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带涡轮增压的车不要停车立马熄火,有这说法?

2018年01月17日 21:21:06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带涡轮增压的车不要停车立马熄火,有这说法?

我们都知道带涡轮增压的车,较明显的一个优势就是动力强。但随之而来就有人担心它的可靠耐用性了,觉得后期保养成为了重点。所以在日常驾驶中,就注重一些驾驶细节了。

一些老司机可能会告诉你,涡轮增压汽车停车立即熄火就是毁发动机。听到这,你是信还是不信?

按我们常规习惯,想停车还得怠速一会再熄火,这不就闹心了。

为什么会出现停车怠速,再熄火的说法?

如果放在2000年那会带增压的车,乃至现在长城哈弗H6、H2、福特、锐界这些车子,说明书上都有写在那边。部分车型说明书建议不要立即熄火。

上面写的是:发动机长时间高速运转后停车时,请先低速或者原地怠速运转三至五分钟再熄火,以保护涡轮增压器。

不能熄火主要论点是涡轮需要由引擎排出的废气进行带动,涡轮壳体的温度通常能达到数百度,加上复杂的管路和局促的引擎舱。

那涡轮增压靠什么散热?

一般来说,涡轮增压主要靠机油和发动机冷却水来冷却,两者均依靠发动机驱动的机油泵和水泵进行运转。

当车子熄火后,发动机停止运转,机油和发动机冷却水停止了流动,不能继续给涡轮增压降温,而涡轮增压本身温度又不会立即下降。

听到这,好像是一个温度的问题,难道没有解决的办法吗?

目前厂商在涡轮增压技术上已经相当成熟,特意在涡轮增压车辆上增加了延时冷却系统。数据反馈到ecu检测到需要冷却时,车子在熄火之后风扇还在运转,由电瓶供电。

冷却系统再工作一会,让涡轮增压器“冷静”后才关闭发动机,是延长涡轮寿命的一个细节,现在很多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自动的关闭发动机后的延时保护功能,都比较智能了。

如果你的爱车说明书上写了需要怠速,实际可以通过在达到目的地之前的一段低速行驶来给增压器降温,无需刻意怠速几分钟。

综合来看,增压车型无需怠速,特别是新车可放心停车立马熄火走人!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