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关键时候能救命 小心被误导 谁说南方用户不用四驱SUV

2018年01月27日 17:18:44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很多车友都在网上询问,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新车将试驾场地选择在内蒙古海拉尔、新疆喀纳斯和漠河等一些极端的雪天?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企业对这些产品很有信心,在野外非铺装路面、冰面、雪地泥泞路面的行驶性能,能够充分展示车辆的四驱越野通过性能,而很多车友尤其是南方的朋友在选车之初都忽略了车辆冰雪路面的行驶稳定性,他们认为在满大街沥青路面的时代,车子是否具备四驱系统并不重要。

null

但事实上,属于季风气候的中国,到了冬天全国范围内都会较寒冷,除了大家公认的北方以外,即便是南方很多地区也都会冰雪天气的存在。所以说,雪景虽美,但是它带来的麻烦也不少,果然应了那句话:美丽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null null

客观的说影响冬季行车安全的要素有很多,动力、轮胎、车身结构、驾驶能力不同都会让车辆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稳定性和抓地力,但更根本的还是要看车辆是否具备四驱系统,这是一个门槛,有无四驱会让冬季的行车表现差异极大。

今天,我们就以目前合资产品里口碑较好的锐界为例,看看它的四驱系统是如何让车辆在冬天如履平地的?

null

什么是AWD全时四驱系统?

全时全轮驱动车辆会比两驱车拥有更优异与安全驾驶基础,尤其是碰到极限路况或是激烈驾驶时。

首先,AWD会比2WD拥有更好的牵引力,车子的行驶是依据它持续平稳的牵引力,而牵引力的稳定性主要由车子的驱动方法来决定,将发动机动力输出经传动系统分配到四个轮胎与分配到两个轮胎上做比较,其结果是AWD的可控性、通过性以及稳定性均会得到提升,即无论车辆行驶在何种天气以及何种路面时;

null

其次,在驾驶时,全时全驱的转向风格也很有特点,最明显的就是它会比两驱车型转向更加中性,通常它可以更好的避免前驱车的转向不同和后驱车的转向过度,这也是驾驶安全性以及稳定性的特点之一。

锐界搭载了福特的AWD四驱系统,其电子化后轴分离技术,可自动进行两驱、四驱间的无缝切换。当遇到复杂路况时,四驱模式可自动调整分配扭矩,轻松脱困;在常规路况时,后轴自动断开,实现100%前驱。

null

简单来说,锐界的AWD是一套很聪明的四驱系统,它能够根据不同路况自主调节扭矩输出以及动力分配,以雪天为例,冰雪路段下车辆的抓地力会明显下降,这个时候,锐界的驾驶感受会变得更沉稳、扎实,整个车辆从方向盘的转向助力,悬挂的稳定性以及固特异轮胎的抓地力都有明显的变化,在这种时候,即便是车上没有防滑链和雪地胎,保证基本的行车安全也是丝毫没有问题的。

null

更直观的四驱分配情况,让驾驶高枕无忧。

相信很多自驾的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车辆遇到极端路况的时候,驾驶员在车内,而车身四周全部都有人帮忙辅助,并通过喊话来指挥操作,更甚者还要在轮胎下面加垫砖头以及碎石等,才能让车辆脱困。

而锐界则完全不同,在它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内,可以清晰的看到车辆四轮动力分配情况,这就可以让驾驶者直观的感受到四驱系统的工作,加上车载的视频影像和雷达等配置,即便是一个人驾车的情况下,也可以轻松hold住油门往前走。

null null

相信每位冬季出行的车友,首要保证的都是车内乘坐的家人、朋友的安全,尤其是遇到冰雪路面或者雨水路面的时候,车辆的打滑可能就是一瞬间,而在这一秒左右的反应时间里,四驱系统的存在能发挥到它的作用给全车人员提供足够安全的保证,在才是在千里冰封的美景中最重要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