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 | 告别“油腻”,年轻正当下!

2018年05月25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原标题:试驾 | 告别“油腻”,年轻正当下!

前几年,如果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开着一款B级车出现在大街上,很大一部分人的内心想法会说“哟,又开着他爹的车出来装X了?”

这也难怪。原因有二:一是那会儿B级车的价位不是一个年轻人能承受得起的;二是在当下,个性化、年轻化的B级车选择性太少了。久而久之,油腻中年人的标签也就跟上了B级车。

今时不同往日,在经济水平的大幅提升之下,人们的消费能力在逐渐提升,年轻人也成了消费主力军。为此,车企们顺从市场走势纷纷推出个性化、年轻化的产品,如何甩掉“油腻”的标签成了各大车企迈向年轻化的第一步。而当我们开着全新凯美瑞运动版在高校里转悠时着实迎来不少“注目礼”。

运动范,从“着装”开始

要说青春活力,即将毕业的高校学生自然是当仁不让的,而想要与他们辉映,自然还得“装嫩”!暂且不管脸上的疲倦和皱纹有几分,往运动方面打扮准没错。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全新凯美瑞在造型上撇去了过往的中庸、乏味,整体上年轻动感。

前脸采用一体式“X”型进气格栅配合亮黑色涂装将力量感“暗黑”化,两侧的全LED大灯组辨识度高并且支持自适应远光灯(健忘族必备良品)。车身侧面采用较为平直的线条,少了传统家轿的圆润,但看上去更加有力量感;绕至车身尾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置带来极强的震慑感。

打开车门,首要的视觉冲击便是这“闷骚”红的内饰配色,活力十足。内饰方面也是全新凯美瑞的一大重点变化项目。“Y”型的中控设计,融合了碳纤维板、银色饰条及皮质包覆进行档次的提升;黑色钢琴漆材质的中控台面板中间是7英寸显示屏,可支持APP安装,但需要一些时日多加了解。

和以往的美式大沙发不同,走运动路线的全新凯美瑞运动版在座椅上采用了结构和承托性更强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与此同时,全新凯美瑞4900/1840/1455mm的车身尺寸及领先同级的2825mm长轴距促就了超大车内空间,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有不错的伸展空间。乘坐尚且如此,何况是后备箱容积?

运动范,从“体力”超越

由于活动区域的原因,我常常在两大高校间穿梭。每每走到篮球场边,老王总会带有遗憾地说“以前我上大学时,这些都不是我的对手,就是打一下午都不觉得累”。学生的体力好似用不尽、耗不完一般,这大概也是他们与“社会人”的最大区别了。

既然开的是运动版的车,全新凯美瑞自然也得拿出足够衬得上年轻人的“体力”。全新凯美瑞搭载了丰田TNGA架构下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Dynamic Force Engines),最大马力达209Ps、峰值扭矩250N·m。这款全新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高达13:1的压缩比、可变排量油泵等等更为精细的气门控制技术,最高热效率达到40%。

与发动机匹配的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同样来自全新设计。相比之前的6AT,这款变速箱的换挡时间响应更快,仅0.22秒。

运动范,从“省心”开始

作为一个瘦小的女司机,开车多少让人为之颤抖。不过,如果车子足够“机灵”,那么出行也将是一个富有乐趣的行程。在与全新凯美瑞运动版的几天磨合中,“省心”是我对它的一大评价。

日常的上下班总免不了要与车流量高峰不期而遇,全新凯美瑞运动版自带的自动启停节省了油耗也让右脚得以片刻放松。4.9m的车长,在忙完工作到家后最怕的就是小区楼下停放着的车辆,若车上没有倒车影像着实让人崩溃。同时,车上的HUD为限速路段提供了很好的行车帮助,可以实时了解行车时速。

除此之外,全新凯美瑞运动版也有不少值得称赞的地方。虽说起步初断多少还是有些绵柔,不过这台2.5L自吸发动机在中段加速算得上是凶猛。当你深踩油门时,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加速带来的推背感。底盘方面的调校非常紧致,高速过弯亦或是并线时,都有很好的侧向支撑,本身的倾斜幅度也不会太大。在坑洼路面时,减震变软过滤掉细碎的颠簸感,韧性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凯美瑞采用了雷克萨斯同水准的转向质感,让我这个“雷家粉”爱不释手。

总结:

相较于同级别的迈腾、雅阁等车型,全新凯美瑞无论是从造型还是操控性上都做到了从头到脚的全面换新、换代。全新凯美瑞运动版不仅仅将自己变成一款运动轿车,同时也在配置、舒适性上将自己塑造成“万人迷”。无论是对自吸发动机痴迷还是萌新、妹子,全新凯美瑞运动版都能满足你的想象。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