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Giulia比宝马3系更值得买?飞度和雨燕谁操控更强?

2019年01月18日 12:24: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今天的问答由我来为大家排忧解难,当然还是主要围绕小众车和性能车啦!

问题一

null


首先这位车友的“勇气”可嘉,作为kiusan在这个价位最喜欢的一台车,阿尔法罗密欧的Giulia,真不是一般人敢想敢看敢买的。不过先告诉你,kiusan认为目前的Giulia,在有了不错的现金优惠后,再加上自身一直很有争议的品牌附加值,值得那些喜爱驾驶,热衷于汽车文化的人士去选购。

null


为何不敢想呢?因为Giulia因为进口车的身份较为小众的缘故,它的定价肯定很多人会觉得“很贵”。但是阿尔法罗密欧却比较的厚道,不信可以对比一下这位车友的200HP豪华版和配置相同、价格相仿的华晨宝马320i M运动曜夜版,前者仅仅贵了3000

别忘了,Giulia可是意大利进口,听上去就像奢侈品一样有格调。尽管宝马品牌在国内的生产、装配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但是仅花30万就能拥有和奢侈品一样的B格(原产地),是不是很超值?具体的现金优惠北京为例,Giulia拥有5万现金优惠,裸车价在不到30万元

null


大家更钟爱,也是更为主流宝马3系北京市场为例,价格确实比较有诱惑力。终端优惠后的裸车价格在26-28万元左右。但是别忘了,全新3系就要来了,很多人在买新买旧的问题上会很纠结,而Giulia仅仅上市了2年多,没有这样的烦恼。所以说,3系的价格优势不算大的无法忽略,只是大家更偏好品牌力更好的宝马。

null


当然了,很多人又要说了,阿尔法罗密欧的保养可真是够贵的呀!一次小保养就要2200块。开始kiusan确实也被吓住,甚至有些无言以对了。不过仔细查看两台车的官网后才发现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

null


如果宝马3系每次小保养也包含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以北京的空气质量来说,空调滤芯还是勤换的好些)的话,价格也在小2000元左右。当然宝马肯定会有更多的保养优惠政策,这是很多人选择大品牌的原因

null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二手残值率,两者的差距也并不大,反而因为Giulia较为稀少的缘故,在同样年份(2017款)的情况下,它的价格反而更高。当然,随着车龄的增长,市场保有率更高的宝马3系肯定残值率会更高。不过,至少现在来看,两者差距并不大。

null


从硬性的角度来说,Giulia真的不算贵,只能说价格适中。所以说,大家大可不必被它的各种“流言蜚语”所吓倒。当然,它的缺点(做工、质量、品牌力)和优点(历史、操控、品牌力)都太过于明显

null


最后,我就说一句话,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人更懂得如何让一台车回归本质。如果你能理解这句话(梦想),用车条件又允许(现实)的话,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问题二

null


这位车友看来很喜欢有一定驾驶乐趣小型车,这点跟kiusan算是同好。不过真的要说这两台车哪个驾驶乐趣更好,我推荐铃木雨燕尽管在国内它的出镜率越来越低,但是并不能否认它出色的操控性。不过,可玩性来说更加主流的飞度会更好一些。

null


从两台车的高阶车型就可以看出哪台车的“功底”更深。飞度只有一个加了外观套件的飞度RS。但是作为各大改装厂都会重点服务的飞度来说,还差你这个官方改装版吗?不过这恰恰证明了它的“可玩性”真的要比“快退市”的雨燕好太多了。别忘了“超跑”可不是白叫的

null


雨燕在国内也不是一点存在感没有,至少在小众性能车爱好者的眼里,铃木曾经引进了速翼特(雨燕运动版)这台“神车”!前不久,该车型也不紧不慢的完成了全新换代。当然,铃木不可能把它引进到国内了,因为铃木品牌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

null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觉得还是不够有说服力的话,可以去纽北的租车网站“Rent4ring”看一下。最入门的车型是什么?居然是一台日系“买菜车”——铃木速翼特,一台仅有130马力的车型。不过它还是凭借其出色的底盘调校、更可控的动力,让很多人的纽北“第一次”都献给了它。

null


在英国著名性能车杂志EVO》的与现款MINI Cooper S对比测试中,编辑甚至最终更偏好铃木速翼特。正所谓“虎父无犬子”,作为运动车型的原生车型,铃木雨燕的操控性肯定在这个级别当中数一数二。当然,二手速翼特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车源较少

这个论证的方式可能有点“歪理邪说”,但是同理你可以参考一下嘉年华ST这个车型。雨燕不足的是,国内贩售的车型太老。如果只是家用还是推荐更保值、实用性更高的飞度。毕竟目前在10万元以下有一定性能潜质的车型中,GK5(飞度)更均衡一些。

结语

这期问答就到这儿啦!如果大家有什么关于小众车型、性能车的问题可以直接点名让kiusan来回答。最后祝愿那些喜欢“有性格”车型的车友们能够坚持自己内心的选择,毕竟热爱驾驶不是什么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