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级最长轴距,发动机功率超大众,这款高配置的全新SUV才8.39万起

7814年05月29日 15:27:50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原标题:同级最长轴距,发动机功率超大众,这款高配置的全新SUV才8.39万起

上周六,一汽奔腾SENIA R9在美丽的云南抚仙湖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新智尚美好SUV”,先期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为8.39万-12.59万。

作为一汽奔腾事业部成立以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奔腾SENIA R9采用全新A级SUV战略平台打造。在发布会现场,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强先生、奔腾事业本部本部长兼党委书记柳长庆先生以及SENIA事业部党委书记高岩先生等领导纷纷出席,足见他们对这款车的高度重视。

作为一款全新的产品,SENIA R9要想在已经是红海市场的紧凑级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必须要有足够强的卖点才行。令人欣慰的是,它不仅有,而且一连来了好几个。

颜值原创外形设计

SENIA R9的外观设计源于静谧而美好的“浩瀚星空”,意在凸显星空美学。不管是贯穿式车身设计,还是悬浮式车顶,都是原创设计。而且跟同级别的荣威RX5、吉利博越相比,它都不落下风。

同级最长轴距

从车身尺寸看,跟目前自主品牌热销的三款紧凑级SUV相比,SENIA R9的车身尺寸跟吉利博越更相近一些。但是,其2700mm的轴距绝对是这个级别的第一。结合吉利博越的乘坐体验,SENIA R9的空间绝对是富裕的,更长的轴距赋予了其更加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

此外,SENIA R9的全景天窗开口面积达到了1㎡,而且是全系标配,为同级最佳,这一点绝对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

全系标配博世9.3版本ESP

目前,主流的车型基本上配备的都是博世9.1版本的ESP,但是SENIA R9却配备了9.3的版本,而且是全系标配。目前,小智知道的只有领克01、02搭载了最新版本的ESP。9.3版本的ESP 兼容性更强,而且数字模拟信号的准确度和反应速度都大大提高,保证了车辆在瓢泼大雨的泥泞路行驶时的稳定性。而这,对于一款高重心的SUV车型来说,相当的重要。

此外,像是电子手刹、AUTOHOLD、上坡辅助、陡坡缓降、防侧翻系统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一点相当的良心。

越级的主动安全配置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包括LDW(车道偏离监测)、FCW(前方碰撞预警)、IHC(智能远近光切换)、TSR(智能限速提醒)、DSM(驾驶员疲劳驾驶检测)等10余项配置它都有,绝对堪称是越级的表现。只是,如此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实在是有点鸡肋。

同级最强1.2T发动机

动力方面,先期推出的8款车型,均搭载的是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的是5速爱信手动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通过与目前一些主流的1.2T发动机相比,SENIA R9不管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是最出色的,即便的是丰田的1.2T和大众的EA211 1.2T发动机都不及它。唯一的问题就是,跟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匹配出来的效果如何?至于手动版本,小智觉得没有任何问题,爱信的箱子可靠性绝对是不用怀疑的。

当然了,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需求,明年会有1.5T版本的车型,大家不妨静静等待。

功能齐全的智能互联系统

在智能网联方面,奔腾SENIA R9搭载逸驾智联系统,具备信息资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远程控制、健康诊断、交通驾驶、拓展服务、语言控制等8大模块56项功能。这套系统由一汽和百度共同开发完成,功能性没得说的。只是在语音识别率方面,跟目前的斑马和吉客还有一定的差距,当然了,这个可以根据后期版本的更迭来解决。

小智结语

总体来看,一汽奔腾SENIA R9的产品力还是很亮眼的,外形漂亮,空间够大,各种主动安全配置也很齐全,智能互联系统的功能性也足够完善。但是,不得不说的是,紧凑级SUV市场目前竞争异常惨烈,除了产品力,马太效应也愈发的明显。品牌明显不占优势的一汽奔腾要想从中分一杯羹难上加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