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才是旗舰车型该有的姿态,试驾全新雅阁e:PHEV版

2023年03月30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提起本田雅阁相信在座的一定都不会陌生,这款诞生于1976年至今已有47年历史的本田旗舰轿车,凭借这舒适的驾控和乘坐大空间优势获得了全球用户的一致赞赏,截止到目前全球销量已达到2200万台。而在1998年进入国内后,更是成为了B级车型市场的抢手货,即便是在当今SUV车型大行其道的今天,本田雅阁的销量依旧能保持着在同级别车型中遥遥领先的地位,是各年龄用户在购买中级轿车时绕不开的选择。

时间来到了2023年,随着汽车电气化进程的发展,以及国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追捧,很多品牌都研发经历转移到新能源赛道,而作为在混动技术领域有着绝对话语权的本田,自然也不甘示弱,在海外推出了全新本田雅阁的e:PHEV车型并同步引入国内市场,与本田皓影一起扩张本田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份额。

本田的每次新车发布总能带给大家不小的惊喜,从前不久发布的的皓影、缤智、ZR-V致在,再到刚刚上市不久的型格HATCHBACK,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这些车型中也看到了近几年本田在国内市场中的实力。而这次导入的全球旗舰车型全新本田雅阁e:PHEV,更是融入了 Honda领先的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造车理念、搭载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技术、新的Honda SENSING 360超感安全,以及Honda CONNECT 4.0车机互联等多项先进科技。

外观沿用海外版本设计

全新本田雅阁e:PHEV(以下简称全新雅阁)一共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和纯燃油版两种车型。在外观方面新车高度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理念,相比现款车型那种追求运动的外观来说,新车似乎变得更具亲和力,线条也变得不是那么的硬朗,应该说整体看上去造型更加流畅和精致。

全新雅阁的整体概念关键词为“CREATIVE BLACK TIE”,打造能尽显车主魅力的造型,力求成为开发概念中所追求的车主“搭档”。这也看出来为什么新车看上去更有亲和力了。低趴、强壮有力的车头线条,与车舱线条相连,延伸至流畅优雅的C柱,让车身看起来更修长、更有延伸感,同时又营造出优雅运动的轿跑气质。

全新雅阁在前格栅的设计上同样舍弃了现款复杂多变的线条,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强调机能科技美学。车头部分低趴,发动机舱上的筋线配合网状进气格栅,体现出与众不同的日系运动氛围。下保险杠两个的银色小“獠牙”设计,看上去还略带些可爱。

薄型化的LED日间行车灯与中网相连,表现出不错的整体造型。内部镶嵌了高反差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能让大灯部分变得更加炯炯有神。LED大灯方面支持流水转向灯、ADB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

较长的车头、短前后悬加上适度的溜背看上去让全新雅阁更加的具有运动气息。相比现款车型来说,全新雅阁在车身尺寸为4980*1862*1449mm,轴距保持在同级上游水准的2830mm。长度相比现款车型长了约70cm。同时,轮距向外扩张了10mm,来增加行驶的稳定性。

为了增加运动感,全新雅阁e:PHEV版本在尾翼、下包围、鲨鱼鳍等重要位置用亮黑装饰,前脸进气孔和后扰流板采用银色装饰,彰显优雅格调气质。全新雅阁拥有星月白、格陵兰白、极夜流银、奥特夫黑、星空蓝、极速绯红、翎羽蓝7种车身颜色,其中翎羽蓝是雅阁首次应用的新车色,彰显出车辆优雅的气质。

全新雅阁的尾部相比现款来说从视觉上变得更加低矮圆润,这样后后窗视野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尾灯由原来的分体式变成了现在的,看似是贯穿形式的设计。高反差的熏黑尾灯与全车亮黑装饰行程呼应,尾灯使用红色LED灯带看上去很舒服也很有高级感,两侧还加入了反光板。

