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首月销量再破6万,快来跟我在年度沟通会上找秘诀

2018年02月02日 14:26:20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转眼间,2018的第一个月份已经悄然过去了。一进入二月,一些车企就纷纷迫不及待地公布了自家的销量。不用说,光看这个速度也知道,一定是一月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在去年年底完美收官的奥迪在一月份保持住了大好势头,继续以60,688辆的成绩站稳6万辆的脚跟。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幅增长了73%之多。

1

优秀的成绩当然不是平白无故得来的,不得不承认的是,奥迪凭借着早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优势,在产品布局方面可以说是相当广泛,而对产品的国产化推动等工作也同样是不遗余力。

毫无疑问,这样的方针政策还会继续。1月31日,一汽-大众奥迪就在北京的798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场年度沟通会,让我们来看看,对于过去一年的成绩以及未来的进展,以及如何保持销量第一的秘诀,奥迪是怎么说的吧。

一、产品序列:16款新车迎新年

2018,这个被一汽-大众奥迪称作“新世纪元年”的年份,注定也会是奥迪在产品上持续发力的产品大年。在年度沟通会上,奥迪宣布在2018年将会推出多达16款新车,也即是说,平均下来每三周就会有一辆新车与我们见面。

11

在这16款新车中,有6款会是全新车型。它们分别是:

SUV两款:小型SUV——Q2L、大型跨界SUV——Q8

轿车两款:中型轿车——S4、高性能紧凑型轿车——RS 3 Sportback

旅行车两款:中型旅行车——A4 Avant、高性能中型旅行车——RS4 Avant

可以看出,对于新车的规划,一汽-大众奥迪继续选择在各种车型市场全面铺开的策略,布局不偏不倚,不过,其中最值得关注的还要数两款SUV了。一大一小两款SUV的加入,显然可以有效拉长奥迪的SUV产品谱线,帮助奥迪在SUV领域的细分市场拿下好成绩。

10

除了初次露面的新车外,像奥迪A8L、奥迪Q5L、奥迪SQ5等一系列车型也会在2018年迎来升级换代。而奥迪A4L、奥迪A6L等经典车型们自然也会迎来年度新款。一句话,在今年,关注奥迪产品的粉丝们应该不会感到寂寞了。

二、新能源与智慧出行:稳健与积极

除了传统燃油车的布局之外,对于新能源产品的规划也是一汽-大众奥迪2018年度沟通中的重点内容:到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表示将会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的奥迪首款国产高档电动SUV——C-BEV。

4

除了新的新能源产品规划以外,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奥迪品牌已经形成奥迪A3 Sportback e-tron、奥迪A6L e-tron、奥迪Q7 e-tron的家族布局,几款经典车型都有着相应的电动版本。

对于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规划,一汽-大众奥迪采用的方式显然没有十分激进,而是以一种稳定的态度向前推进。不过,在另一个新生领域——自动驾驶方面,奥迪则采用了更为积极的态度:早在10年前,奥迪就开始全面布局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并成为第一个将自动驾驶技术实现量产的汽车品牌。

8

而现在,奥迪则开始着手进入下一阶段——量产化自动驾驶车型。在未来几年中,一汽-大众奥迪表示将会成为首家量产化自动驾驶车型的汽车厂商,将Audi AI的技术真正带给广大车主,想想还真让人有些期待呢。

三、回归用户:三大产品深度体验平台

2017年9月,“Audi on demand + 移动出行”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国内由汽车品牌主导、首个针对中国高端用车市场需求量身打造的移动出行服务产品;

2017年12月,一汽-大众奥迪与一嗨租车联手汽车租赁,创造了高端用车的租赁需求。

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提供面向个人或企业的长租,以及机场无人值守的自助租赁服务。

未来两年,还将分别实现带司机的出行服务和P2P业务,实现私人闲置车辆的充分利用。

7

在去年,一汽-大众奥迪在移动出行领域屡屡创新,对高端车市场的精准把控让它得以顺利入局高端移动出行市场。在2018年及以后的规划中,面对这一块市场的重重商机,奥迪表示还会继续深入挖掘,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触手可及的移动出行服务。

2

另一方面,为了与自家车主们建立起更加深厚的革命友情,一汽-大众奥迪在用户体验层面也在实现着转型。正在着手打造的三大产品深度体验平台:Audi Sport嘉年华、奥迪Q家族体验平台和奥迪allroad体验平台正是为了共同形成集群式、立体化、可持续的用户体验平台矩阵,带给用户更多的情感价值。

除此之外,对于传统4S店的革新也是一汽-大众奥迪并未忽略的一项重点。在未来,一汽-大众奥迪表示还将完成奥迪生活馆的建设,以全新的零售模式,展现奥迪标志性的高端专属氛围,全面提升用户感受。

写在最后

5

都说2018年是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群雄逐鹿之年,对于每一家豪华品牌厂商而言,对于这一年的情感与准备应当都要复杂得多。作为豪华车市场的领军人物,奥迪自1988年入华以来,也已经走过了30年的岁月。这一年,对于奥迪来说的意义是非凡的。而从这个一早召开的年度沟通会中,我们能够看出一汽-大众奥迪的决心与规划,从一月份的销量之中,我们也能够看到这个企业蓬勃向上的精力。

2018的第一个月,奥迪用6万辆的销量与详尽的计划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要如何书写,且听我们的下回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