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要记得我们曾来过

2018年06月01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辽河口湿地是活的,始终追赶着海浪的踪迹。滩涂以每年50米的速度向里延伸,辽河湿地也就踩着它的足迹,一步步地走向海里。追随辽河湿地,也就追随了生机与希望。

祺逐海岸线行至盘锦的时候,传祺GS8误打误撞进辽河沿岸的一片湿地,那里有一脉脉传承的亘古的神奇,在悠远的神韵中波光暗影;那里有一汩汩灵动的思绪,在苍碧的苇荡里摇曳飞扬;那里有一行行匍伏在蜇气上的春梦无痕,惊起一群鸥鹭;或宁静,或喧闹,或尺幅玲珑,或超然澄澈。

这条小路很是安静,几乎没有行人至此,也让这片湿地更加清澈。说也奇怪,这里虽说是湿地,其实成片的河流并不多,只有小小的碧水点缀在九曲回肠的弯路中。

置身此间,微波粼粼的水面会怵然间冒起层层涟漪,沐着芦苇染黄的熏风,头顶是一片湛蓝湛蓝的天空,游移着三两朵含情脉脉的彩云,似柔软的棉絮在慢慢漾开,似柔柔的薄雾在飘渺飞扬,似少女多情的回眸明媚了天宇。这仿佛就是一块远离喧嚣的净水,一如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仿佛是陶渊明笔下的碧水湾湾,人间仙境。

我们不忍扰乱这平静!

远离城市的纷纷扰扰,几十年来安静地掠过岁月却不染纤尘。星星点点蜿蜒盘旋的水面默默滋养着那蓬蓬勃勃的芦苇,那成群的各种野生鱼类,还有几十种神采激扬的各种珍奇鸟类。温润、清雅、原生态的水面犹如一位高贵而又知性的母亲,在优雅中默默孕育着这片大湿地的蓬勃。

流连于这片充满着神奇色彩的苍碧净水中,有湍急的漩涡在汹涌着恢弘,有缓缓流淌的溪流在轻吟浅唱,沿着长廊蜿蜒盘旋,水面的各种不知名的植物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一如兰馨点缀,醉意渐起,这水似有灵气,集日月之精华,凝天地之灵性,便荡漾起神采的微波,仿佛少女在翩翩起舞,那一抹清爽在瞬间便开始放大,星河浴日在此刻诠释的淋漓尽致,那一脉脉的神韵顷刻间开始升腾……

对于很多人而言,芦苇荡一如自己心中深藏的一首歌, 踏歌而行,它在每个人的视线里招摇、妩媚;迎风而立,它在那柔风里翩跹、妖娆;回眸遥望,它在大地的丰盈里魅惑、痴迷……

传祺GS8安静的走来,听这抹苍苍的黄色在初夏的天高云淡里唱响季节的赞歌,只为在那铺满空旷湿地的绿色中领略一份悄然的昂扬,那在熏风中舞动的腰肢,一如我心中的明媚,丝丝缕缕的芦苇穗,在飞扬舞动,碧碧绿绿的芦苇林和着阵阵微风,在幽雅中彰显一份恬淡,静默中的舞动,一如眼眸中灵动的思绪。总会让我的思绪无限的放大。

那些透着汩汩苍绿的芦苇林在金灿灿的阳光照耀下,和着柔柔的微风,在空旷的田野里奏响了最原始的生机,仿佛轻歌曼舞,仿佛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曲,婉转悠扬;仿佛是一场盛宴,一望无际、苍苍翠翠,仿佛世界都开始葱茏起来,苇荡起伏跌宕,悠然忘我,曲径通幽的唯一的一条通向湿地深处的小路在脚下延伸,偶尔有野鸭声声惊起一群鸥鹭,雾气笼罩,隐隐约约,水天相接,朦朦胧胧。有大片芦苇婀娜秀丽,轻歌曼舞,在浓浓的雾气笼罩下,或隐或现,或明或暗。有一种淡淡的神秘感,抑或是清晨的清爽,透着湿漉漉的雾气,暮霭笼罩。那感觉一如人间天堂,轻舞飞扬的仙境,有一点凝重的深邃,有一点婉约的含蓄,有一点深情的迷离,任思绪开始飘飞,回旋。

漫天里郁郁葱葱、亭亭玉立的芦苇在徐风中翩然起舞,天是雪亮的澄澈,水是朦朦胧胧的苍绿,芦苇在水天相接的天边和着曼妙宁和舞动着灵性、丰满的腰姿,那分恬淡的悠然会让人莫名的想起淡然的菊花,静默转身,心中瞬间涤荡太多的俗世纷杂。

时光在指缝间悄然流淌,有一抹淡淡的斜阳爬出云层,天边金灿灿的橘红,辉映着飘舞摇荡的芦苇荡,分外迷离。于是那片苍茫茫的芦苇荡在瞬间披上一抹亮丽的金灿灿的羽衣,靓丽纷呈的晚霞弥漫了苍凉的芦苇荡,眼前瞬间又一亮,一抹人间仙境在夏日的斜阳里奏响了这一季的绝唱。

我痴迷你斜阳里容颜的瞬间灿烂,我留恋你苍茫中的一瞥惊艳,我不忍离去,我惊羡你秋日里的一份蓬勃。细数脚下朵朵野花,迎着浓郁的斜阳,置身于安静的芦苇荡,聆听风声的呼啸,传祺GS8就在斜阳里容颜的瞬间灿烂中痴迷,在苍茫中的一瞥惊艳中留恋,如同这一首小诗:

世上总有一片美好的风景

使你内心安静

让你放下一切地向往

当你抵达的那一刻

你终于知道,所有的跋涉

都是为了这一刻的安静

这里如世界尽头般冷酷

又如仙境般美好

突然觉得看过这样的世界

双眼与心灵,都获得了涤荡

在这片神奇的大湿地里,传祺GS8如同镶嵌上了靓丽的光环,被赋予了神韵,有了灵性。随着盛夏的悄然而至,传祺GS8走入芦苇荡的深处,仿佛是在等待,亦或是在寻觅。那一刻世界很安静,湿地很安静,一切都那样的宁和,安详,心很澄澈,很明朗,很陶醉。

应该怎样理解这样的灵性呢?

可能是听见座椅的告白:

躺在我身上的感觉一定很爽吧

虽然你们每个人坐在我身上的重量是不一样的

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承受着

只要你们舒服就好

也希望4810mm的车长

能让你身边那个身高1米7的姑娘

对你青睐有加

可能是听见发动机的告白:

说真的 

我并不喜欢这样肆无忌惮的闯入

虽然那样能充分彰显我的阳刚之力

可是我更喜欢缓缓慢行

不打扰别人的安静

本身也是一种修养

也可能是听见NVH的告白:

路面震动传递到车内

很闷,却有质感

无所察觉,只有平和的安宁

我的努力没有让你在喧闹的世界中方寸大乱

承你宠爱 我很欢喜

于是,驰骋了整个夏天,这片广袤的大湿地便深沉地安静的等待着传祺GS8的到来。

站在这片神韵依然的湿地放眼望去,那种原生态的纯美,那种远离钢筋混泥土的喧嚣,会顷刻间梳理出心中总是杂乱的思绪,仿佛依然在天宇间驰骋的传祺GS8是一种胸怀和气度,是一种深入骨髓的安然、怡然、清雅的千古神韵!

与土地打交道的人

传统、守旧、保守、内向

与海洋打交道的人

开放、新潮、进取、外向

各种文明通过海洋相互融合

与海洋打交道的人

是最先感受到了时代气息的人

国家如此、人如此

车亦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