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5月销量榜严重两极分化,广丰广三领头跑,唯广本销量拖后腿

2018年06月11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常言道,人的五个手指无论怎么生拉硬扯也不可能一样齐,每一个手指都有自己的特殊性,从而使行动更加灵活。在当今的汽车市场中,竞争日益激烈的态势让不少车企开始做自己不擅长的事,以此来取代其它车企的市场地位,但这往往会适得其反,不仅没捡到西瓜,还可能会丢了原来的芝麻。

近日,广汽集团公布了5月份销量,旗下所有品牌总体销量165070辆,同比微跌0.3%,其中合资品牌整体呈现上升势头,作为销量王牌的广汽本田却出现销量下滑,5月销量52138辆,同比跌10%;多款产品在市场终端遇冷,不禁让人觉得“本田大法”不神了。

null

从具体车型来看,多款车型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飞度和锋范的下滑我们还能为其找个借口,是因为竞品的改款换代,加上自身配置较低而引发的,但十代雅阁上市即遇冷,可能这才是主机厂最头痛的问题。

很多人把广本销量下滑归结于机油增多事件,但事实上,这并不是主要原因,广汽本田一直沉浸于2017年高速增长的喜悦之中,对自身产品过度自信,我们以十代雅阁为例,本来众多消费者已经做好了入手2.0T+10AT车型的准备,但傲娇的广本压根儿不引进2.0T动力总成,这让很多本田粉非常失望。

1

null

很多中国消费者对小排量中级车有些抵触,虽然大众帕萨特、迈腾也有1.4T车型,但了解的人都知道,这只是主机厂为了降低门槛而推出的,真正走量的车型还是1.8T与2.0T车型,所以说十代雅阁从出生就输在了起跑线。

如果主机厂对自己的产品不走心,又怎么会取得好的销量成绩呢?所以十代雅阁上市之后便出现了暴跌,从月均1.5万辆变成了月销0.3万辆,广汽本田完全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

null

在5月销量榜单中,同属日系品牌的广汽丰田销量为50088辆,广汽三菱为12706辆,同比增长都达到了50%,通过主机厂对中国市场的态度、产品营销举措、产品更新频率就能看出这绝不是巧合。

一直以来,广汽丰田都保持了相当稳健的水平,在今年迎来了销量爆发,新款汉兰达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健,全国各地仍是一车难求。而第八代凯美瑞已经成为月销1.5万辆的明星产品,扛起了日系B级车的大旗,新车无论是外观造型、内饰配置还是驾驶性能都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拥有多种动力总成可供消费者选择,再加上前几代凯美瑞积累起来的良好口碑,热销也就合情合理了。

3

null

广汽丰田此前发布了“中小型车战略”,未来中小型车的销量会占到广汽丰田总销的40%,雷凌家族5月销量达到17295辆,同比增幅达到149.9%。旗下另一款新车C-HR也即将上市,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性能,都优于市面上的同类竞品,届时又将提升广汽丰田的销量水平。

null

广汽三菱在5月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已经连续9个月突破万辆大关,其中主力车型欧蓝德销量为10083辆,同比增长88.68%,该车显示了日系城市SUV的超高性价比,通过对配置的调整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所以才能够实现销量与口碑双丰收。

4

近日,广汽三菱公布了三菱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中文名“奕歌”,不仅展现了品牌新主张,更表明了广汽三菱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使品牌能够以更加年轻、智能的形象在中国市场茁壮成长。

null

无论是广汽三菱还是广汽丰田,它们除了在产品方面存在优势,它们同样在营销方面花了大量心血,极大地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广汽丰田在全国各地开展试驾体验,让消费者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产品魅力,此外,对于年轻人喜欢的C-HR,举办了各种潮流巡回展览,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关注。而广汽三菱则借世界杯的热度跟进了营销举措,“直通俄罗斯”系列活动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广汽本田在这方面却迷失了,除了之前的“雅阁混动一箱油跑两千公里”,几乎找不出有亮眼的营销举措,所以能解释为什么广汽本田销量下滑是必然的。

日系车能够在中国市场热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稳定性是关键因素,这是日系车几十年都没有改变的,但广汽本田仿佛迷失了自我,在产品定位与营销方面存在很大问题,没有引起消费者的共鸣,损害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