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快来看!本田动真格了,注册“Honda e”商标加速电动化

2019年02月21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电动化上,一向不疾不徐的本田汽车,最近突然加起速来。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本田汽车日前在瑞士和欧盟地区注册了“Honda e”的商标,该商标类似于宝马的i品牌、大众的I.D.系列,极有可能是本田汽车专注于电动化产品的全新子品牌。

null


 

与此同时,本田汽车还展开了全球生产网络重组计划,其中位于英国斯文顿的工厂将于2021年关闭。此举被不少英国本地媒体视为英国脱欧举动的连锁反应,但本田汽车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表示,生产业务重组是为了加速电动化步伐,以应对全球汽车行业前所未有的变化。

如今,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深刻的变革,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都在通过企业内部重组来优化配置,从而加速向电动化转型。本田汽车的生产业务重组行动,自然也不应该怀疑是出于政治原因。

实际上,从2018年开始,本田汽车就已经表现出加速电动化的苗头。以中国市场为例,过去的一年,本田汽车采取了诸多行动来加速电动化。具体来看,主要如下:

1、发布面向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战略

2018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本田汽车带来了首款理念纯电动概念车,并正式发布2025电动化战略,主要内容为:在中国电动化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Honda将2018年定位为电动车元年,除了理念EV Concept外,Honda还将不断扩充混合动力产品阵容,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力争到2025年前推出2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

null

   

2、首款纯电动车理念VE-1上市

2018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车理念VE-1上市,基于全新“SPORT EV”电动平台打造,补贴后售价为17.08万元,该车是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首款纯电动车。除此之外,2018年本田汽车还上市了世锐PHEV、雅阁混动版、INSPIRE混动版等电动化车型。

3、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将产纯电动车

2018年7月份,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主要厂房主体结构初步完成。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该工厂具备新能源车型的生产能力,将于2019年4月正式建成投产,其中东风本田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将会在此生产。这表明,在加速广汽本田电动化的同时,本田汽车也没有放松东风本田的电气化。

null


4、牵手宁德时代研发电动汽车

2018年5月,《日本经济新闻》透露,本田汽车将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用于纯电动汽车的新型电池,并联合开发一款电动车,新车预计2020年上半年在中国和其他地区推出。

该消息在今年春节被证实,宁德时代和本田汽车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市场的电动汽车产品,同时宁德时代保证在2027年前为本田汽车提供约56GWh的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

……

null


根据了解,已经动了真格的本田汽车,2019年将会在全球市场布局多款电动化产品。其中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本田汽车会带来两款电动车型进行预热,分别是Urban EV原型车和Tomo概念车,前者会在今年年底于欧洲、美国部分地区上市销售,后者旨在成为“未来六年年轻人理想的交通工具”。

null


在电动化来势汹汹的今天,本田汽车加速电动化布局,特别值得其同胞丰田汽车注意。这两家日本车企,最初都是在电动化上采取保守策略的,现在本田汽车却突然提起速来,不知道丰田汽车做何感想?

尤其是考虑到,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中国,本田汽车已经上市了自己的纯电动车型,而丰田汽车到现在都没有一款自己的纯电动车型——去年上市的广汽丰田ix4,属于换壳传祺GS4 EV,不算是丰田汽车的原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