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块买B级车,它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8年12月14日 10:06:48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B级车市场,一向都是合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凯美瑞雅阁天籁帕萨特,无不是在各自品牌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而近几年向B级车市场进军的自主品牌也是不在少数。车型接连不断,整体品质与造型设计上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真正能做到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屈指可数。

null


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上,北汽绅宝就带来了一款独具匠心的B级车型——绅宝智道。同时,北汽绅宝还公布了智道预售价格,为8.99万—12.99万元。

null


奔驰有着长期且亲密联系的北京汽车,再加上传承自萨博优秀的基因,北汽绅宝这回又能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赶在这款车上市之前,我们必定要来好好地体验一番。

全新的颜值,绝对过目难忘

绅宝智道可看作是绅宝D70的继任产品,也是北京汽车2.0 AI时代首款中高级座驾。第一眼看上去,你会觉得它变成了一位“偶像派”,毕竟单从这全新的造型上讲,确实没得说。

null


它融合了“大都之美”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全新家族飞云翼”设计,两侧全LED光源日行灯带精致感和科技感都做得不错。而进气格栅中从上到下依次缩窄的横向镀铬装饰条,拉伸了视觉,又给前脸增添了几分灵动。

null


一道腰线从前大灯处贯穿之尾灯后,慢慢上扬,与后备箱盖形成微微上翘的小鸭尾。“SENOVA”英文标识与四道竖状LED灯带,辨识度确实高。在试驾经过厦门城区,那茫茫车流之中,轻易瞥一眼都能辨别出它来。

null


北京汽车与奔驰有着长期且亲密联系,绅宝智道对标奔驰德式严苛制造工艺,DTS公差范围(DTS英文全称是Dimensional Technical Specification,它的主要作用是为了在汽车设计过程中,定义程序、多变的需求以及间隙、面差,以及相关公差)控制在3.5以内,钣金圆角控制在1.2到1.5之间。

null


此次体验的车型有两款颜色,分别是星桓紫以及珠光白。除了这两种配色之外,绅宝智道还提供极光银、波特红、墨玉黑可供选择。

null


越级的内部表现,它身上是成立的

坐进车内,内饰的这种档次感扑面而来。它采用了横向拉宽设计理念,12.3英寸独立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仿木纹饰板,并且还有Nappa皮纹全包覆,让绅宝智道的内饰更显精致,并给人带来一种温馨的居家感觉,这样的风格应该会很讨喜。

null


绅宝智道拥有着4785*1835*149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80mm的轴距,带来优异的内部空间表现。

null


小编自己身材不算高大,也没能充当什么评判标准,不过从现场的一辆车上,前排将近两米高的玩偶熊以及后排的气垫床,其实就能看得出它的空间有多充足了。

null


null


储物空间方面,前排扶手箱放进5、6瓶饮料是轻而易举,后面超大的后备箱更是能轻松塞进5个行李箱。

null


AI智能,全程的贴身助理

作为北京汽车2.0 AI时代首款中高级座驾,自然不能不提它的AI智能了。

null


绅宝智道和百度联合开发的“贴心知音”系统,一句“你好,小绅”就能将它唤醒,响应速度和识别准确度在同级别中算得上数一数二。其中就包含了语音控制车机系统、车窗升降等9大功能,车机系统则融合了音乐、导航、航旅纵横、酒店AI服务、餐饮AI服务、景点攻略等APP。

null


该系统还具备动力卫士、驾车达人、电池助手、用油会计、保养秘书和消息提醒等等功能。除此之外,T-BOX远程控制功能可以查询车辆位置、胎压等等。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驾控表现

车子买回来是来开的,那么重点来了,这款车的实际驾驶质感究竟如何呢?

此次试驾途经城市道路、高速路、跨海大桥、乡村路以及景区半封闭道路,全程200多公里。

null


绅宝智道采用1.5T+CVT/6MT的黄金组合,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油门调教轻巧,动力随传随到。

null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再配上萨博操控和英国米拉专业底盘调校,驾驶顺畅感有点出乎意料。

null


特别是这套同级别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系统,能在车辆过弯时产生一定转向角度,弥补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的问题,从而提高车辆过弯时的操控稳定性和抓地力,有效避免侧倾现象。这一点在高速路上表现尤为突出,几乎没有侧倾的感觉。底盘对碎震的过滤以及隔音表现让人印象十分深刻。

null


而且此次的试驾车虽然都是新车,但车内几乎闻不到异味。绅宝智道全车材料绿色环保,可回收利用率高达95.7%。更有AQS空气净化系统,能通过负离子发生器和空调滤芯过滤PM2.5,这对于身居污染严重的大城市的车主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null


绅宝智道还配备了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合360°全景影像、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MOD移动物体识别、TSR限速标志识别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6安全气囊和4条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与智能安全,全方位保驾护航。

最后

此次试驾的绅宝智道,放到同价位的车型之中,无论是内外颜值、智能配备、还是驾控水准,每个方面都极具突出。又有对标奔驰德式严苛制造工艺以及源自萨博的操控基因,堪称“国民奔驰C”。

null


而此次的试驾过后,绅宝智道上市也进入最后倒计时。也就是在本月21号,新车将于北京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