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来一次纯电流的比较,吉利帝豪GSe对战荣威ERX5

2018年06月13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混动车蹭了电动新能源政策的擦边球,真正的纯电动车其实是政策推动的趋势,如今纷纷把重点放在混动技术上的各品牌中,有不忘初心的。刚刚上市的吉利帝豪GSe就是新一代的纯电动车,取相似做比较是各个媒体最爱干的事情,虽然俗套,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获利的事。接下来就拿吉利帝豪GSe和荣威ERX5来一场纯电流的较量。

1

外观:吉利是科技流线,荣威是中规中矩

吉利帝豪GSe其实就是吉利帝豪GS的纯电动版,荣威ERX5其实也就是荣威eRX5的纯电动版。帝豪GSe前脸就是一个纯纯正正的电动车,看上去就是封死“进气格栅”,吉利家族式前脸的造型做成了电流线的样子很像特斯拉MODEL X。荣威ERX5前脸从远处看更像是个燃油车,虽然离近了看也是封死的,但做成进气格栅状,看起来更显得大气,但是论科技感帝豪GSe确实是赢了。

2

帝豪的身材数据来看类似于跨界SUV,在尺寸上输给荣威纯正紧凑SUV也是能接受的。但是由于轴距两车相同,所以在腿部空间是不分上下,但是帝豪GSe吃亏就在于他的身高有限,头部空间会局促一些,高个子乘坐会比较别扭。把范围扩大,和小型SUV来比,他的三围还是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根据身高来决定吧,如果你的身高适中那么帝豪绝对没问题,如果是长腿欧巴,那就踏踏实实买荣威ERX5吧。

3

内饰:屏幕尺寸胜出,科技配置是主导

同为LED日间行车灯,运动外观,大轮毂等这些外形的特点仁者见仁,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紧凑级SUV已经层出不穷了,车型繁多,但国产品牌车型设计并没有什么让人一眼就能记住的特点。

4

荣威的内饰最大亮点是ipad一样的中控屏幕,很像新款沃尔沃的内饰,搭载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系统。吉利帝豪的内饰则不尽人意,浓浓的国产气息,用料和设计都很平平,搭载吉利最新的G Netlink3.0系统。无论是内饰设计,用料做工,两个相比的话还是荣威看起来比较上档次。

321

动力续航:快充是加分,续航决定一切

外观再漂亮,内饰再精致,科技再强,放在纯电动车上只能是辅助,充一次电能跑很远才是纯电动车的本事,我们不去谈论特斯拉那样的车,毕竟价格是无法别对的,就当下国产品牌的纯电动汽车,能突破纯电动续航360公里已经算是值得鼓掌了。

5

吉利帝豪GSe整体动力数据采用第二代精进提供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功率120KW,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53km。

6

荣威ERX5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为255牛·米。官方公布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20km,等速最大续航里程则能达到425km,快充只需要40分钟就能充到80%的电量。

7

看续航公里数,荣威略胜一筹,又有快充这样的加分项目,但不要忽略了一点,电池的衰减是很致命的,真正435km的续航能坚持几年?都作为新款车型上市,需要时间的验证。

吉利补贴后价格区间在11.98-14.58万元,低于燃油版的紧凑级SUV。荣威的补贴后价格区间在19.88-22.38万元,这个价格就明显大于等于燃油版的紧凑级SUV了,虽然配置方面会略胜一筹,但是就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的购车意图来看,节油省钱才是硬道理。吉利帝豪GSe用低于紧凑级SUV的价格高于小型SUV的配置夺得了进一步的主动权。快充固然是好,但是以现在的国情来看,大部分高速公路充电站点还没有配备快充桩,而且众所周知快充是在短时间内高电压高电流对电池进行补充,对电池也有一定的损害,总结一句就是:用寿命换时间。

8

老王说两句:

看如今燃油版和混动版SUV在市场上火热打拼,纯电动SUV不会有太大起色是意料之中的,但是吉利确实开辟了一条新的电动车市场,小型之上紧凑之下,这种级别恰好弥补了很多攥着电动车指标,手中10多万元预算,又不甘心于某些小型社会租赁用的车型,所以就算没有很高的销售量也不一定会被打压的很惨,第一步走稳了,以后的路还长。

(《车主必读》编辑 王羿初)

嘚瑟老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