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BRZ

超低价好车团购

28万级日系双门轿跑,因故退市,二手车价炒上天,今或将重回国内

2018年12月10日 14:03:5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此前由于《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CAFC)的实施等原因,丰田86斯巴鲁BRZ这对后驱小跑宣布退市,这不仅一度引发不少车迷的惋惜,也让这两款车型的二手保值率居高不下。不过随着斯巴鲁重新调整战略和准备,近日有消息称未来BRZ很有可能回归国内市场。那么,究竟这种传闻靠不靠谱?斯巴鲁BRZ的回归对于国内市场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null

重新布局产品线,回归市场几率大

要想知道未来斯巴鲁BRZ回归几率多大,我们可以从目前的已有信息结合此前退市的原因进行分析。众所周知,斯巴鲁BRZ退市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CAFC)的实施,以目前斯巴鲁的产品线来看,的确还不能引入BRZ。但是随着斯巴鲁的产品线面临大换代,有计划引入的INTELLIGENT BOXER混动版森林人和XV等新车也能够拉低CACF政策带来的影响。

null

由此看来,斯巴鲁BRZ回归国内市场的几率是很大的,一方面是因为混动车型的布局提供了客观条件,另外一方面也本身塑造运动品牌形象和丰富产品线有关。对于斯巴鲁这种小众定位的品牌来说,走个性化运动化定位的路线可能更加合适。

null

二手保值成神话,价格回落正常线

实际上二手的丰田86和斯巴鲁BRZ在官方宣布退市之后二手车价被炒上天,保值率一度相当惊人,甚至于许多原本的库存车也被一抢而空或者加价销售。如今斯巴鲁BRZ的回归将会很大几率冲击二手市场,让二手价格和保值率得以达到正常水平。

null


其实这种情况并非仅在86和BRZ上出现,像三菱EVO和大众的R36退市之后也有类似情况出现。二手车价格被炒到天价跟市场的供需关系固然相关,不过也与一些经销商过度炒作离不开关系。斯巴鲁BRZ回归的最大影响不仅仅是三十万左右的小跑多了一个新的选择,更大的影响主要还是体现在对于二手市场的冲击。

null


销量表现很乐观,后驱小跑显个性

至于销量表现,相信在经历过退市和回归的事件之后,未来斯巴鲁BRZ的销量表现还是相当乐观。BRZ之前的官方指导价为:26.98-28.78万,这个价位的选择并不多,再加上这种个性的小跑定位对于许多年轻人很有情怀。

null


而且不仅仅只是短期,从长期来看,这个价位斯巴鲁BRZ的对手仍旧不多,像马自达MX-5这种限量引进的车型并非长期在售。目前不少家庭也处于购买第二台甚至第三台车。在这样的情况下,或许实用性已经不再是首选,年轻消费者可以去追求更加个性化和小众的一些车型。斯巴鲁BRZ就是为此而准备的。

null

小结:斯巴鲁BRZ的回归似乎已经势在必得,相信在明年我们就能重新看到其在各大车展的身影。当面对政策与自身品牌坚持两者产生冲突的时候,采取退市的办法的确是无奈之举。如果得以看到斯巴鲁BRZ再度回归国内市场,作为一位车迷显然是相当欣慰的,也期待新款BRZ可以给到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斯巴鲁BRZ
斯巴鲁BRZ
指导价:30.88-33.08万元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88-33.08
跑车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