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传祺GS4遇上本田XR-V,这才是小型SUV的巅峰对决

2018年05月25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null

广汽传祺GS4自上市以来就取得了非常耀眼的成绩,截止到3月31日,传祺GS4累计销售高达86万辆,月均销量稳居SUV市场前三名,成为中国品牌SUV车型中最具代表性的明星车型。GS4的优秀表现和传祺品牌的不断进取是分不开的,传祺自成立以来,通过吸取丰田、本田造车与管理经验,打造出广汽生产方式GPS,创造了低成本、高品质、高效率的价值流。传祺经过十年的不断努力,广汽建成了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以广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全球优势供应商及研发机构为支撑的广汽全球研发网,形成传祺核心竞争力。正是得益于传祺的不断创新,在2017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结果中,传祺GS4又获得了消费者评价最佳紧凑型SUV车型奖,消费者满意度得分在紧凑型SUV中排名第一。除此之外,在2017年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传祺GS4更是连续两年在中国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排名中荣登榜首。

 

null

现在很多中国品牌都在做一件事,就是不断下压旗下主力车型的价格,目的就是避开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但传祺似乎有些“非主流”,传祺GS4不但没有下压价格,而是选择正面与合资品牌抗衡,始终将竞争对手瞄准合资车型,用自身优秀的技术和品质来参与竞争,传祺的做法毫无疑问是非常正确的,GS4不但超越了很多中国品牌车型,更是已经具备了挑战合资品牌的实力。那么,当传祺GS4面对小型SUV市场“标杆车型”本田XR-V时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null null

 

其实销量就足以说明传祺GS4的外观设计是十分成功的,传祺也探索出自己独特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获得了“金圆点奖”中国汽车造型设计产业大奖。宽大的镀铬装饰条置于上格栅,与镀铬灯眉连为一体,前保险杠搭配下格栅并向两侧展开,整体造型十分扎实稳健,具有极强的冲击力。自动氙气近光灯搭配LED日间行车灯的组合保证了安全性的同时又有很好的视觉效果,下方两侧还配备了雾灯,当遇到雨雾天气时GS4也可以从容应对。车身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腰线平直流畅,并配备了行李架,保证美观的同时又增强了实用性。车尾的线条层次分明、一气呵成,尾灯与头灯相呼应,也使用了传祺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下方排气还使用了镀铬装饰,显得更加运动。其实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GS4的前脸及车身特别宽阔,因为其车身使用了宽体美学设计,拥有超越同级别的1852mm超宽设计,从而使得车身姿态更为扎实稳健。

本田XR-V的前脸使用了船桨形状的前杠装饰条贯穿两端,雾灯及转向灯也装配在其中,灯光方面有些吝啬,相较于GS4少了LED日间行车灯,并且没有配备自动头灯,显得不太厚道。车身侧面比例匀称,紧凑的车厢设计搭配长车头使得XR-V看起来具有运动气质,但是最小离地间隙仅有140mm,与一般轿车相差不大,这与十分运动的外观有些违和。本田XR-V的外观没有GS4那么时尚运动,灯光配置也逊色一些。

 

null null

 

传祺GS4的内饰采用了悬浮环绕式360°立体布局,延续了传祺家族展翼式横向设计布局,中控两侧的钢琴烤漆装饰伸展至车门。饱含科技感和雕塑感的环绕式饰条贯穿前舱,烘托出SUV车型稳固扎实的内饰氛围,增强安全感的同时又能激发驾驶欲望。中控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显示屏,配置了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支持几乎所有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值得一提的是GS4还配置了传祺智联网,通过车内导航屏幕与手机的互联互控,实现双屏互动,还可通过T-BOX智能车载控制单元与智能手机APP互联控制,实现远程智能交互与监控等功能,紧急时还可通过车内独立控制单元与联络人联系。

本田XR-V的内饰中规中矩,使用了极简主义设计,中控台设计十分简单,几个圆形空调出风口和一块中控屏就组成了XR-V的内饰,全黑色内饰与偏向驾驶员方向的中控台设计更讨好驾驶爱好者。排挡杆四周使用了红色拉丝金属样式的护板,营造出运动的氛围。方向盘三九点位置的设计握感不是很好,全触屏操作的媒体控制系统控制了大部分车内功能,物理按键用一只手就可以数的过来。GS4的中控按键比较大,布局合理,和XR-V相比不容易误操作,更便捷实用一些,毕竟在行车安全面前,其他需求都变得无关紧要了。

