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生不逢时抑或绝地反击 迟到硬派SUV T-ROC如何C位出道?

0412年06月09日 15:28:5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当业内同行在佛山见到鬼哥时问道:“哎,你不是去重庆车展了么?”鬼哥坦然答道,对呀,这不昨天参加完重庆车展媒体日活动便坐了最晚的航班,马不停蹄的跑来佛山。

鬼哥的粉丝们会问“干嘛这么拼”?那是因为鬼哥期待了多年的一汽-大众首款SUV——T-ROC探歌,终于有机会试驾了,如果错过了这次难得的上市前试驾,不仅鬼哥的粉丝们会感到可惜,鬼哥同样会觉得万分遗憾。

给自己留遗憾?那怎么可能,按照鬼哥的脾气绝对不会让这样的事件发生。得了,不贫了,言归正传上干货!

null

6月8日,尽管受第4号台风“艾云尼”影响,广东佛山暴雨如注,但一汽-大众仍在华南二期基地举办了“探秘T纪元”——T-ROC探歌沉浸式体验沟通会。鬼哥有幸受邀体验了一汽-大众打破传统的新玩法,通过密室体验、竞技场试驾、生产基地探秘等环节,深度体验T-ROC探歌在造型、配置、操控及品质等不同维度的产品魅力,以及T-ROC探歌领先同级的产品实力。那么,一汽-大众首款SUV产品T-ROC探歌实力到底有多强呢?如何在群雄逐鹿的紧凑级SUV市场成功猎获年轻消费者,来吧,跟鬼哥一起来看看这款新车的真正实力吧!

null

“绝地反击”够硬气

迟到硬派SUV T-ROC即将C位出道

不知道是大众汽车后知后觉,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中国SUV市场在持续火爆5年之后,终于在一汽-大众推出了首款紧凑型SUV——T-ROC探歌。然而,从近两年SUV销量增幅持续下滑的现状来看,当前SUV市场似乎开始告别野蛮式增长状态,并且开始逐渐回归理性与平静。据权威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SUV市场同比增长仅为13.3%;进入2018年,形式似乎更加严峻,一季度,SUV市场销量同比仅增长了11.29%,创下近五年来的新低。曾经一度风头无两,甚至撑起中国汽车销量小半边天的SUV市场,正式告别疯狂“井喷”状态,开始从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

“当轿车市场潮水退去,整整5年的时间一汽-大众都没有一款SUV车型的时候,全年整车销量不仍然是数一数二么?现如今,虽然SUV市场的潮水也开始渐渐退去,但也正是各大汽车厂商拼产品内力的时候,好产品不仅不会因为整个细分市场的萎靡而影响销量,反而会逆流而上迅速抢占其他竞品的市场份额。”一位业内老炮儿与鬼哥闲聊时谈到。

null

其实,在当前的市场状态下,所有即将入市的新品都将面临着超乎寻常的考验:入局选手太多,且都各具特色。想要上演后来者居上,绝地大反击的戏码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那么,具备怎样的实力才能让一款全新车型在其细分市场中实现完美C位出道呢?相信一定是颠覆当前SUV细分市场的传统产品性价比,重新定义新格局的挑战者,比如即将上市的一汽-大众T-ROC探歌。

null

“密室探险”够惊艳

感受“型格美学”设计+科技配置

T-ROC是一汽-大众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产品之一。根据T-ROC探歌年轻化的定位,其新增客户群的主体是90后,甚至是95后,他们对于汽车的消费观念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比如更加注重颜值、科技感以及做工和细节处理等等。这次“探秘T纪元”活动,一汽-大众也开启“全新玩儿法”,解锁其领先细分市场的产品实力。此次活动,一汽-大众携手超级密室IP打造了“净值空间站”,将密室剧情与T-ROC的全新产品亮点相融合,让鬼哥感触颇深。

null null

一直以来,很多人认为大众的车型不够炫、不够酷,但此次T-ROC打破了传统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时尚的撞色设计和“型格美学”等全新设计理念。双色车顶、彩色装饰条、彩色座椅甚至是彩色轮毂等,都为鬼哥亲身参与的密室剧情体验带来了多彩的视觉呈现,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生活态度的一种个性表达。

null null

此外,能让年轻消费者怦然心动的还有T-ROC探歌的舒适性及科技配置,这一点也是能够迅速“圈粉”的重要“杀手锏”。比如在舒适性上,T-ROC探歌引进了“净值空间”的概念,它所衡量的是前排司机脚掌到后排乘客坐姿中心的距离,整体乘坐空间甚至比逍客和欧版途观要大,既保证实用性,又兼顾舒适性。再比如,车型采用了源自意大利技术与工艺传统的Alcantara面料高级座椅、体现时尚潮流的Beats Audio音响系统、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10.3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令T-ROC探歌内饰科技感十足,强势打破细分市场的配置法则。

