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辉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置高、空间大、还这么便宜?难道国产车在偷工减料?

2018年01月17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配置高、空间大、还这么便宜?难道国产车在偷工减料?

作者丨呼呼先生

编辑丨外环图派克

全文1494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红烧肉是一道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美食。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很难找到一道能够放心大快朵颐,无需考虑吐骨头的肉类菜肴。国人买车也是这么个“皮薄馅大”的心理。只要价格低,不管啥配置只要咔咔地往上整,那就感觉物有所值。中国的自主品牌到底有什么魔法,做到配置多价格低的呢?那些合资品牌是不是傻,为什么就不能和国产车一样堆配置呢?今天探戈就带大家深刻剖析一下这个问题,看一看其中的玄妙。

研发成本

不得不说,中国在车辆的技术上距离国外还是有差距的。目前,自主品牌的技术仅仅是能够跟上主流,还不能说是高精尖。相比国外大厂,自主品牌在研发成本上的投入并不算大。这也就导致了“能省则省”的研发思路,尽快推出有竞争力的新车型才是重点。这也从侧面造成了国内汽车厂喜欢模仿和抄袭的情况,而不在意技术、细节上的把控。这就省去了一部分应该分摊在每辆车的研发费用。

图为2015年全球研发排行榜。大众以153亿美元雄踞榜首。丰田,福特、通用、戴姆勒也都榜上有名


当然也有例外,一汽可是砸了105亿在红旗H7上


三大件

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是组成一台汽车的三大件。一台车的品质好坏是需要这三大件打下基础的。国产车基本都使用自家产的发动机。而由于没有足够的研发投入,国产发动机缺少先进的技术。无论在设计、材料、生产等环节上,与国际品牌都有一些差距。就算使用进口发动机和变速箱,也没有投入足够的精力去匹配和调教。油耗高、动力低,国产车在三大件上还有很大的功夫要下。(本田)(众泰)

本田对发动机的钻研让它获得了“买发动机送车”的美誉


反观众泰,离车只差了一个发动机的距离

关 税


关税对于国外品牌的价格影响是巨大的。美国卖3万美元的福特野马,到了中国就要卖到30万。中间的关税是相当大的。国产车自然不存在关税影响,所以在定价上自然要不国外品牌便宜的多。这点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而且越是价格贵的车,差价越是大。

看看豪车国内外的差价吧,单位都换成人民币咯

品牌影响力


品牌影响力简单的说就是汽车脸面。不光是国人,国外也都喜欢德国制造的BBA。就像苹果手机,你说它在硬件上也值不了那么多钱,可就是那么多人趋之若鹜。这就是品牌力的差距。这也不能怪国外厂商“心太黑”。人并不是纯理性的动物,就是会为了历史、文化、情怀、形象去埋单。这也不光是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的差距。就算是同平台下的产品,也会因为品牌效应在定价和市场反映上有着截然不同的结果。

辉昂几乎可以说是下一代A6了,可是无奈品牌成了羁绊


配置本身

有些配置看似很有科技含量,但背后的成本并不高。就拿ESP、刹车辅助、TCS等主动安全配置来说。其实都是利用原本就有的传感器和控制器,基于ABS防抱死系统基础上的衍生系统。说白了就只是在行车电脑上多加了几段程序而已,没有多加任何硬件设备。还有就是诸如座椅加热这类舒适性配置。就多几根线束,多几个按键,成本能高到哪里去?你说你家买个电褥子能有多少钱……

你家买个电褥子能有多少钱


国外品牌太坑爹

如果把这个问题反过来看,也能很好地解释原因。其实不是国产车配置高价格低,而是合资车配置低价格高了。在自主品牌还不像今天那么有竞争力的时候,合资车可以凭借其技术优势占领市场。价格开得高高的,配置减得低低的,不怕没人买。而国产车则走的是务实路线,每辆车薄利多销,对合资车形成了不小的冲击。

保时捷是其中的佼佼者,各种加价选配,改个缝线颜色就要55000多块


就现状来讲,“价格低配置高”可能是国产车维持市场竞争力的唯一手段。不过随着自主技术的慢慢成熟,自主品牌也有资本往更高的价格区间迈进。堂哥觉得,这可能也是“车圈”内玩的潜规则。大家各有各的市场,互相形成了默契。谁也不妨碍谁发财,谁又知道呢?

男人都喜欢在荒郊野外“野战”

不过,激情的同时也经常

伴随着“难言之隐”

关键时刻太“软蛋”

这时候一辆够硬够猛的

四驱SUV就显得很重要

今天堂哥就给大家推荐市场上

15万以内的四驱SUV

让你能安心享受成为“野战男”的乐趣


猛戳视频



喜欢这篇文章

就为堂哥点赞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辉昂
辉昂
指导价:34.0-44.6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0-44.6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