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将建首条不限速公路,你怎么看?

2018年01月30日 19:26:4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中国将建首条不限速公路,你怎么看?

最近,杭州日报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杭州将建设全国首条限速超过12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将会借鉴德国和意大利高速公路的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预计最高限速可达150公里每小时。

相信很多车友都知道,德国的高速公路是没有限速的,而意大利的高速公路限速为150公里每小时,在优秀的建设标准和管理之下,德国和意大利的高速公路并没有因为提高限速而发生更多的交通事故,并且还能有效增加通行效率,更大程度发挥车辆的性能。

按照目前的法律规定,我国的高速公路限速是120公里每小时,并且无人驾驶技术也还没有得到法律的认可,不过也许在不久之后,这一切都将发生改变。这条公路就是贯穿杭州、绍兴至宁波的杭绍甬高速公路。它的设计参考了德国不限速和国外限速150km/h的道路标准,但它比德国公路更有科技感。

考虑到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趋势,这条超级高速公路将会在全程铺设太阳能电池板,并在加油站增设充电桩设备,彻底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另外,它还能通过无线网络,将路况及时反馈给自动驾驶车辆,即使是无人驾驶汽车上路,也能充分保证安全。

虽然高科技技术让我们惊艳,但很多网友对安全问题表示担忧,毕竟德国高速不限速是因为德系车的高速平稳性较好,而我国现在用的并不都是德系车。而且,一些司机在高速上驾驶仍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如果发生危险,高速行驶事故存活率极低,车速超过160km/h时,生还几率几乎为0。因此,司机上路还是要注意安全驾驶啊。

据估计这条高速公路将会在2021年的亚运会之前通车,先是限速150km/h试行,如果运行情况良好,将成为中国第一条不限速的高速公路。

别克英朗

官方指导价:10.99-15.09万

别克英朗大家都不陌生,它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而这其中大部分都是自然吸气的车型。英朗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43牛·米/4400rpm,和凯越基本相同。自动挡车型上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说动力表现没有同级别的日系车感觉轻快,但有着非常不错的平顺性。

雪佛兰科沃兹

官方指导价:7.99-10.99万

雪佛兰科沃兹是一款定位稍低于科鲁兹的家用轿车,但无论从外观还是驾驶品质上来看,都和它的“大哥”相差不多,整体给人一种非常大气的感觉。科沃兹的动力系统账面参数不高,也没什么高新技术。但实际开起来用户体验却是有板有眼的,大品牌出品,功底还是有的。由于它的价位相对要低了一个级别,所以即便是丰富配置的顶配车型,也能用不到13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

比亚迪秦1.5升混动版

目前网约车路上常见车型最多的就是比亚迪秦,十台秦里有六台是网约车,也足以见网约车主对秦这款车型的青睐程度。秦最直接的优势就是其工信部给的百公里1.4升油耗,燃油成本是直接影响网约车的利润多少的。普遍反映油耗在市区高达12个以上,而秦的油耗连其零头都没有。

其次就是秦的稳定性也非常不错,如今的比亚迪各方面技术都有突破,特别是其电池技术,因此秦的电池续航里程高,换装三元锂电池的秦纯电可以行使100公里。

荣威e550

这辆车,除了换了个外观和标志,其他很难看出与秦的区别,同为插混,享受政策补贴,工信部油耗也是1.4L。荣威e550在操控、舒适度、以及内饰的精致感上还是要略胜于秦的,这也成为了选择它的理由。缺点其实也大差不差,续航里程过低,还存在电力衰竭等现象,是目前国产新能源汽车所难以避免的。

本田飞度

官方指导价:7.38-11.28万

飞度作为合资品牌小型车中的人气王,正是用跨级的乘坐和储物空间表现吸引着消费者,几乎所有要购买小型车的消费者都会将它考虑进去。飞度的外观整体来看属于偏向运动的风格,线条也不复杂,配上家族化的黑色进气格栅后看上去很协调,棱角分明的线条也为它增加了几分阳刚之气。

雪佛兰乐风

官方指导价:7.49-9.99万元

这台车在外观上最大的亮点就是类似悬浮车窗的设计,在这一级别中很少见,同时还起到了增长车身视觉效果的作用。乐风RV内饰最大亮点就是这个仪表盘的显示方式,类似雷达轨迹增强了车内科技感。乐风RV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4挡自动变速箱。

丰田 YARiS L 致炫

6.98-10.88万元

YARiS L 致炫也算是这一级别的老将了,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没什么短板,而且目前优惠很大,性价比也再一次提升。棱角分明的造型加上很有特点的“八字胡”格栅辨识度很高,和飞度类似,致炫凭借着运动外观受到了很多改装爱好者的青睐。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