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40°C的天气我不开空调,就为了试驾这款车

2018年05月31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40°C的天气我不开空调,就为了试驾这款车

车子是代步的工具,在文明社会里,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让车子变得越来越文明,让人忘了车子也可以是让人分泌多巴胺的快乐机器。最近这个星期真的是非常幸福,试了很多刷新了我佛系评车的认知,以致于我熬上一宿,也忍不住想和大家马上分享它们。

纯粹的森林人?这只是斯巴鲁本该有的样子

没错,有记得的粉丝应该知道我们公司有两个V8哥,而且两台V8都是雷克萨斯。早在之前,那位开GS430的那位V8哥智铉就跟我们提起过他们家的爆改森林人,讲了那么多年,最近总算是有机会开上那台传说中的低趴森林人了。

由于这是一台改装过的07款尾款的斯巴鲁森林人,还是一个2.5T的版本,除了三大件和内饰,基本上能动的地方都动了一遍,比如说前六后四的AP刹车,KN的进气,fgk的排气,bilstein的避震,金色的ENKEI轮毂等等等等,所以和原厂的森林人的表现不存在太大的联系。

为了不影响对这台车的感受,所以一行人甚至连空调都没开,顶着40度的高温,打开车窗,就上路出发了。整台车转向精准,油门初段行程略长,深踩后发动机咆哮着发出像煮开水一样的“咕噜咕噜的烧水声让我莫名地兴奋,让人感觉到那种原始的机器感,在我心中,斯巴鲁的声音,就应该是这样的。

更别说把转速踩上5000转后一下松油全松,HKS泄压阀上“噗呲”一声尖锐的泄压声能让全车都高潮,然后每个人周而复始地重复一次又一次,一直到最后,每个人下车的时候脸上都是挂着微笑的,40度的高温没有空调又如何。

暴力绅士M 760Li?首先你要足够暴力

试完这台车以后,我和同行的安霍尔老师交流,设想怎么写才能对得起这台车,安老师一句话点醒梦中人:“这是台藏着V12心脏的车子,你想怎么吹都行。”

对于这种外表“扮猪吃老虎”的车,很多人都很喜欢给他们一个名字——暴力绅士。作为一台豪华品牌里顶尖的D级车,绅士般的乘坐舒适性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关键点其实在于暴力。没错,要成为一个暴力绅士,首先,你得足够的暴力。

怎么说呢?如果你是停在一个幽静的别墅区或者一个寂静的老小区里面,每天早上车打着火,附近的人都知道你正准备离开了。实话实说,在文章里没办法让大家听到那声轰鸣,实际体验有多激动?这么说吧,如果给我足够的时间,我愿意在那重复上一天都不腻。

从外观来看,除了身上那套M套件,就跟一般的7系没太大差别,甚至摆在一台LS旁,在日光下,那种精致感和气场个人认为还要比LS稍逊一筹。要知道论价格,这台M760Li的价格比旁边的LS贵了一倍有多,为什么会有人花两台LS的钱买一台7系?别忘了,暴力绅士的前提是足够暴力,这台车心脏的缸数,比LS500h足足也多了一倍。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台开过的12缸的汽车,也是第一次让我感觉到,原来车还能这样的。从数据上看,这台经过M部门调教的6.6L M Performance V12双涡轮增压引擎拥有610匹马力,88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仅仅需要3.7S,足够暴力了吧?

毕竟数据摆在这,全力加速那种猛烈的推背感的确能吓人一跳,但毕竟是一台行政级轿车,也受限于沉重的车身,所以出力感比较平顺。这种加速感与同样加速等级的迈凯伦比,少了一种踩下油门,思维有0.5S跟不上身体的空灵感,跟打开了疯狂模式的特斯拉那种粗暴把你后脑勺往椅子上按的粗暴感也不一样。

当然,你要是想回忆起你上一顿吃的是什么,只要从静止加速十来回就可以了,也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为了这种动力,必须要这么大的缸数吗?的确,要做到相同的动力和爆发力,一台调校合适的V10或V8,或者加些电机搞个混动,甚至是纯电机就能做到,12缸,对于车迷,对于宝马自身而言,我觉得这更多的是一种图腾,一种标杆的存在。

面对越来越快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没准我们的下一代就只能在博物馆里看到这种尤物。我发誓我以前绝对不是这种老派的人,我对发展新能源车举双手双脚投票,我对所谓的大排量自吸,所谓的大缸数也没有所谓的情怀和不舍,直到试过这台M760Li后,我的价值观被一次次加速蹂躏得支离破碎。

的确,这所有车放在现在的法规下,放在人类汽车历史的进化标准下,都是不合理的,不理性的。但这又怎样呢?一样产品的高度发展以后都会逐渐进入同质化,这是一个不变的定律。比如说手机越来越变成一块玻璃,甚至全面屏都要一起留个“齐刘海”,汽车的设计也没有了太多自己的性格,日系车变得越来越德系,德系车也往日系车的方向走,一切都往完善的方向走。

但高度完善跟有趣不一定挂钩,相比于坐在一台悄无声息的现代文明产物,我还是想要那种坐在40度高温下开车却不能开空调的快乐。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转载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