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出行销量点评丨 2018 年 5 月销 9.2 万辆 同比激增 1.4 倍

2018年06月13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6 月 10 日,乘联会公布了中国新能源乘用车 5 月份的销量数据。据悉,5 月新能源乘用车的整体销量达到了 92188 辆,同比去年5 月增长 142%,环比 4 月份增长了 29% ,整体的上涨趋势依旧强劲。其中纯电动车销量 73027 辆,同比增长 130% ,环比 4 月份增长 33%;插混车型的表现也相当强势,月销 19161 辆同比增长 199% ,环比增长 15% 。

2018 年是新能源车转向市场拉动的转型年,自2 月份新补贴政策出来之后,入门级 A00 级电动车面临补贴大幅降低的压力,而前两个月A00 级销量增长很强,5 月继续保持着这一势头。在插混车型方面,比亚迪等车企表现依旧很不错。

新能源车企:北汽新能源和比亚迪依旧强势,上汽月销过万

在 5 月的销量方面,共有三家车企月销过万,依次是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和上汽乘用车,具体数量上,北汽新能源5 月共销售新车 19632 辆,同比增长 201%,环比增长 93%,增长趋势较高,18 年累计共销售 51038 辆;而比亚迪 5 月共销售新车 13543 辆,同比增长 54%,环比增长 1%,增长势头一般,但 18 年累计共销售 55434 辆,比北汽新能源高出了 4000 多辆,在总销量上比亚迪依旧是冠军。

212751zxfomrnxkwfxrrnw.jpg

排名第三的上汽乘用车 5 月销量突破一万辆,达到了 10246 辆,同比增长 382%,呈现了暴增的趋势,而像奇瑞、江铃、知豆、五菱等新能源车企 5 月的销量表现大差不差,较为接近。

纯电动车:A0 级车同比暴增,A00 级依旧是主体

5 月纯电动中的 A00 级电动车有 44926 辆,同比增 114% ,占纯电动乘用车 61.5% 份额,依旧是最大的市场。A0 级电动车的增长趋势较强,同比暴增,为 403%,18 年累计销量同比增加 207%,同样有着较强的增长趋势。A 级电动车市场同比增长 114%,环比增长 24%,相比去年年初的低销量依旧是增长幅度较大,在今年依旧是良好的增长态势。

5月销量点评-纯电动.jpg

在车型方面,北汽 EC 系列月销高达 12624 辆,同比增长 224%,销量远远高于其他车型,依旧占据着冠军的宝座。而江铃 E200、宝骏 E100、知豆 D2、北汽 EX 系列月销为四千辆的水平,其中北汽 EX 系列环比增长较明显,达到了 150%。而比亚迪 e5 环比却减少了 10%,这也是受到了北汽新能源的影响。

插电式混动车:比亚迪和荣威再次霸屏,WEY P8 上榜

5 月插混中A 级车 17194 辆,同比增长 278%,增长明显,环比增长14%,依旧是占据大份额;B 级车 1044 辆,同比减少 44%,环比增长186%,较上月 365 辆增加明显。插混车 5 月一共销售新车 19161 辆,环比增长 15%,涨幅不大。目前,上海插混市场的优势比较明显,而广州和深圳的表现则一般。

插混__.jpg

车型方面,比亚迪继续保持着领先的地位,秦和宋 DM 1-5 月累计销量均为 1.8 万多辆,追随其后的便是荣威两款车型,1-5 月累计销量均超过一万辆,其中 eRX5 和 ei6 5月销量较接近,都在3000 左右。此外,值得一提的是,4 月下旬上市的 WEY P8 登上榜单,5 月售出503 辆,表现还不错。

油电混动车:整体排名变化不大,雅阁被凯美瑞反超

5 月油电混动车型的整体格局基本没变,丰田和本田两家表现相对突出,其他车企表现正常。卡罗拉双擎依旧是领先的地位,雷凌双擎名列第二,第三的依旧是 CRV 锐·混动,环比增长 51%;其次凯美瑞双擎超过雅阁锐·混动,排名第四,销量要比雅阁锐·混动多了 900 多辆,而雅阁锐·混动环比减少 30%,销量下降不少。

销量点评-油电混动.jpg

其他车型方面,索纳塔混动车型登上榜单,环比增长39%,而起亚K5 混动落榜了。油电混动车型5 月销量20292 辆,同比增长94%,环比增长24%,整体的增长趋势一般。

国家层面新能源政策

工信部:2017 年度乘用车企业双积分数据核算审查工作开始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关于 2017 年度双积分数据核算审查工作的通知》,根据相关要求,装备中心将开展2017 年度乘用车企业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审查核算工作。此次核算包含 102 家国产车企业和29 家进口车企业。

工信部:1882 款新能源车型从免购置税目录中撤销

工信部发布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对 2017 年 1 月 1 日以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的产量或进口量进行了核查,对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予以撤销。共 1882 款新能源车从免购置税目录中撤销。

地方新能源补贴政策

北京:通州区将实施限行政策

北京市通州区发布《通州区 2018 年交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参照五环内现行政策,实施“限外”和“单双号限行”限行政策。

上海:发布燃料电池车补贴方案,按中央补助 1:0.5 给予补助

上海市科委印发《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方案》,该方案指出,燃料电池车按照中央财政补助 1:0.5 给予本市财政补助。燃料电池系统达到额定功率不低于驱动电机额定功率的 50%,或不小于 60kW 的,按照中央财政补助 1:1 给予本市财政补助。

深圳:发布《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深圳发布《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出台新能源物流车运营补贴,单车最高补贴 7.5 万。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独家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