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最便宜的SUV,上榜沃德十佳,UX来圈粉了!

2018年12月26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今年汽车市场不如往年景气已经人尽皆知了,各大车企能够维持住去年的成绩已经很不易了,所以,突破自己创造新高成了大家都不太敢想的事儿。但是,在整理车企前11个月销量时,我发现一个进口品牌的表现非常出乎意料,那就是雷克萨斯

截止今年11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累计近15万,完成了整年目标的93%,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24.3%,表现的非常出色。

null

近年来,由于雷克萨斯精致又不失攻击力的外观设计,进口高冷的身份,以及丰田傲人的混动技术,使雷克萨斯在品牌力大幅提升的同时,圈粉了不少年轻消费者。所以,雷克萨斯也选择了在此时趁热打铁,带来了又一款重量级车型,家族中最便宜的SUV——雷克萨斯UX

依旧可以靠脸吃饭

众所周知,雷克萨斯的外观设计已经进入了炉火纯青的阶段,全新ES在上市之前,就靠自己的颜值圈粉无数,同样雷克萨斯UX的也依旧可以靠脸吃饭。

null

雷克萨斯UX的前脸设计采用了家族式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头灯和下方夸张的进气口,让其有种来势汹汹的感觉。同时,车头造型有向下俯冲的趋势,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感。

null

除了前脸设计外,雷克萨斯UX的尾部设计也极具亮点,经过上扬腰线的过度,UX尾部拥有了一个向上趋势的“翘臀”,并且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贯穿式尾灯是车圈内的潮流装备,但除了好看之外,雷克萨斯UX的贯穿式尾灯还有另外的用途:优化空气动力学。

null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UX的尾灯有突出的设计,并且造型夸张,工程师表示这是他们受尾翼启发而设计的,以此减少尾部形成的不同压力区,让气流通过的更加平滑。

null

在内饰设计部分,雷克萨斯UX则很好的继承了家族的“匠心”精神,中控台像驾驶位倾斜,以方便驾驶者的操作。同时雷克萨斯工程师表示,在设计内饰时他们特意降低了中控台的高度,还尽量缩小A柱宽度,以让驾驶者获得更开阔的视野,因此,我们也能感受到,内饰设计除了样式外,还要符合人机工程学,保证乘驾者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UX的才华靠的住吗?

当然,相比较于雷克萨斯UX的脸,我想广大消费者更关注的是它的动力系统,毕竟这才是汽车的精髓嘛。在动力方面,雷克萨斯UX将搭载一套2.0L发动机+CVT的纯油动力系统,以及2.0L混动系统。

null

其中,这台2.0L发动机就是目前丰田最新的Dynamic Force系列发动机,压缩比13:1,热效率高达41%。虽然论技术含金量,这台发动机有很多亮点,但是相比较同级车型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明显竞争力不足了。这也是雷克萨斯其它车型被重点吐槽的地方。

null

当然,雷克萨斯UX的另一套动力系统还是可圈可点的,这套2.0L混动系统刚刚才拿下了沃德十佳动力系统的称号,在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这套混动系统的最大马力为178匹。可以说,这套混动系统为雷克萨斯UX的才华加分不少。

另外,据外媒最新报道,丰田正在向欧洲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UX300e的车型名称,所以,未来很可能会有纯电版的UX和大家见面。

虎口夺食实力几何?

就产品力来看,雷克萨斯UX的实力维持了雷车的一贯水准,整体表现都贴合当下趋势,诱惑力还是很强的。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价格,目前雷克萨斯UX已经开启预售,共计6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6.99-37.30万元,讲真,看到这个价格的时候,我觉得雷车膨胀了。

null

我们以雷克萨斯ES为例,相比较丰田凯美瑞,它的价格高出了55%,因此,得到了消费者比较能够接受的27.9万的起售价。而如果UX也按照这个套路定价的话,比CH-R高出55%,那它的售价应该是22万起,才能被大家所接受,但是目前雷克萨斯UX的起售价到了26.99万。

相信此时,细心的你发现了26.99万的是260h车型,也就是混动版,那么这个价格还贵吗?如果按照网传配置:低配车型没有电动天窗,没有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小屏”7英寸,以此来看,虽然26.99万的价格不算太高,但配置有些穷酸了,所以这个定价也有点不地道。而顶配车型37.3万的售价就更不用说了...

另外,跟对手们相比,雷克萨斯UX的预售起售价已经和BBA相持平了,除了BBA外,跟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XT4讴歌CDX比,这个价格也有些虚高,所以,在价格上UX并不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目前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激烈,BBA已经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个人认为,如果雷克萨斯UX想靠这个售价虎口夺食的话,是欠缺一定的竞争力的。喜欢UX的朋友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这个预售价是个烟雾弹吧,希望雷克萨斯UX在明年1月23日上市时能给我们带来爆炸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