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A6L

  • 厂  商:一汽奥迪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2.0T 3.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2012年11月20日 05: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凤凰汽车评测 这是我第四次撰写奥迪A6L的测试报告,迄今为止[凤凰测]栏目已经完成新奥迪A6L 50 TFSI、35 FSI、30 FSI三款车型的测评,今天上线的第四篇主角是搭载2.0T发动机的TFSI。如此大费周章在一款车上做文章,是因为A6L的众多车款体现出截然不同的驾乘趋向和驾乘感受,甚至针对的消费群体也不一样。

作为国产中大型轿车“江湖地位”最高的车系,奥迪A6L值得我们多花些时间深入探究。根据市场金字塔原理,售价较低的型号往往会成为创造销量的主力,这方面奥迪A6L TFSI和30 FSI两款车型最受消费者关注,也有人向我们提出过这样的询问:价格没差太多的情况下,应该买2.0T还是2.5L V6?我将通过这篇测试报告回答您的问题。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车型简介:更具亲和力的入门款

全新奥迪A6L为消费者提供了极为丰富的动力选择,从入门级的2.0T、2.5L和2.8L 两款自然吸气V6和3.0L机械增压V6一共四款发动机。其中搭载2.0T发动机的A6L TFSI在其它三款车型上市后稍晚一段时间才向市场推出,它的出现拉低了奥迪A6L的售价门槛,不需怀疑,TFSI必然是奥迪A6L的热卖车款。

虽然大排量的6缸发动机与中大型轿车一直被看做门当户对的组合,不过随着汽油价格以及税费政策的变化,高效省油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越发受到市场接纳。特别是宝马5系Li、奔驰E级长轴版、沃尔沃S80L等同级轿车也纷纷推出小排量增压车型,使得曾经被奥迪A6L 2.0T“垄断”的市场转变为竞争激烈的战场。面临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的挑战者,全新奥迪A6L的2.0T的压力的确不小。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搭载2.0T发动机的TFSI车型最核心的杀手锏当然是价格:TFSI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8.30万-44.66万元,比搭载2.5L V6发动机的30 FSI车型便宜不少。它的作用是拉低了奥迪A6L的准入门槛,从而向更广泛层面的消费群体敞开大门。此外,2.0T发动机在油耗、购置税方面的经济账也是很多消费者不得不考虑的选车因素,作为最便宜的A6L,它所表达的豪华感是A6L家族中最理性、务实的,我们稍后会从更多角度进行说明。

奥迪A6L TFSI / 30 FSI车型官方指导价格
车型 售价
奥迪A6L TFSI 手动基本型 38.30万元
标准型 40.98万元
舒适型 44.66万元
奥迪A6L 30 FSI 技术型 43.28万元
舒适型 47.26万元
豪华型 50.66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虽然是入门车款,但新A6L TFSI依然是很地道、很典型的奥迪A6L,这台中大型轿车很好的保留了行政级豪华车应有的一切要素:宽大体面的外形、精美的内饰以及足够享受的配置都体现出非常高的水准,绝不会因为是入门级车款而表现出任何有失身份的缺憾。

车尾的TFSI标示是整车唯一能够供你分辨出这台车身份的“线索”,其它的部分则与奥迪A6L 30 FSI车型基本一致。这款车的精明之处在于让你很难看出它的“入门级”身份,别人只会意识到你开着的是一辆奥迪A6L,而不会察觉到这是“乞丐版”。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TFSI与30 FSI两款车型都使用225/55 R17规格的轮胎,作为中大型豪华车属于恰到好处的水平。虽然35 FSI和50 TFSI配备尺寸更大、规格更高的性能趋向轮胎,但别忘了作为A6L的主力车型,TFSI和30 FSI必须在配置上照顾大多数人的口味,因此其轮胎选择有的放矢:两款用于“走量”的车型选择理性的轮胎规格,照顾到油耗和更换轮胎的费用;两款树立“形象”的高端车型则追求尽善尽美。

与我们之前测试的30 FSI车型相比,TFSI车型的轮胎品牌从米其林变成了韩泰,不过所装配的Ventus S1 evo型号轮胎是韩泰品牌的高端产品,而其实际表现也没让人失望。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奥迪A6L轮胎规格对比表
车型 A6L TFSI A6L 30 FSI A6L 35 FSI A6L 50 TFSI quattro
前轮尺寸 225/55 R17 225/55 R17 245/45 R18 245/45 R18
后轮尺寸 225/55 R17 225/55 R17 245/45 R18 245/45 R18
轮胎品牌 韩泰 米其林 米其林 米其林
轮胎型号 Ventus S1 evo Primacy LC Pilot Sport 3 Pilot Sport 3
制表:凤凰汽车

外观小结:TFSI车型与30 FSI相比,外在的形象工程真的是丝毫不见缩水。很难识别的“入门级”身份无形中抬高了它的价值感,毕竟没有谁有闲心绕到车尾看那几个字母到底是什么。其实只要让别人意识到你开着的是奥迪A6L,再凭借奥迪在国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强大地位,“充门面”的任务已经100%完成了。

[责任编辑:fangl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