null

“原力竞技场”够刺激

体验“T”动力+ 4MOTION智能四驱

对于新车来说,不点火,不踩油门,就夸夸其谈显然不够有说服力。只有真正开到场地上才能展现汽车独特的魅力,T-ROC探歌这款年轻的“德系小伙子”表现如何呢?在“原力竞技场”上,T-ROC探歌接受了更高难度系数的挑战:包括麋鹿测试、蛇形绕桩、0-100m加速及制动等多项专业测试项目。

null

据设计人员介绍:T-ROC探歌将搭载1.2T、1.4T低功率版及1.4T高功率版发动机,其中1.2T车型将匹配手动变速箱,而1.4T车型将匹配7速干式和湿式两种双离合变速器,一系列装备的“加持”令T-ROC探歌动力十足且换挡逻辑清晰。在教练带领下熟悉完路线后,鬼哥便迫不及待地第一个试驾了:加速表现优异,短悬长轴设计理念令T-ROC探歌操控极为灵活,在快速绕桩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和精准的转向让T-ROC探歌表现很稳很顺畅。总体来说,动力控的鬼哥觉得,由于车身重量的缘故,1.4T发动机的动力没有设想中那么暴力,但属实够用,操控及稳定性都没得说,绝对是一分钱一分货。

null

此前,鬼哥就曾听说:T-ROC探歌是一款可以跑拉力赛的城市SUV。这次,T-ROC探歌参加了驼峰桥、滑轮、阶梯桥、起伏路、双边桥及侧坡等综合类越野科目测试,T-ROC探歌的表现能让消费者完全不必纠结路况,随时带了心爱的她或者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null

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的“越野”装备的确让鬼哥眼前一亮,这是同级别产品中绝无仅有的。这款新车不仅装配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还搭载了博格华纳五代中央差速锁,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保障了更强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同时,T-ROC探歌的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切换;此外,扎实可靠的SUV底盘调教和全系标配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让T-ROC探歌具备超强的“啃烂路”的能力。

null

“基地穿梭机”够科技

探索88%高强度钢+100%德国PVC底盘装甲

活动中,一汽-大众的产品经理介绍说:“T-ROC探歌之所以在硬件上有如此明显的优势,主要得益于MQB-A1平台的加持,它不但让T-ROC探歌从概念车变成了现实,而且在设计、操控、配置以及安全层面有了很好的保证。”

null

在此次“探秘T纪元”活动的第三个环节中,大家搭乘“基地穿梭机”进入华南基地培训中心,以便充分感受T-ROC探歌的品质与技术的底气到底足不足。作为一汽-大众设备与工艺最为先进的生产工厂,让鬼哥感受颇为惊叹的是,华南基地二期拥有大量世界顶级设备,仅焊装车间就拥有949台KUKA自动机器人,自动化率高达80%;涂装车间139台自动喷涂机器人,核心工艺自动化率接近100%,不同色漆可在15秒内快速切换。

null null

培训中心负责人在讲解中提到:T-ROC探歌的高强度钢比例高达88%,其所使用的高强度钢仅一个指甲盖大小的面积就可以承受住十吨的压力,这将安全标准一下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此外,探歌还采用了德国大众高级别防腐措施,整车97%为镀锌钢板或热成型钢板、100%采用德国高性能PVC底盘装甲喷涂、车身底部采用国际领先的空腔灌蜡技术,极大地提升了整车的防腐性能,真正做到三年不褪色、五年不锈蚀!

null null

其实,消费者喜欢买德系车主要是看中德系车的品质与技术,华南基地二期的“黑科技”还远不止于此,T-ROC探歌的生产被放到如此先进的制造基地,保障了T-ROC探歌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之上。

null

鬼扯:透露个小秘密,T-ROC探歌在佛山工厂与奥迪一款轿车及一款即将上市的SUV车型共线生产,由于签订了保密协议,所以鬼哥无法透露具体车型并发布现场照片,但从这个角度足以断定T-ROC探歌的质量保证以及越级造车品质。这次从里到外全方位地感受了期待已久的T-ROC探歌之后,鬼哥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款紧凑型SUV可谓“爆”点十足。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尽量先把银子捂好,别轻易出手,等着为这款大众年轻硬派SUV T-ROC探歌埋单吧,它真的值得你拥有,当然还要看最后的价格。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