全新雅阁上搭载了升级后的Honda SENSING 360超感安全系统,在硬件方面新车在车身上增加了5个毫米波雷达和前后各6台共12台声呐传感来增强感知车辆周围情况。有了这些传感器,全新雅阁也实现了FCTW 穿行先知、LCCM 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和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四大新增功能。

全新雅阁本次使用了五辐式造型,并提供了17、18英寸轮毂还有19英寸哑光黑切削运动轮毂。本次试驾 e:PHEV车型使用了米其林e:PRIMACY系列,235/45R18规格的轮胎。而燃油版提供了19英寸轮胎可选。

多个首搭配置 让座舱变得更数字化

现在科技座舱、数字化座舱都是各个品牌追求和想展现给消费者的座舱设计理念,而相比起新势力品牌,传统车企在这方面做得还是略有些保守。这次全新雅阁在延续了海外车型座舱整体设计外,加入了更加符合本土化的功能和配置,相比起现款车型在科技感和数字化体验上大幅度提升。

全新雅阁的座舱在提供了更开阔的向前视野的同时,内饰的豪华感和精致感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本田为纯燃油版车型匹配了更加激情四射的红黑配色,而插电混动版则使用了全新开发的浅色麂皮绒座椅+黑色中控台的配色。

在这个以屏幕论科技的时代,全新雅阁依旧保持了传统品牌的态度,并没有大量的使用屏幕来烘托所谓的科技感。新车采用了一块10.2英寸的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来满足查看行车数据和常用功能的显示。

全新雅阁为了能让使用者更加便捷的操控车辆的功能,特意在中控台上设计了一个叫做“座舱环境控制”的旋钮,用户使用该旋钮可对空调、音量、照明等功能进行操作,最多可以实现8个功能的操作,在不使用时屏幕会显示为时钟。实际使用起来非常的舒服。

除了座舱环境控制旋钮这种巧思设计外,全新雅阁还有很多首次搭载的实用炫酷的功能。比如可联动空调、驾驶模式以及安全提醒的7色氛围灯,DMC面部识别、行车记录仪和流媒体后视镜等等,都大幅度的提升了车辆自身的产品价值,也拉近了用户与车之间的情感交流。

本次全新雅阁在车机方面使用了全新的Honda CONNECT 4.0智能互联系统,相比Honda CONNECT 3.0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界面变得更加美观,可自定义的插件模块也将使用的方便性提升了不少。同时,加入本土化应用并标配无线CarPlay和CarLife功能,照顾了各类用户的对于车机的使用需求。

除此之外,Honda CONNECT 4.0智能互联采用了效率更高的百度地图,相比以前要好上太多了,同时还增加了实景地图导航功能,视觉感受上也更清晰。除此之外,智能语音控制也大幅度升级,不仅可对车窗、空调做出控制,还可以语音对氛围灯、HUD抬显位置进行语音指令的调整。

在线娱乐方面,增加了QQ音乐、微信读书、腾讯新闻、腾讯体育、喜马拉雅等电视、唱吧等,同时还增加了包括:爱奇艺/好看视频/全民视频等在线视频APP,可以说全面的实现了本土化设计。与此同时,系统还可与华为、小米以及苹果等智能手表链接,实现更多的拓展功能。

对于全新雅阁的乘坐舒适性表现,我认为完全在预料之内。前排座椅具有很好的承托和包裹性,插电混动车型上的麂皮绒材质触感轻柔舒适,体现出了高级感。后排坐垫长度和靠背角度适中,人坐上去会比较舒展。

除了中级轿车常见的后排配置外,本次全新雅阁还加入了CabinWatch后排守护功能,通过车内摄像头可以实时的观察后排乘客动向,尤其是带孩子出行的时候,这项功能则显得更为体贴。

我对后排进行了空间体验,身高176cm的同事坐进后排,长度适中的坐垫对于大腿的支撑很不错,腿部空间也能达到两拳接近三拳的样子,宽大的中央扶手,后配出风口以及后排座椅加热对于舒适性的提升作用很大。但有些差强人意的是,由于增加了电池包的容量,后排座椅被太高,乘客的头部空间没有老款那么舒展了。

