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奥迪A6L 35 FSI 专心服务后排

2012年06月01日 02: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奥迪A6L 35 FSI 专心服务后排

凤凰汽车评测 上周测试的全新奥迪A6L 50 TFSI quattro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因为做到强大性能与舒适享受完美结合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而它恰恰做到了,而且做得很漂亮!不过赞叹归赞叹,超过70万元的售价还是让我在推荐它的时候有些犹豫,毕竟有这个级别经济实力的消费者完全可以选择更高级的A8L。所以我们测试了另一台全新奥迪A6L,这次的车型是搭载2.8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和Mutitronic无级变速器的35 FSI,前轮驱动。除了动力系统的“降格”,在配置方面也略微调整,最终比50 TFSI quattro便宜了十多万元。如果你需要用这台车来“撑门面”,同时又希望少花钱多办事,那么35 FSI应该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动力总成的“降格”是35 FSI相对顶配车型的最大变化,不过相信绝大多数奥迪A6L车主都用不上6秒内破百的动力,但涉及形象工程的地方则不希望缩水,比如宽敞豪华的空间,带有炫耀色彩的配置和满足“面子”的档次感等等。而35 FSI车型在某种程度上恰好满足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它拥有得体的动力,又不会强劲到浪费,而丰富的配置几乎与顶配车型相差无几,全新的标示会让人以为它是3.5L的,总之它的台型很足,完全撑得起大场面。


[凤凰测]奥迪A6L 35 FSI 专心服务后排

[凤凰测]奥迪A6L 50 TFSI 文武皆有道


车型简介:最具代表性的行政级座驾

全新奥迪A6L依然推出众多动力版本,包括入门级的2.0T、2.5L V6、2.8L V6和3.0机械增压四款。采用2.8L V6发动机的35 FSI售价区间从55.16万元到62.76万元共有三款车型,我们这次测试的是售价62.76万元的35 FSI前驱豪华型。

长久以来,动力充盈的6缸发动机一直被认为是行政级轿车的最佳拍档,毕竟对于这个价位的汽车,无论从性能、形象还是实际表现看,排量在3.0L左右的6缸都是这个级别车型最具代表性的车款。A6L 35 FSI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奔驰E300L和宝马530Li,奥迪A6L在这三款车中实际排量最小,但车尾的标示数字最不客气。

[凤凰测]奥迪A6L 35 FSI 专心服务后排

多年以来,奥迪品牌在中国积累起来的官车形象深入人心。不过随着中国高级个人用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奥迪也注意到将产品设计年轻化,以博得更多私人用户的垂青。不过在保持其原有优势的市场方面,奥迪依然表现的小心翼翼,所以全新A6L虽然通过更有杀伤力的前脸提升了科技和动感的味道,但整体轮廓与上一代车型相差并不大,严谨大气的公商务用车风格尽显无疑。

[凤凰测]奥迪A6L 35 FSI 专心服务后排

而注重外在形象的消费者肯定会喜欢全新奥迪A6L 35 FSI所传递出的威严之风,实际上除了车头车尾的quattro徽章以及车型标号以外,再也找不到它与50 TFSI的外观差别。两款车的轮毂造型、尺寸都是完全一致。总体来看新A6L在外观部分细节求新、总体维稳的作风并不会带给人多少惊喜,但它确实很耐看,也符合人民群众对豪华轿车的欣赏口味。之前试驾给我的印象是:全新A6L内部升级远远超过外在变化,它是一款凭真功夫吸引消费者的车,因此这张熟脸就不多费笔墨介绍了。

[凤凰测]奥迪A6L 35 FSI 专心服务后排

[凤凰测]奥迪A6L 35 FSI 专心服务后排

2.8L V6 FSI发动机在中期改款后的老A6L上已经开始服役,在全新一代A6L上又经过改进,虽然220马力和280N·m的参数并没有提升,但油耗水平则明显下降,一方面是新A6L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另外变速器也升级为最新一代可模拟8前速的Mutitronic。这一套动力系统拥有接近3.0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以及35这个数字带来的高端形象,又迎合了3.0L以下的部分公务用车采购限制政策和消费税的影响。

[凤凰测]奥迪A6L 35 FSI 专心服务后排

[凤凰测]奥迪A6L 35 FSI 专心服务后排

35 FSI的轮胎级别与50 TFSI是一样的,245/45 R18的大轮胎搭配在5米长的车身上也很提气。不过35 FSI没有了空气弹簧,所以悬挂系统的硬度是不能调节的,这就显示出这套低扁平比轮胎怕走烂路的特性,尽管A6L 35 FSI的底盘悬挂都是偏向舒适的设定,但30 FSI车型使用的17英寸轮毂+厚轮胎的组合会更适合国内较为复杂的路况。

[凤凰测]奥迪A6L 35 FSI 专心服务后排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凤凰测 性能测试 奥迪A6L 奥迪 A6L 油耗 动力 V6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