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对比就找标杆,凯美瑞和迈腾孰优孰劣?

2018年06月12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对于任何一款车而言,销量都是衡量其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因为不管产品本身到底如何,消费市场的认可就足以说明其竞争力不弱。所以,在每个细分市场中,都会有一些标杆车型,他们在产品力上非常强大,在销量上同样也是领先所有对手。在国内竞争最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上,一汽大众的迈腾无疑就是这样的代表。

null

数据显示,在整个2017年,一汽大众迈腾的累计销量为216303台,这个成绩排在了所有中级车销量的第一名,并且从销量的量级来看,这个成绩也领先排在第二名的本田雅阁有很大的优势,可以不夸张的说,迈腾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的领先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null

迈腾的强势表现给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后来者往往都会拿迈腾作为标杆车型来进行比较,这其中就包括了广汽丰田的凯美瑞。我们都知道现款凯美瑞是整个凯美瑞的第八代产品了,它换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不管是在整车的机械素质、平台架构,还是在技术指标和安全性方面,它相比之前的产品都有了全面的提升。那么凯美瑞相比迈腾而言,它到底在产品力上有没有优势呢?

TNGA赋予凯美瑞更高的安全性

由于采用了TNGA的全新架构,所以凯美瑞在安全性方面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一直以来日系车安全性的问题也不再困扰凯美瑞。口说无凭,我们来看看比较权威的美国IIHS的测试成绩。作为一台全球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在IIHS中用7个G(GOOD)和1个S(SUPERIOR)斩获“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的最佳成绩。在IIHS的测试中,美版Passat在副驾驶25%小重叠正面碰撞中,总体评价仅获得中评,这倒是颠覆了不少人对于德系中级车的一贯看法。

null

第八代凯美瑞不仅在车身刚性上有了全面提升,在其他主被动安全配上也做到了领先同级,同为国产版本,凯美瑞不仅和北美版一样全系都采用了高刚性GOA车身,更是全系标配了10个安全性气囊,注意了,是全系标配,像膝部气囊和后排头部气帘在迈腾上,要买到高配车型才可以拥有。在高配车型上,第八代凯美瑞配备的Toyota Safety Sense也比迈腾的主动安全更加具有看点。

TNGA让凯美瑞拥有欧洲车的行驶质感

在上文中我们提到了TNGA在车身刚性上给第八代凯美瑞带来的变化,其实车身刚性影响的不仅仅有安全性,对于操控性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官方数据显示,第八代凯美瑞的车身刚性提高了65%,这个数值是相当夸张的,尤其是对于第七代版本整体行驶质感松松散散的凯美瑞而言,第八代车身的整体性更强,所在操控性上,我们可以感到质的变化。

null null

再加上驾驶席的重新布置,前排驾驶员与车身重心几乎重合,并且整个车的重心也比前代车型更低,这对于操控性优势很大的改善。一系列措施集合在一起,最终给第八代凯美瑞带来的是和欧洲车越来越趋近的驾驶感受,不管是操控性还是舒适性,第八代凯美瑞都有了全面的提升。相比迈腾而言,在凯美瑞的驾乘质感已经与其不相上下。

Keen Look设计和更优质的动力总成

第八代凯美瑞相比迈腾而言,在设计风格上的区别非常之大,它看起来更加具有年轻气质,根据不同的版本定位,丰田为其设计了两套不同的外观,一套是非常运动的类似雷克萨斯“纺锤”的前格栅,另一套是巨幅梯形横条格栅,两套外观在设计上都要比迈腾激进很多。刚开始消费市场对丰田的这套设计是不适应的,尤其是在第七代车型相对保守的设计下来看。不过随着年轻消费市场成为主流,第八代凯美瑞的设计是更受消费市场欢迎的。

null null

笔者认为凯美瑞和迈腾的区别,主要也体现在了动力系统上,两者的差异同样非常大,迈腾全系都是涡轮增压搭配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而凯美瑞则为2.0和2.5NA匹配6AT、8AT的组合,再加上一套丰田引以为傲的混合动力系统。两者在输出上的表现是截然不同的,凯美瑞更加注重整个动力系统输出的平顺性,而迈腾则更加注重整体的动力性能表现。很难说孰优孰劣,不过从技术指标来看,凯美瑞的NA发动机热效率已经突破40%,并且从可靠性上来说,优势也相对明显,所以笔者认为第八代凯美瑞更适合家用消费者。

写在最后

通过和目前中级车市场标杆车型迈腾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在TNGA架构加持下,它的整体机械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在安全性和操控性方面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从销量上来看,消费市场对于第八代凯美瑞的产品力也比较认可,今年前四个月,凯美瑞的累计销量为45530台,月均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1万,整体的表现非常抢眼。并且从终端价格来看,丰田凯美瑞目前的性价比的确优于迈腾。(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