电池包影响的不仅是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当你打开后备厢时会发现后备厢的空间也有一定程度的损失,e:PHEV版容积官方数据为430L,装载登机箱等大件行李时可能没有那么从容。正所谓有有失有得,看用户如何取舍吧。

纯电续航82公里 ADS悬挂系统增加行驶质感

全新雅阁e:PHEV系统基于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进化而来,采用全新直喷发动机,并搭载高性能大容量电池。全新的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增加了多段喷油技术,以及高刚性曲轴和降低摩擦技术,提升了运转效率。驱动电机采用新开发的高性能磁铁和多出圆环结构,最高转速从13000rpm提升到14500rpm,达到了纯电动车的水平,峰值扭矩从315N·m提升至335N·m。

全新E-CVT变速箱本次采用了平行轴结构,为发动机和电机分别配备了专用的齿轮来提升纯电行驶的极速以及再加速性能。在本次试驾中无论在任何工作模式下,的确可以得到更加平稳的行驶感受。

在全新雅阁e:PHEV车型上搭载了一块17.7kWh的三元锂电池,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82公里。如城市通勤上下班等场景,基本可以满足一天的用车需求,如果家里可以配备充电桩的话,那这台全新雅阁e:PHEV完全可以当做一台纯电车型来使用。

车辆提供了EV纯电行驶、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纯燃油模式行驶模式三种模式。在纯电模式下车辆的表现就如同一台纯电新能源车型一样,起步加速超车动力十足,干净利索,并能保证安静平顺。EV纯电模式下,最高允许125公里/小时的最快时速。

如果你不想频繁去切换动力模式,可以将模式选择为自动,系统会根据当前电池电量,以及车辆工作状态来自动切换驾驶模式。在自动模式下,加速踏板开度超过50%车辆会自动进入混动模式,发动机和电机一起驱动车辆,动力表现会更好。

全新雅阁e:PHEV车型将能量回收由HEV上的四级调整为六级,回收力度调节更广泛,在强回收模式下松开加速踏板会感觉到明显的拖拽感,而在低回收模式下则完全可以忽略这种感觉。

在驾驶模式选择方面,全新本田e:PHEV还提供了一个自动以选项,驾驶者可以驾驶习惯,调教出自己的风格。

新增的ADS自适应悬挂系统通过6轴传感器来监测车辆的速度和避震的起伏状态,从而自动调整四轮避震的阻尼回弹力度,总的感受就是这台全新雅阁的底盘和避震的调校上相比老款扎实了很多,在保证清晰路感的同时,对于振动的过滤也非常彻底,整体行驶起来的质感变好了变厚重了。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雅阁一如既往的能给到你安心的感觉,本次新增加的变道智驾和变道后卫功能十分好用。变道后卫在你想变道时,如果后方来车系统会发出声光进行提醒,同时会帮你轻打转向回到原来的车道。而变道智驾功能,则是在确保相邻车道前后足够车距的情况下,轻触转向保持一段时间,车辆会协助你自行变更到目标车道,有了系统的帮助,即便在下雨这种视野受阻的天气下,也能安全的完成变道动作。

本田的车内噪音一直是被用户吐槽的诟病,这次全新雅阁在这方面进行了大幅度优化,除了增加全车隔音外,还提供了ANC主动降噪功能,最大的感受就是车速在120公里/小时下的车内噪声得到了明显改善,相比现款真的要安静了很多。

全文总结:这次引入国内的全新本田雅阁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颠覆性升级,在保证与全球品质同步的前提下,增加了国内消费者比较看重的智能化和便捷配置。同时,也改善了以往的一些小问题,从而可以看出本田对于中国消费者还是非常重视。

而这次本田在国内发布的PHEV技术也是基于久经市场考验的i-MMD开发,同样具备HEV的高品质电驱用车享受。它完美兼顾了电动车城市短途出行的低成本,以及燃油车长途出行的长续航和便捷补能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先进成熟的PHEV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