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了所谓的驾驶乐趣跑去买标轴车,值吗?

2018年01月24日 21:10:18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在1999年的时候,奥迪推出长轴距版A6,把海外的A6加长了100mm的轴距,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加长动作,让当时的它在行政级轿车市场迅速蹿红。

而到了2005年,奥迪在中国推出全球车型A6L,一个大大的“L”字样出现在了尾标上,上市的第一年就在国内销售了近10万台,也就是因为这个小小的“L”镀铬金属字母,拉开这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加长轴距热潮的序幕!

又长又大,天朝人最喜欢

长轴距一般意味着宽敞的后部空间,让人能舒舒服服的乘坐在后面,特别是车主在接待客人的时候能有一种特殊的满足感。咱们大天朝的人就是这样,因为咱们的消费观念相对于海外国家有着不一样的特点,车只要一长一大,在中国人眼里,这车就上档次,开出去有面子。

而不得不承认,长轴距车型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不仅内部的空间更大,外观看上去也确实显得十分大气,迎合了中国人的审美需求,而且长轴距版车型,因为轴距更长,前后轮子的间隔大了,整个车身姿态更加稳扎稳打,所以在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会更好。但是尽管如此,依然还是有一部分人,愿意选择标轴轴距的车型,为什么?

他们为的是驾驶乐趣

我们知道,一般同一款车,标准轴距版和长轴版车型相比,在价格上会更便宜一点,比如说宝马318i和318Li,两款车就差了2万多块。而且标轴轴距车型由于重量,长度的因素,如果在动力系统一样的情况下,那么油耗是低于长轴车型的。但这些因素是买标轴车型的人最在意的吗?可能在意,但不会太在意!

在很多人喜欢开车的人眼里,更愿意买标准轴距车型是因为长轴距版车型把原来标轴版那种原汁原味的驾驶操控乐趣被妥协掉了,而选择买标轴车型的那一部分人,就是不愿意妥协的那一部分人。

在操控感受来讲,理论上驾驶员的座位在前后轴中间的位置,操控感受应该是最好的,当然了,一般的家用的横置前驱车很难做到这样的比例,所以我们以后驱车为例,它们前轮比较靠前,发动机舱要修长一些。

而加长过后的车型,一般加长的那部分都加在了后部,后部空间变长,前后差距比较大,后轮的循迹性能会变差,车辆的操控极限被降低,就拿蛇形绕桩的极限速度测试来说,可能标准轴距版是50km/h,而长轴距版是47km/h,看上去差距很小,但是如果放到赛道上来比,那一圈一圈的成绩累积后,相差还是很大的。

另外,长轴距版车型都会根据底盘的整体结构重新标定,而不是其它都不变的情况下硬生拉长轴距,在悬挂的调教上会和标轴车型不一样,长轴车型往往为了乘坐的舒适性,会把悬挂调得更偏软一些,开起来稳稳当当舒舒服服是它的主要责任,所以不说在劈弯挑战底盘的极限了,就是日常想快速过弯,想寻求一丝激情的情况下,也不会有标轴车那么游刃有余!

值不值?还是看需求吧!

不过你要问我,为了这么一点驾驶乐趣,跑去买标轴车,值得吗?如果你是一个特别喜欢驾驶的人,而且经常是自己一个人开车,后排比较少坐人,那我觉得是值得的。但如果买车是为了家人,为了商务客人坐得舒服,也为了面子工程,那长轴距版的确又会更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