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系三强的中国依赖症还在加强:超三成德国车卖给了中国

2018年01月31日 16:32:29
分享到:



null

2017年,大众、戴姆勒和宝马三家公司有34.9%的车卖到了中国市场。

文 ▍砂糖兔

我们都知道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对于很多汽车品牌来说中国都是他们的最大单一市场,对于德国品牌来说更是这样。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Ernst & Young) 周一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用数字佐证了中国市场对于德国汽车行业来说有多重要。

null

2017年,大众、戴姆勒和宝马三家公司有34.9%的车卖到了中国市场,2009年的时候这个数字还只有现在的一半,而如今它还在呈现上升趋势。前几年德系三巨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经历了一些下滑,不过2017年再次回升,目前这三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22%

谁最依赖中国市场?

如果从销量占比来看,对中国依赖度最高的是大众集团,2017年它有40%的车卖给了中国客户。2017年大众集团以1074万辆的成绩再次创下年度销量的历史新高,而大众集团(中国)及两家合资企业向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客户共交付汽车418万辆,占据集团全球总销量的38.9%

null

这其中又以大众品牌的占比最高,2917年大众品牌全球总销量为623万辆,中国市场就贡献了318万辆,占全球总量的51%,远远把欧洲和北美市场甩在后面。

null

再来看其他品牌,奥迪全球销量187.8万辆,中国销量59.8万辆,占比31.8%;斯柯达全球销量120万辆,中国销量32.5万辆,占比27%;保时捷全球销量24.6万辆,中国销量7.15万辆,占比29%

null

所以在大众集团的几个主要品牌中,中国市场几乎都是其最大单一市场,占比也都在三成以上。再来看戴姆勒集团的数据,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的销量为240万辆,中国市场的销量为61万辆,占全球销量的25%

null

包括BMW、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在内,宝马集团2017年全球市场共交付了246.4万辆车,中国市场共交付了59.4万辆BMW和MINI汽车,占全球销量的24%

未来依旧是德系天下?先看看电动车

虽然这些年中国车市的增速明显放缓,已经从18%降到了2%,但是安永汽车行业分析师Peter Fuß认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表现好于整个市场,“德国车企在中国市场的增速只从13%下降到了8%,而且他们还有能力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null

不过Peter Fuß也指出,市场环境正在发生变化,2019年中国的双积分制度将正式实施,新的游戏规则正在制定,而目前德国车企的电动车产品比例依然非常低,所以必须调整好自己的产品战略。

在电动化方面,目前看来宝马的优势最大,作为最早“触电”的豪华品牌,2017年宝马集团的电动车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了,到2025年,宝马将向全球客户提供25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包括12款纯电动车。

null

在中国市场,目前宝马有BMW i3、BMW i8、BMW 7系插混、BMW X5插混和BMW X1插混五款车,布局偏向插电式混动车型,未来还会有X3纯电动和MINI纯电动等更多纯电车型推出。

null

奔驰此前还没有电动车产品推出,只有与比亚迪合作的腾势电动车,但是销量一般。接下来奔驰将自己发力电动车市场,尤其是纯电动车型,2019年首款EQ子品牌纯电动SUV EQC也会在华投产,之后北京奔驰将陆续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涵盖A级B级轿车和SUV。

再来看大众集团,目前奥迪有A6L、Q7、A3 Sportback三款插电式混动车在售,而到2020年奥迪还会在中国市场推出两款纯电动SUV;大众品牌的e-Golf即将上市,接下来还会推出至少10款电动车;斯柯达品牌则计划到2025年投放至少五款电动车。

null

未来7到8年内,大众集团总计要推出近40款电动车,与江淮成立的纯电动乘用车合资公司也在积极准备推出首款产品。如此看来,德系三巨头在中国的电动车浪潮中也丝毫没有落后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