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新”青年全新一代宝来告诉你,什么叫作蜕变、新生!

2548年05月29日 15:27:59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说起青岛,人们的印象总是美丽的沙滩、醇香的啤酒,或者海尔、海信这些有名的家电企业,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或许有希望成为青岛的另外一张名片。

null

5月28日,以“活力跃动 新未来”为主题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暨全新一代宝来首发亮相的仪式在青岛即墨隆重召开。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等悉数到场见证华东基地的建成,以及全新一代宝来的亮相仪式。

null

新基地

华东基地集创新、科技、环保于一身,是华东地区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整车生产基地,工厂由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组成,拥有完整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四大工艺,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

null

作为中德合作的又一重要硕果,华东基地的建成得到了股东双方的高度评价,徐留平认为:“中国一汽集团、德国大众集团、一汽-大众与青岛的‘汽车之约’,是新时代继往开来、合作共赢、转型升级的典范之作。”

null

海兹曼教授表示:“在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可持续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的进程中,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为我们开启了全新篇章。”

孟凡利也在致辞中赞扬了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称其将为青岛汽车产业的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null

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大大增强青岛汽车产业的集聚能力,助力其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链,成为华东区域新的经济增长点。

从另一方面来说,华东基地的建成能够形成区域经济生态圈效应,吸引来自配套供应商的投资,拉动当地的就业。

null

同时也标志着青岛将步入汽车行业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行业聚集区,并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据悉,截止2020年,一汽-大众将在华东基地累计投入约100亿元人民币。

新平台

全新一代宝来不止出自被誉为“世界级工厂”的华东基地,更是出自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简称MQB。

该平台将诞生A0级、A级、B级甚至A00级的车辆,覆盖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等多个品牌,该平台的发动机采用横向前置布局,在此基础上可调整轮距、轴距和悬挂,生产出不同车型。

MQB平台有利于提供更佳的空间利用率、更高效的动力组合、更轻量化的整车设计以及更多高端车的配置等特点。

而得益于MQB平台的诸多优势,此次焕然一新的全新一代宝来在产品力方面全新升级,也是宝来品牌车型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

新设计

null

伴随着现场科技感十足的节目以及美轮美奂的灯光,全新一代宝来缓缓驶入会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叹,掌声经久不息。

宝来是一汽-大众自主研发设计的第一款车型,被誉为是一款“传承经典,超越经典”的车型,自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它也确实如外界所赞扬的那样将经典传承下来并发扬光大。

null

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更新换代,宝来已经累计拥有用户超过230万,在中国市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车型。而且即使面临更新换代,新宝来在4月的销量仍然达到了惊人的1.8万辆,廉颇尚未老!

在紧凑型车轿车市场,同出自大众旗下的朗逸与宝来“相爱相杀”多年,2012年,两款车双双换代,又都来自PQ34平台。5月25日,朗逸又迎来了又一次的更新换代,宝来同样不甘落后,全新宝来将于不久后上市销售。这次,同出自MQB平台的两款车将再次征战紧凑型车市场,不知会掀起怎样的惊涛骇浪。

null

得益于全新高自动化的生产基地和拥有诸多优势的MQB平台,焕然一新的全新一代宝来可以说迎来重生级的蜕变,新车集平台、外观、内饰、动力、空间、安全、科技,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产品力得到全面的升级,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越级驾乘体验。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即·刻设计”,使得全新一代宝来完成了造型上真正意义的彻底换代。

null

全新一代宝来整车的造型风格动感、大气、富有现代气息。新车拥有最新的家族式“X”型前脸,融合了全新贯穿式前包围设计,充满力量感和稳定感。

艺术家姜大方也在现场从艺术家的角度分享了全新一代宝来的设计美学,着重强调了全新一代宝来的线条之美。

引擎盖上两条干脆准确的棱线,在车头局部突出了设计中的力量感,而车身的双腰线设计,从后向前,像发射的弓箭一样在静止的平面上勾勒出速度的美感。棱线与腰线首尾呼应,使整个车身线条更加优美精致。

null

内饰方面的设计同样有颠覆式的改变,秉承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全新一代宝来的内饰空间兼具运动风尚以及精致简约,非常舒适。

高级真皮双拼撞色座椅、反射式室内氛围灯等元素的引入,让整个内部空间透露出强烈的科技感、品质感。

null

在空间方面,全新一代宝来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喜,新车长4663mm,宽1815mm,高1462/1473mm,轴距达到2688mm。值得一提的是,MQB平台“短悬长轴”的设计让全新一代宝来车长增加了101mm,颠覆 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认知,实现了领先同级的内部空间最大设计化,精准的抓住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超大空间喜爱的心理。

null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更为高效节能的动力组合,其搭载了包含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内的新型引擎技术,燃油经济性再次得到提高。此外,得益于MQB平台高级别配置的下移,全新一代宝来拥有众多高端车的豪华配置,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智能科技驾驶体验。

null

尽管一汽-大众官方尚未公布全新一代宝来的动力、配置数据以及详细的价格。但是从全新一代宝来展现出的全方位越级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再次传承经典、超越经典,在A级轿车市场取得傲人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