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浅析5款热销和5款边缘SUV形成的原因

2018年06月02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莫言清风

销量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指标,却可以绝大部分折射出成功;成功因素见仁见智但人一定是最核心因素,姑且从营销商规隔靴搔痒浅析五款成功和五款边缘SUV的成因。

概论

NO.1

Ø哈弗H6持续成功核心是领先别人第一个进入市场和用户心智;

Ø其次是过程中产品质量控制和改款升级的生命周期管理;

Ø随着竞争环境改变和强势竞品分食,产品逐渐失去领先优势,目前丧失了份额和利润。

NO.2

Ø传祺GS4的成功核心是GS5和GA5前期用户口碑和阶梯定律形成的品牌价格为基础;

Ø其次是借势GS4的换代大幅度调整产品定位,提升产品性价比的感知而获得认可。

NO.3

Ø博越的成功核心是通过系列的营销策划传播和用户体验,建立了用户的品牌认知——沃尔沃品牌和技术背书让用户认可,依靠差异化优势被认为高人一等;

Ø其次是吉利,帝豪,全球鹰四分五裂的渠道整合形成凝聚力,渴望借助博越打一场绝地反击的翻身仗。

NO.4

Ø荣威RX5的成功核心是在很多品牌建立认知后,以互联网的差异化品类占据了新的制高点,让其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

Ø其次是荣威550和荣威W5前期用户口碑和阶梯定律形成的品牌价格为基础,借势荣威W5换代荣威RX5后大幅调整定位,提升产品性价比感知。

NO.5

Ø宝骏510成功的核心是对蓝海机会的把握,吉利、传祺、哈弗等集中布局的10万元市场,对8万元以下战略重视不足,且奇瑞、长安和江淮的产品老化竞争力不足;

Ø其次是后来者角色找到了撬动市场的组合钥匙,产品越级策划+性价比优势。

NO.6

Ø各失败品牌均在产品差异化上做了尝试,作为边缘化的品牌没有建立起用户认可的新品类,以致于淹没在众多的强势品牌中;

Ø最根本的问题是忽略了用户对其品牌阶梯价格排序,采取了直接面对面的价格竞争策略,始终得不到用户认可,相比宝骏的成功来说少了性价比10-15%的优势。

null

商规参考

1、领先定律

成为第一胜过做得更好。在潜在顾客心智中先入为主,要比让顾客相信你的产品优于该领域的首创品牌容易得多。

2、品类定律

如果你无法以第一的身份进入潜在顾客的心智,你也不要灰心,去寻找一个你能成为第一的新品类。

3、心智定律

抢先进入顾客心智要胜于抢先进入市场。市场营销是一场争夺认知而不是产品的战争,在进入市场之前应该率先进入心智。

4、认知定律

市场营销领域不存在客观现实性,也不存在事实,更不存在最好的产品。存在的只是顾客或潜在顾客心智中的认知。只有这种认知才是事实,其他的都是幻觉。

5、聚焦定律

如果一个公司能在潜在顾客心智中拥有一个代名词,那么这个公司必定会成功。这个词不需要很复杂,也无需去生造。那些简单的、可以直接从字典里查到的最好。

6、专有定律

当你的竞争对手已经在潜在顾客心智中拥有一个代名词或定位时,你若再想拥有同一个代名词将是徒劳无益的。

7、阶梯定律

产品都非生来就是平等的,潜在顾客在作购买决策时总会对各种品牌进行排序。对于每一个品类,顾客的心智中有都会形成一个有选购顺序的阶梯。每个品牌占有其中一层阶梯。

8、二元定律

从总体和长远的角度看,你会发现市场往往演化成两个大品牌竞争的局面——通常一个是值得信赖的老品牌,另一个则是后起之秀。

9、特性定律

市场营销是认知的竞争。你要想成功,就必须有自己独特的认知或特性,并以此为中心展开营销。如果没有任何特性,那么你最好有低的价格。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