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18万左右的车 买省油的日系车还是豪华高配国产车?

2018年01月29日 18:08:4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18万左右的车 买省油的日系车还是豪华高配国产车?

这个问题倒退5年,那绝对是买省油的日系车。不只是因为省油,而且还省心,毕竟一台车的质量比什么都重要。但在今天,这个问题恐怕要纠结一下了。因为现如今自主品牌的生命力越来越强大,在品质上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媲美合资车型。

我们试想一下,如果让您在18万这个价格内,选择一款车您可能会买谁?领克01算是现在炙手可热的车型,18万能买到领克01的哪款车型呢?两驱耀Pro版,这个版本虽然只是两驱车,但配置高。

领克01标配了全套的10气囊,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等,而且它采用的是沃尔沃的CMA架构,从产品本质上看,这就是一台换壳的沃尔沃。

反观在这个价位里你能买到的合资车型,如果是SUV那么最可能是买到一台乞丐版RAV4或者乞丐版CRV。这些车型的乞丐版仅仅能满足你的行车需求,并不能在享受型配置上给你多少回报。所以在这个价位中,车款的一部分是付给了品牌溢价,实则是件性价比超低的事情。

所以18万的价格中,我们现在并不推荐购买合资品牌,相反自主品牌不论品质和配置以及后期产品服务上,都有逆袭合资品牌的趋势,我们为什么不让自己的金钱实现价值的最大化呢?


一般来讲,车子在行进时熄火是手动挡车型“常干”的事,尤其是新车新手。但实际上,自动挡车子在行驶时也可能熄火,而自动挡车发生熄火,那么多半是汽车的发动机出现了故障。

如果是偶然出现熄火,可能原因是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导致发动机积碳而熄火。如果是新车出现熄火,可能是由于驾驶技术不够娴熟造成的,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汽车发动机或者油路的问题。但是对于新车来说,发动机本身的问题可能性较小,那么主要就是油路的问题了。

如果行驶中突然熄火,那是很危险的,因为熄火后,负责给方向盘施加额外助力的转向助力泵无法提供助力,无论是油压助力还是电子助力都均会失效,所以在熄火后方向盘瞬间就会变沉。

刹车助力可以保持熄火后还有一次有效助力的制动,也仅有这一次。就是熄火后的第一脚刹车还是有助力的,和正常刹车所需要的踩踏板的力量相当,而放开后再踩刹车,就很难踩下去,所以自动挡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熄火,最好是一脚刹车能够刹停车辆以确保安全。


POLO和飞度确实是这个级别车型中的重量级选手,一个德系大众,一个日系本田。两款车的目标消费群体大致一样,所以是很多人买车中都会拿来对比的两款车。

空间方面,那绝对是飞度的一大卖点,毕竟本田的空间利用上是世界闻名的。两款车在前排空间区别不大,虽说不是特别特别宽敞但是也绝对够用,而后排空间飞度的优势就体现出来。

POLO的动力组合是1.4L发动机配合6档自动变速箱,飞度则采用1.5L发动机配合日系车最常用的CVT变速箱,动力表现上根据各大论坛里面搜集的数据,飞度的动力被很多车主所认可,而POLO则表现的中规中矩。

不过飞度在隔音方面做的真的是很一般,不管是风噪,还是胎噪,还是发动机噪音,在车厢内都能听的很清楚。这也是飞度目前为止最大的槽点,所以家用来说如果想要一个静谧的乘车氛围,选择POLO应该会是更好的选择。


汽车刹车的时候一般都是四个车轮一起刹车的,没有只刹车刹前轮的,道理很简单我们都有骑车经验,刹车要么刹后轮,要么刹车前后一起刹车。

如果不注意刹车前轮,就会有强大惯性力量后轮飞起来,翻车的危险,这位是大部分大货车刹车主要刹车后轮的原因。

我们常用的刹车有手刹和脚刹,脚刹就是我们用的最主要的刹车,一般说来都是四个车轮一起刹车,这样车既不会猛点头,也安全平稳

我们常用的手刹一般都是刹车后轮,主要是手刹是辅助刹车,防止坡道溜车或者停车安全的辅助刹车。在脚刹失灵的情况下可以辅助刹车,但是作用很小。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