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XT5优惠5万,英菲尼迪QX50还敢预售35万?

2018年05月22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在豪华品牌中型SUV中,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历来是众多消费者的首选,这三位德系强者也的确抢占着这个细分市场的销量头部排名,尤其在全新一代宝马X3首次国产、未来Q5L和长轴距版GLC相继到来的情况下,留给二线豪华品牌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凯迪拉克XT5算是表现不错的非BBA品牌中型豪华SUV了,但其今年以来月均5千台的表现也是在终端优惠5万元的促销策略下换来的,其实际售价也下探到了30.99万元起。

null

而6月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也将以改头换面的形象重新加入这个战局,其35万元起的预售价,到底蕴藏着多么强大的产品底蕴,能让其有信心和凯迪拉克XT5甚至BBA对手们捉对厮杀?

QX50预售35万元起,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是亮点

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已在海外发布上市,国产版本车型则将在即将到来的6月正式上市。英菲尼迪保持了人们心中的个性小众的形象,并没有学习奥迪Q5L的做法把国产版QX50进行加长,而是保持了海外车型的特色。首先在外观上,全新一代QX50还是让人刮目相看的,深邃的黑色进气格栅周围以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狭长犀利的大灯镶嵌在更加饱满的车头,相比现款跨界风格颇浓的QX50更加大气,更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外观方面的变化笔者就不多赘述了,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

null

更为重要的变化是,新一代QX50基于全新整车平台打造,换装了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并采用了全新的底盘结构,可以说和现款QX50有了本质上的区别。首先来说说这套“黑科技”满满的动力总成,其VC-Turbo可变压缩比2.0T发动机能够让发动机的气缸压缩比在8:1和14:1之间灵活变化,什么意思呢?普通发动机气缸的压缩比是固定的,而新QX50的发动机能够在车辆需要输出强劲动力的时候采用8:1的低压缩比工况,保证强大性能及时爆发;而用户在中低速舒适行驶时,发动机会采用14:1的压缩比实现更高效率的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更佳。据悉,为了实现这一技术,英菲尼迪在发动机中增加了一套偏心轮和曲柄连杆机构,来调整气缸内活塞运作时的上下止点,从而改变压缩比。打个比方,拥有了新QX50的VC-Tubro发动机,就好像参加了买一赠一活动,激情时有六缸动力,佛系时有三缸的经济性(当然,这是在理想状态下)。

null

再加上新车应用了发动机阿特金森+奥拓双循环、燃油缸内直喷+歧管喷射混合喷射、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和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以及匹配的全新XTRONIC CVT变速箱,新车最大功率可达272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官方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也仅为7.4L。如此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表现的确值得期待。

null

对手凯迪拉克XT5 优惠大销量高

虽然全新一代QX50拥有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这一黑科技,在内外饰方面也较现款有了全面革新,但想要狙击BBA品牌对手依然是可望不可及,最为现实的对手则是目前处在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位置的凯迪拉克SUV车型——XT5,而这款XT5也的确是凯迪拉克的销量主力。去年,凯迪拉克XT5在华累计销量为8.97万台,今年前4个月也有着累计近2.4万台的成绩,而英菲尼迪整个品牌去年的销量才只有4.8万台,QX50车型去年累计销量则为0.71万台。相比于如今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凯迪拉克,相比于市场保有量不断增长的XT5,相比于其强调的美式豪华,英菲尼迪QX50的确没有太多能够支撑其爆棚的自信心的地方。

null

英菲尼迪QX50能否卖过凯迪拉克XT5?

从英菲尼迪早起的进口车型EX25,到2015年开始国产至今的现款QX50,这一代车型也已经走过了近十年的岁月。英菲尼迪眼睁睁地看着其他豪华品牌这一细分领域的对手早已更新换代,入华国产,风光无限,而自己的现款QX50却显得佛系无比,是郁闷,还是无奈?讲真,现款QX50的确是已经没有了能够吸引当代消费者的亮点了,几乎也是完美错过中国SUV市场的爆发式增长期。如今全新一代QX50的到来能够让英菲尼迪赶上这趟末班车吗?恐怕先得想好应对凯迪拉克XT5优惠5万热销的策略才行。(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