 

null null

 

外观和内饰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并不能说明什么,可是在空间方面,GS4要明显比XR-V更优秀。GS4拥有同级最大的车身宽度1852mm、车身横向空间1520mm以及后排空间980mm,并且可以实现180°完全放平。并且GS4的NVH在同级别中做的很好,这得益于全车超过68处气密性优化及声学包设计,实现全方位的噪音隔绝,打造出静谧的私人空间。

反观本田XR-V,其长宽高4270/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相比之下,XR-V的车身尺寸明显小于GS4,GS4的后排座椅可以180°完全放平,将空间增至1410升,平整的车厢对于装载行李提供了更高的便利性,空间利用率更高。而XR-V的后排座椅靠背不能做到完全放平,空间容积更是比传祺GS4差了很多。

 

null

GS4搭载了德国BOSCH最新ESP 9.1系统,并拥有同级SUV独有的下坡辅助功能。除此之外还配置了博世最先进Auto Hold EPB电子手刹,两者完美配合,形成联动并完成自动驻车、自动解锁等功能,使操作更加方便快捷。高性能四轮碟刹制动系统带来更为完美的制动表现,制动距离低于37m,安全性能更可靠,不论是山路还是雪地,GS4都能轻松驾驭。除此之外,360°全景影像通过四个180°摄像头将车身附近盲区清晰的显示在中控屏上,让泊车更加从容。

 

null

通过上面的配置表可以发现,不论是舒适配置还是安全配置,传祺GS4明显优于本田XR-V,XR-V相较于GS4少了胎压监测、全景摄像头、真皮座椅、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加热、GPS导航、自动头灯、自动雨刷及LED日间行车灯等一系列配置。

在动力操控上,GS4同样拥有更为优秀的表现,全新传祺第二代235T/200T发动机整合运用了众多世界先进技术,具有大扭矩、低油耗、噪音小三大技术特征,其中235T版本发动机能在1450转-4250转的宽大扭矩范围内输出高达235N·m的峰值扭矩,动力强劲的同时也可以节省10%的综合油耗。GS4还搭载了博世发动机控制系统,在不影响动力的同时满足尾气排放、燃油消耗及舒适性的严格要求。除此之外,还有两款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全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兼顾了动力及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6.4L,在同级别中表现优秀。

本田XR-V使用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虽然十分成熟,但动力响应却十分迟滞,并且动力也只够家用,不如GS4 235T动力强劲。其次,燃油经济性相较于GS4也更差一些。

 

null

别看GS4是一款SUV,其操纵性也绝对可以让你的驾驶充满乐趣。GS4搭载了美国天合TRW最先进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这套系统不论是在低速还是高速行驶下都可以快速做出判断,使得转向更加精准稳定。优异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前L臂麦弗逊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组合增强了通过性,再复杂的路况GS4也可以轻松应对。除此之外,GS4还配备了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它会根据不同的路况计算最佳传动比,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发挥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这使得GS4最大爬坡高度高达40%,性能十分强大。

而本田XR-V的后桥使用了非独立悬挂,过颠簸路面时车身震动更大,并且在乘坐时体感更硬,严重影响了乘坐体验。

 

null

看完这各方面的对比,想必大家也对传祺GS4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本田XR-V基本无力对标传祺GS4。GS4的车身尺寸明显大于CR-V,空间表现十分优秀,并且拥有更强劲的动力,油耗表现更是在同级别中无出其右,还使用了成本更高的四轮独立悬架。XR-V的车载配置也比较有限,只能说是只满足了日常使用,GS4的配置价值相比XR-V来说更是高出2~3万,差距十分明显。

 

null

近几年,与中国品牌一样,合资品牌也不断下压价格,为的就是打压本土品牌,但中国品牌主动与合资品牌抗衡的更是少之又少,而传祺就是其中一个。广汽传祺坚持自己的高品质路线,不参与恶意竞争,以技术、原创设计及优秀的品质争夺市场,坚持与合资品牌对抗,引领中国品牌不断向上。

目前,广汽传祺品牌销量重心突破14万元 ,随着高端产品不断投入市场,品牌已经站稳15万元价格区间,传祺GS8更是引领中国品牌突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并获得稳定的市场份额。广汽传祺作为创领中国品牌价值的典范,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制造的魅力,使中国品牌更加高端化、国际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