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深度解析新奥迪A8L的最大卖点,这次究竟能不能赢出来?

2018年02月03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原标题:深度解析新奥迪A8L的最大卖点,这次究竟能不能赢出来?

随着人工智能的浪潮开启了现代科技的新时代,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受到深刻的影响。以“科技”为基因的奥迪品牌,2018年他们开始搞事情了!

全新奥迪A8L,作为全球首款实现L3阶段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超出了传统高档D级车的定义,创造了数字时代人们对智能的高级需求。它将像人类学会直立行走那样,第二次解放双手,让你在驾驶时,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全新A8L最大卖点:

1. 奥迪AI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系统

2. 智能车身平衡控制系统

3. 动态四轮转向系统和自适应空气悬挂

4. 不同的动力组合搭配

关于自动驾驶

该系统可通过车内的奥迪AI按键激活,当时速低于60km/h时,其自动驾驶功能可接管车辆操控,驾驶者不在需要持续驾驶,将精力放在其他事情上。一旦系统检测到操控达到速度极限时,它就会立即同时驾驶者重新接管车辆驾驶。此外,该系统还配备自动泊车功能,可实现车内无驾驶员操控的情况下实现泊车入库。

关于搭载奥迪AI

全程自动驾驶送你去公司。在路上,它为你播放你用早餐时听到一半的歌曲;到达目的地后,这辆智能的奥迪车可以自己行驶至配备有洗车行、维修站以及充电桩的多功能停车场并完成相关工作。当你下班时,它已在门口待命,时刻准备着载你回家。他就像你拥有的第一个智能机器人。搭载奥迪AI的车辆不仅可以消化你输入的信息,还可以主动收集获取信息,并不断自我学习。

搭载奥迪AI的车辆不仅有高智商,还有高情商,它是会“读心术”的。让我们回到刚才的场景里,在你回家的路上,如果车辆监测到你情绪有些低落,智能座椅会自动为你按摩让你放松,多媒体屏幕也将上演你最喜欢的明星出演的喜剧。一路上,你的车自如地经过所有交通障碍,让你在一段安静放松的环境中回家。

关于智能车身平衡控制系统

拥有会思考、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当受到侧面碰撞危险时,会把遇险一侧的车身瞬间抬高几厘米,以刚度更强的车侧底梁来抵御撞击,最大限度地保护车内乘客安全。举个生动的例子,就好像打拳击的时候,对手向你出了一拳,普通的悬挂就是直接打在脸上;而这套智能悬挂系统,就是面对出拳时快速举起手臂、同时侧身,用肘部阻挡、防御,保护身体核心部位,避免受伤。

关于动态四轮转向系统:

能根据不同的车速来调整转向,令新车操控更加平稳。

关于自适应空气悬挂

自适应空气悬挂,它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环境实现独立对每一个车轮进行调整,令新车即时在颠簸的道路上还能保持平稳的姿态。另外,该系统还与奥迪安全预警系统相结合,万一系统检测到将发生碰撞时,悬挂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减轻驾乘人员可能受到的伤害。

关于不同的动力组合搭配

新一代奥迪A8L将是奥迪旗下首款搭载48V轻混动系统的车型。新车先期将推出经过改造的3.0TFSI汽油机以及3.0TDI柴油机搭配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可选。其中3.0TFSI 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500N·m;

3.0TDI V6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0kW(286PS),最大扭矩60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招牌quattro四驱系统也不会缺席。而得益于48V轻混动技术,新车百公里油耗将降低0.7L。未来还将推出

4.0TFSI以及4.0TDI发动机搭配48V电气系统组成的轻混动动力可选,其中4.0TFSI V8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8kW(460PS),4.0TDI V8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20kW(435PS),此外,搭载6.0L W12发动机以及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也将会在未来陆续与大家见面。

外观上

新一代奥迪A8L将继续提供标准轴距版和加长轴距版车型可选,其中标准轴距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172/1945/1473mm,轴距为2998mm。加长轴距版车型轴距增加130mm,为3128mm,作为参考,现款奥迪A8L轴距为3122mm。

新一代奥迪A8L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光源采用OLED,点亮效果极具识别度。除了新一代奥迪A8L外,据悉新一代奥迪A6也将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该设计有望成为奥迪未来的家族元素。

内饰上

配备1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台配备10.3英寸多媒体中控屏,此外中控台控制区域则采用7英寸液晶显示屏整合多种控制功能。据奥迪设计师称,新一代车型简约的内饰设计还有利于营造车内大空间的感觉。

总结:奥迪A8L,感觉他更像一辆智能化的机器人汽车,有点暖。他让我们能感受得到,厂商对他是注入了很大心血的。对奥迪内饰的做工一直不敢恭维的,但是在A8L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他满满的诚意。但是毕竟他的段位是ABB,像奔驰S级的轿车近年来确实深受人们得亲睐。所以A8系列一直都是在坐冷板凳。而这次全新的A8L能否凭借其自身优秀的高科技功能配置杀出一片天,让人不禁对他充满期待!

没看够,车知事上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