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拒绝华为有用?中国力量集体出击染红硅谷

2018年01月17日 19:00: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BOSS

对于民族品牌华为来说,1月9日本该是“改写历史”的一天,从CES2018前不断涌出的消息显示,华为已经成功“破冰”美国市场,与美国主流电信运营商AT&T达成合作,在官方渠道销售华为Mate 10。这不仅对于华为来说至关重要,对于整个中国品牌来讲都是巨大的鼓舞。然而就在华为美国CES新品发布的前一天,AT&T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单方面终止了与华为的合作。

华为又一次遭到了拒绝,不是因为实力,而是因为对方的恐惧,这更从另一方面证明了中国品牌当下高速崛起对于全世界带来的影响。华为全面进入美国是早晚的事情,相信每个人对此都充满信心,而整个中国品牌的全面爆发同样是势不可挡的,就像在刚刚结束的2018CES展上,中国军团集体出击,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1月8日,百度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宣布推出全新的开放式自动驾驶平台Apollo 2.0版本,这标志着百度无人驾驶技术完成了再次升级,让全世界看到了来自中国的AI力量。

还有智能家电领域的代表海尔,此次带来的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不仅实现了互联互通,而且实现了主动服务,成为落地美好生活的率先实践者。而海信推出的新一代激光电视则令在场所有人都叹为观止。

华为虽说并没有得偿所愿的全面进军美国市场,但是在此次展会上依然身先士卒,发布了两款高端旗舰智能手机——Mate 10 Pro和Mate 10保时捷设计款,展现了作为全球性智能手机巨头的实力和吸引力;

除了互联网、科技企业以外,近两年的CES越来越成为了汽车行业的风向标,此次也有不少中国汽车品牌参展,并秀出了自己的肌肉,这其中既有传统车企,也包括像小鹏,拜腾这样的新兴造车品牌。

据统计,此次CES展上亮相的中国品牌多达1000多家,碾压其他国家,并且,中国品牌的崛起不仅仅是数量上的,从科技含量和前沿技术上同样毫不逊色,这展示了近年来中国企业在科技领域的全面进步,一个明显的趋势就是,以往作为美国科技力量的象征、全球地标性地区的硅谷,近几年也同样面临着中国品牌的大量进入。

The future is here(未来在这里),在这句话的诱惑下,全球顶尖的科技企业大都扎推于此,这使得硅谷成为这个星球、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创新中心和科技中心,一直引领着全球技术和商业的革新,甚至不断改变着整个世界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在十几年前,美国企业是这里的主人,而在中国企业集体崛起的今天,硅谷已经被“染红”,已经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力量,百度、阿里、腾讯、小米、乐视、联想、猎豹……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中国公司都已经扎推儿在硅谷安营扎寨。

以百度为例,2014年,百度在硅谷腹地桑尼韦尔建立了一个研发中心,关注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的研究。而距离第一个研发中心建立仅仅三年后,2017年10月,百度硅谷第二个研发中心正式揭牌运营,将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的人才。作为中国顶尖的互联网科技企业,百度近两年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持续发力,正在成为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而百度,只是中国企业进军海外的一个缩影,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朝硅谷进发。

这不,最近又有一家中国品牌宣布建立硅谷研发中心。美国时间1月15日,奇点汽车宣布其美国研究与创新中心正式落户硅谷,并宣布由前不久加入奇点汽车的全球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前百度美国研发中心资深架构师黄浴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并兼任奇点汽车美国公司总裁。

null

从公开的信息来看,奇点汽车成立于2014年,是电动化、智能化大潮下,中国汽车市诞生的全新价值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于2017年4月13日在北京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奇点iS6预览版。奇点iS6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SUV,可实现400公里续航里程,支持换电模式,提供五座及七座两种版本选择,并搭载多项人机交互配置。奇点汽车未来将主要面向的是都市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为他们提供的不仅是一辆酷炫的智能新能源汽车,更是一种更加智能、环保、时尚的新出行方式。

null

在产业布局方面,奇点汽车在安徽铜陵建立了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总投资80亿元,除年产能20万辆的总装线外,占地1000亩的园区将重点放在了:三电研发中心、碳纤维材料研发制造中心、智能系统生产中心等核心部件技术研发生产基地的建设,同时还将以智能驾驶测试基地、无人驾驶体验园构建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此外,奇点汽车还与东风院等机构达成合作协议,以开放的态度共同探讨智能汽车的发展。

null

作为一家新兴的智能汽车品牌,在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大趋势下,奇点汽车始终将“汽车大脑”——智能系统的开发作为核心竞争力进行战略布局,自动驾驶更是奇点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就在前不久,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在GNEV8大会上宣布,将与英伟达(NVIDIA)在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利用英伟达人工智能车辆计算平台NVIDIA®DRIVE™PX2 平台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目标实现SAE分级标准L3.5的自动驾驶。奇点汽车美研中心的成立将大幅提升奇点汽车自动驾驶的领先地位,确保自动驾驶未来的可靠产品化和长久领先初期的使命,主要是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集成、测试和推进量产,以及与自动驾驶产业链相关全球伙伴展开全面合作。

不论是亮相CES也好,还是在硅谷建立研发中心也好,此次中国汽车军团在美国的集体亮相不仅展现了中国品牌的科技实力,更让我们对于未来的科技充满期待。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就能在中国企业的产品上体验世界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感受科技带来的全新出行体验,就像奇点汽车说的那样:让每一次出行都成为美好的记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