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奔驰CLS不负众望,仍是优雅的四门轿跑

2018年06月01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四门轿跑车鼻祖奔驰CLS

null

▲奔驰VISION CLS

“Coupe”原指双门轿跑车,不过如今这一单词则更大程度上泛指一切具备轿跑造型的车辆。2003年,梅赛德斯奔驰展出了旗下当时最新的概念车型——VISION CLS,一款有着双门轿跑车优雅线条的四门轿跑。随后的一年,这一概念车的量产版正式上市,命名为CLS。至此,首款四门轿跑车诞生,可以说奔驰CLS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而它也被众多粉丝车主们称为“最美奔驰车”。

可以说,奔驰CLS继承了此前CL级的优雅和S级的奢华,既是一个艺术品,更是一个奢侈品。而在我看来,奔驰CLS优雅的造型设计才是最能打动我的地方,甚至用完美无瑕来形容其造型设计一点也不为过。

null

▲第二代奔驰CLS 猎装版

2010年,第二代奔驰CLS问世,并继承了第一代车型优雅的Coupe造型,全新设计的车灯更是收获了不少人的芳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的奔驰CLS还推出了特立独行、极具个性的猎装版车型,尤其是那D柱的设计更是堪称经典,很好的继承了上世纪60、70年代猎装车的精髓。

全新一代奔驰CLS不够优雅?

null

不过,去年洛杉矶车展上全新一代奔驰CLS的亮相着实让不少人发出感叹:这还是我所认识的那款优雅的四门轿跑吗?不可否认,全新一代奔驰CLS相比于上代车型的变化确实很大,但整体依旧保留了原先的优雅Coupe造型。

新车在外形上改动最大的地方便是车头和车尾了,前脸中网采用点阵式繁星设计,而贯穿整个中网仅有一条镀铬饰条和硕大的三叉徽标。同时,前大灯采用了三角形的设计,配合大灯下方超大面积的进气口,整个前脸看上去及其凶悍,给人以咄咄逼人的感觉。

null

其实,如果你了解AMG GT这款车,你会发现全新一代的奔驰CLS在前脸设计上采用了它的诸多设计元素。所以,全新一代CLS的前脸实际上是更符合奔驰跑车的设计方向,有啥不好的呢?

而在尾部,全新一代CLS与全新S级Coupe相似,让人一看就能发现它与普通三厢车不一样的特点。当然,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则是尾灯也采用了三角形的设计,很有冲击感,更有着典型跑车的设计灵感。

null

第一代奔驰CLS的定位是“豪华、神秘、魅惑”,可以说如今的奔驰在轿车领域除了S级外,CLS无疑则是其最值得骄傲的产品了。而全新一代CLS在整体造型上的大幅度修改让消费者完全接受必定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就像当初苹果推出iPhone6一样不受消费者待见,如今依旧是众多手机厂商效仿的对象。

所以,全新一代奔驰CLS的外形设计谈不上好与不好,这个完全因人而异,至少它在诸多地方增添了更多轿跑车甚至超跑的元素,使之变得更为激进,更能符合其轿跑车的定位。

内饰动力得到进化

null

除了外观上进行了大幅度修改外,全新一代CLS的内饰风格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运用上了全新奔驰E级Coupe的内饰风格,整体豪华感相比现款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尤其是两块12.3英寸的液晶屏组成的连屏式内饰风格绝对吸引所有人眼球,同时跑车常用的圆形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使其运动范十足。

而最新一代奔驰车型引以为傲的内饰氛围灯简直能够带给你足够爽的“夜店风”,包括空调出风口、仪表盘以及中控台中央位置和所有车门均设置的有氛围灯,并可进行64种颜色的调节,同时六种不同主题搭配的香氛系统足以让整个内饰充满浪漫氛围。

null

相较于前两代车型,全新一代的奔驰CLS还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因为它除了搭载一台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还配备了一套48V电气系统与电动机组成的EQ Boost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峰值扭矩500N·m,轻混系统能提供16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的峰值扭矩。如此一来,搭载全新动力系统的全新一代CLS必然动力更强,油耗更低。

所以,你还在纠结全新一代CLS还是那款优雅绅士的四门轿跑吗?显然,既然是全新一代CLS, 能够做到从外到内全面革新就足矣,何况它依旧保留了初代CLS那个优雅的车身线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