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强者恒强,勇立“智”高点!东风日产全年销量116.67万辆,同比上升3.9%

2019年01月04日 17:22:5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尽管中国车市面临20多年不遇的“寒流”,但“强者恒强”的本色,仍旧在东风日产身上得以凸显。


1月4日,东风日产官方发布2018年全年全网终端销量成绩。2018年1-12月,东风日产共计取得1,166,696辆的终端销售记录,同比增长3.9%,再创同期新高!


除了销量节节高升外,在过去一年中,东风日产的市场占有率也实现了稳步提升。与2017年同期相比,东风日产整体市场占有率由4.9%上升至5.3%,其在合资品牌中的市场占有率也从9.2%上升至9.8%。


1.png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寒冬岁末,在乘用车市场总量和合资品牌销量双降的态势下,东风日产取得了这样的优异成绩,是我们扎实奋斗、稳健经营的结果。过往不恋,未来不迎,当下不杂。今天我们在时光的洪流中抛下一个锚点,明晰自己的坐标和使命。日月星辰,大江大河,将是我们初心不改、执着向前的见证。”


轩逸领跑,逍客奇骏“双星”势不可挡


细看东风日产具体销量构成我们不难发现,其产品矩阵中的舒适阵型和SUV阵型依旧承担了销量突破的主力。


2.png



其中,“家轿之王”轩逸以终端销售463,634辆,同比增长9.8%的优异成绩,持续领跑中国家轿市场。


旗舰车型天籁,在12月第七代天籁ALTIMA上市之际,也斩获销量11,990辆,环比增长6.6%,全年累计终端销售117,695辆,同比增长2.5%。


至此,2018年东风日产舒适阵营终端销售588,889辆,同比增长2.5%,成为东风日产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军。


SUV阵型方面,由奇骏和逍客组成的“双子星”阵列也再创佳绩。


3.png



其中,连续两年夺得全球SUV销冠的奇骏,累计终端销售204,597辆,同比增长12.1%,稳夺“日系SUV销量冠军”。


逍客方面,全年累计终端销售高达165,703辆,同比增长4.9%。继续领军15万级合资SUV市场。


在“双星”合力助推之下,SUV阵容终端销售高达455,634辆,同比增长15.2%,打破行业SUV热度减退的魔咒。


全体系发力,勇立“智”高点


出色的销量表现,离不开东风日产一直以来夯实体系实力的奋进。


截止2018年年底,东风日产全国网点数量达到802家,城市覆盖率达到92%,并完成100家智能展厅的翻新改造、65座重点城市的服务提升、34城EV专区的建设。


4.png



基于良好的渠道建设与客户服务,2018年东风日产品牌好感度稳居合资品牌TOP3、客户满意度调查排名跃居全行业第6位,实现品牌力高质量增长。


除此以外,东风日产还通过科学模型,精准预测提车需求,提前制定生产计划努力达成产销平衡,使得整个渠道体系在“寒流”冲击之下变得更加的健康、从容。


更为关键的是,2018年作为日产智行科技的行动年,东风日产更加将“智能”概念深入到企业的每一个细胞之中,并使之成为“智胜”寒流的不二法门。


包括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的全面覆盖,ProPILOT智控领航、VC-TURBO智控引擎以及日产Zero Emission的逐步搭载,东风日产通过持续导入日产领先智行技术,始终站立于行业“智高点”,


5.png



在新产品投放方面,第七代天籁ALTIMA、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硬派越野SUV TERRA途达等重磅产品也进一步加强了东风日产产品矩阵的优势。


6.png



而在营销与传播方面,对“智能化”的不懈“布道”,通过多维体验创新营销打造,东风日产智能化形象也得以进一步巩固。


功夫拍案


在功夫AUTO看来,尽管中国车市正在面临二十载不遇的“寒流”。然而,“强者恒强”的真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仍旧一直得以验证。


凭借着扎实的体系实力,丰富完善的产品矩阵,以及愈加深入人心的“智行”品牌形象,东风日产未来仍将领跑中国车市。


正如陈昊所言:“与其担心明天,不如做好自己。面对未来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谨慎的态度、无畏的勇气,不断地迭代和调整,智创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