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国内十佳发动机出炉!快来看你买对了没?

2018年11月07日 12:37:1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发动机如同人的心脏,无时无刻都在维持着汽车的运转,所以一台发动机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汽车的工作状态。对于车企而言,发动机是整个汽车构造中最核心、最复杂的部位,其研发难度比较高,所含的技术亦是如此。近日,2018年度国内十佳发动机评选已揭晓,其中包含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本次评选的标准主要以动力参数、市场表现、动态测试、节能减排和技术先进性为主。话不多说,看看您的爱车是否上榜了?

TOP 10

广汽本田2.0L混动

自第十代雅阁上市以来,其市场热度并没有因为1.5T发动机而消减。今年8月底,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正式上市,全系共四款车型,其19.98-25.98万元的售价更是让竞品措手不及,总销量一度赶超第八代凯美瑞。雅阁锐·混动所搭载的LFB11发动机在与电动的配合下,最大综合功率可达到158kW,其热效率高达40.6%。新车采用了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在混动技术方面与丰田有得一拼,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TOP 9

江淮1.5T 48V混动

江淮M4采用了一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度混动”的组合,这种搭配在国内MPV市场中比较少见,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8kW,最大扭矩为251N·m,动力参数完全符合一款商用车的需求。该款发动机采用了燃油双喷射系统、自动启停和动能回收技术,在保证动力的同时还兼顾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TOP 8

东风风神1.0T

东风风神AX4所搭载1.0T发动机为三缸结构,这是东风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05kW,最大扭矩为215N·m,在同级中具有不错的动力表现。技术方面,该款发动机采用了低惯量涡轮和缸内直喷等技术,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另外,为了克服三缸发动机先天抖动的特性,工程师在发动机内部设置了双质量飞轮和平衡轴以缓解抖动情况。目前,1.0T车型还未正式上市,不过已经处于申报阶段。

TOP 7

吉利1.0T

在刚上市的吉利缤越上,我们也看到了这台1.0T三缸发动机,此前吉利缤瑞已采用了相同的发动机,这也表明了吉利不断推进小排量发动机的战略,为市场提供更多的三缸车型。该发动机的代号为“JLF-3G10TD”,它采用了顶置直喷、双可变正时气门、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动力参数甚至超越了本田思域的1.0T车型,在实际驾驶中还算不错,并没有明显的抖动情况。

TOP 6

一汽奔腾1.2T

目前,一汽奔腾T77还未正式上市,不过相关参数和预售价已经公布。新车采用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04N·m,发动机参数比一些合资品牌的1.2T车型还要高。该款发动机采用了高压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增压、集成式排气歧管和双质量飞轮等技术,未来奔腾T77的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

TOP 5

上汽通用别克1.3T

通用对于三缸发动机有自己独特的造诣,在业界处于较领先的水平。今年九月,英朗的销量接近三万辆,无论是1.0T三缸还是1.3T三缸,都具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该款发动机采用了Ecotec双喷射双涡轮、可变排量和滚动减磨等技术,在动力参数上“秒杀”同级的德、日系对手。在抑制三缸抖动方面,工程师为其设置了平衡轴、带吸振器的钟摆式双质量飞轮,在行驶过程中几乎区分不出三缸与四缸的区别。

TOP 4

小康动力1.5T

该款发动机的技术来源于菲亚特,1.5T发动机可在5600转爆发出110kW的最大功率,其最大扭矩为220N·m。该款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能较好地改善燃油经济性。材质方面,这款发动机也做了减重的处理,缸盖采用了铝合金材料。目前,东风风光ix5已正式上市。

TOP 3

长安1.5T

长安CS75所搭载的1.5T缸内直喷发动机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印证,今年1-9月其1.5T车型已经突破8万辆,成为全系的销量主力。该款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采用了”多次“喷射技术,可以在一个行程内最多可喷射五次燃油,让空气与燃油充分混合及燃烧,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TOP 2

广汽/一汽丰田2.0L

丰田的2.0L自吸发动机诞生于TNGA架构之下,拥有完备的发动机技术和可靠性,热效率更是达到了40%,与第八代凯美瑞2.5L发动机具有相同的效果。该款发动机采用了最新的“Dynamic Force Engine”技术,全球首创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气门控制系统等,比传统发动机高出25%的燃油经济性,省油程度甚至超越了不少轻混车型。目前,广汽丰田C-HR和一汽丰田奕泽已经搭载了该款发动机,未来还会在更多车型上得到运用。

TOP 1

一汽-大众奥迪

今年7月,一汽-大众奥迪Q5L正式推向市场,除了新车造型有所变化外,发动机也采用了最新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该款发动机运用了FST+MPI双喷射系统,可达到欧六的排放标准。另外,还采用了循环燃烧、集成式缸盖、三道活塞环等技术。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5kW,当转速达到1600转时就能爆发出370N·m的最大扭矩,0-100公里加速仅需6.7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