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巴鲁-BRZ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跑车
  • 发动机:2.4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跑车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

2013年07月08日 01: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


网友需求:

我一直开家里的车,还没有属于自己的车,经过争取,家里终于同意给我买辆车,但是不能超过30万,这就让我喜欢的宝马Z4成为了泡影。不过我看30万以下还是有一些不错的跑车的,请凤凰网的同学给推荐一个,主要还是要驾驶起来非常好,样子倒不是最重要的,但一定要是跑车,而不是轿跑。

编辑推荐:

或许每一个男人都有一个跑车梦,不过多数人的梦想都是动辄7位数的高性能跑车,如果现实是30万元内,那么可选余地就小了很多,好在现在上市了一些新车,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够满足一般消费者对于跑车的追求的。所以按照这位网友的需求,在排除了那些看着像跑车,实际不是“真”跑车的轿跑/两厢车后,我们选出了以下四款车:

30万内靠谱跑车 入围车型
  丰田86 斯巴鲁BRZ 现代劳恩斯-酷派 标致RCZ
推荐车型 自动挡 自动挡 2.0T自动Brembo版 1.6T时尚型
厂商指导价(万) 27.90 27.90 28.86 32.88
市场优惠(万) 1 - 5 6
制表:凤凰汽车

丰田86和斯巴鲁BRZ都是2013年刚上市的新车,两款车实际上可以被看作是同一款车,但由于两个品牌之间的用户群差异过大,加之两款车确实有着不太相近的风格,所以还是被一起拿来进行对比。这台小跑车是由丰田和斯巴鲁共同开发,包括斯巴鲁提供水平对置发动机、丰田提供直喷技术等,但实际上无论是丰田86还是斯巴鲁BRZ都生产自斯巴鲁日本群马工厂,86更像是丰田版的斯巴鲁跑车。但丰田早已是斯巴鲁的股东,这种深层次的合作更像是家族企业之间的联手,所以并不能简单的去说到底86是斯巴鲁的、还是BRZ是86的贴牌等等,而无论是哪款车,在本质上都是相同的。

现代劳恩斯-酷派算是老牌的“低价”跑车了,相比之前酷派只是个跑车模样,如今的劳恩斯-酷派已经是一个不错的运动选手,不仅改为后轮驱动,而且动力也提升很多,甚至被很多玩漂移的消费者拿去改装后进行比赛,也足以说明这款跑车的实力。

标致RCZ虽说指导价已经超过了30万元,但这款车目前在多数城市比丰田86的成交价还要低,所以也就顺利进入了我们的对比范围内。要说RCZ的优势除了好看,也在于相当有水准的底盘和悬挂,配合增压发动机,确实也能带来不错的运动性。

30万内靠谱跑车 车身参数对比
  丰田86 斯巴鲁BRZ 现代劳恩斯-酷派 标致RCZ
对比车型 自动挡 自动挡 2.0T自动Brembo版 1.6T时尚型
长×宽×高(mm) 4240×1775×1285 4240×1775×1285 4630×1865×1385 4287×1845×1362
轴距(mm) 2570 2570 2820 2612
前轮距/后轮距(mm) 1520/1540 1520/1540 - 1580/1593
整备质量(Kg) - - - 1297
车门数(个) 2 2 2 2
座位数(个) 4 4 4 4
油箱容积(L) 50 50 65 55
行李箱容积(L) 218 218 - 384
制表:凤凰汽车

虽说我们的网友并没有在外形上有所限制,但购买跑车,不好看怎么能行?所以首先还要来看看谁更像“跑车”。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

标致RCZ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

现代劳恩斯-酷派

好在四款车都是标准的街头跑车的造型,相较而言RCZ更加梦幻化,设计也更加有欧系气质;而劳恩斯-酷派像韩国明星那般靓丽,新改款后的造型更加沉稳有活力;丰田86和斯巴鲁BRZ也是属于设计激进的风格,比上面那两款车要稍微内敛一点,但依旧不会被人轻视。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

丰田86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

斯巴鲁BRZ

看来在第一场的较量中,四款车并没有什么胜负可言,这完全看个人喜好,如果按照设计水平来说的话,RCZ会更加突出一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