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30万买SUV 到底是买5座还是选7座?

2018年01月30日 22:44: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如今消费者对一台家用车的空间、功能性需求都高了许多。也正因如此,一台空间更大、配置更高、更能满足出行需求的“大SUV”成了很多家庭的首选。虽说目前国内中型SUV领域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成熟车型有很多,但真正算得上消费主流的车型却也只有那么几款。

在20—30万这个价格区间,各方面表现优秀销量又不错的当属全新福特锐界与大众途观L这两款车了。那么这两款中级SUV,究竟谁才更能满足中国家庭的需求呢?今天我们拿这两台车价格受众最广的两款:全新福特锐界两驱铂锐型(7座),大众途观自动两驱豪华版(5座)来进行一番深度对比,如果它们已经划入了你的考虑范围,或是你正在考虑选购一台大空间中型SUV的话,这篇多角度分析的对比文章也许能让你更好的认识这两台车。

null null

从外观上看,虽然两款车的设计风格走的都是硬朗路线,给人的视觉感官却大有不同。途观L的设计相对内敛,且在圆润与硬朗之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取舍,细节处理上一如既往地好,中网与保险杠处的大面积镀铬饰条是加分项。总的来说途观L的设计还是趋于保守,家族化风格明显。

null

“高大威猛”是这个级别SUV在设计上的基本诉求,全新锐界则将这个感觉上升到了另一个高度,凌厉而不死板的车身线条让它在霸气的同时也很好的兼顾了灵动感。粗壮的六边形格栅与五边形大灯完美融合,极具科技美感。家族化方面,全新锐界在兼顾家族设计的同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对比之下隔壁有“套娃”之嫌的途观L相形见绌。

null

途观L的设计偏向于硬朗商务,虽然挑不出什么大的硬伤但给人的感觉有点儿过于平淡。而全新锐界的设计则显得活泼了许多,霸气硬朗却又不失活力,还有很浓郁的“科技范儿”,相比之下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null

内饰方面,全新锐界与途观L的设计都可以用“简约而不简单”来形容,大繁至简的设计理念非常与如今主流的审美趋势相契合。全新锐界内饰布局采用对称式,功能分区布局清晰,按键触感良好。途观L的中控则是有点儿环抱式的意思,整体布局则是与大众其它车型大同小异,按键手感也很不错。

null

虽然都是走的简约路线,不过两者在设计语言上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全新锐界采用了大量的不规则几何设计,内饰轮廓则趋于柔和,与科技感交织在一起颇有“刚柔并济”的味道。而途观L则是一如既往的硬朗风格,商务气息浓郁。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途观L这样过于偏重商务的设计多少会有些违和。

null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锐界长度为4878毫米,宽度为1925毫米,高度为1734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途观L长度为4712毫米,宽度为1939毫米,宽度为1839毫米,高度为1673毫米,轴距为2791毫米。接近4.9米车长的全新锐界以全面优势胜出,足足比途观L大了一圈有余。

null null

仅从车身尺寸的角度来讲,全新锐界的确要比途观L大上不少,那车内的空间表现是不是也是如此呢?实际感受上两台车的第一排以及第二排乘坐空间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有全新锐界的头部空间稍微大那么一点而已。但各位别忘了,这是在全新锐界设置了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产生的结果。全新锐界第三排的空间宽裕、座椅表现出色,一名标准体重的成年男性坐下完全没问题。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放倒,那么全新锐界的后备箱空间将获得碾压级的优势。

null

配置方面,这两款车可以说都是比较良心的,一些实用性配置都没有缺席。在主被动安全系统方面,两台车配备都非常齐全,安全气囊以及各种电子安全配置在这台车上均有配备,其他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LED远近光灯这些比较关乎用户体验的配置在两台车上均能找到。各位不用为配置担心,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完全没有问题。

null

除了实用性配置以外,两台车之间存在的配置差异主要是因为产品定位有所不同。主打七座大空间的锐界基础性安全配置覆盖全面,如膝部气囊等。而途观L则会在基础性配置与体验性配置间进行取舍,不过总的来说两台车的配置差异对体验的影响不是那么大。

null null

动力方面,福特锐界采用的是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福特顺应全球汽车发展推出的新一代动力技术。从参数上看,锐界的2.0T发动机在功率上相比途观L的EA888 2.0T发动机要高出不少,福特锐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而两驱豪华版的途观L的2.0T只有186马力,售价更高的高功版也仅为220马力;在燃油方面,途观L还要求加95#汽油,而锐界使用92#汽油即可,燃油支出的成本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锐界是基于福特最新平台技术“CD4”平台打造,同样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还有金牛座、林肯MKZ等中大型车。而途观L则是基于大众的A级车平台“MQB”所打造,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有大众高尔夫、奥迪A3等车型。虽然途观L基于该底盘技术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升级,不过总体来说还是锐界要厚道一些。

null null

总结: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说两台车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全新锐界继承了福特品牌应有的力量感与厚重感,深厚的底盘功底让它无论是通过颠簸路面还是在高速巡航时都能表现的足够扎实稳健。操控性方面全新锐界的表现则令人惊喜,展现出了美系中型SUV不曾有过的精确与紧致感。而途观L则秉承了德系车一如既往的扎实硬朗风格,底盘操控的表现在同级别当中也在优秀行列。如果你是一位对空间要求相对较高,对行驶品质、驾驶质感还有一定追求的消费者,那么各方面表现均衡、不论是储物空间还是乘坐空间都十分优秀的“大7座SUV”全新锐界显然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