过智能语音系统控制全部功能。

自动驾驶也是G3的一大看点。新车配置了包括双目前向摄像头、双目侧向摄像头,四个环视摄像头,三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两个舱内智能摄像头在内的25个智能感应设备,提升车辆自动驾驶功能的灵敏性。小鹏汽车方面还表示,G3将实现自动泊车对高频生活场景的覆盖,并搭载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