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跑滴滴和家用是买轩逸还是卡罗拉?哪个更值得买?

2019年02月21日 18:25:5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紧凑级轿车在市场竞争中还是比较大的,不输于紧凑型SUV,而要在十多万价格级别上想要空间,操控,兼顾家用等方面来说,应该只有合资品牌去选择了,那么像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两款车来说是很吸引消费者的,那今天咖哥就来对比下这两款车到底该怎么选?

null



外观难分胜负

null



null



卡罗拉的外观方面没有太多的亮点,采用较多的镀铬饰条,下进气格栅条幅看起来也比较粗犷,换上LED光源和日间行车灯也只是在高配车型上,特别是机盖上两根线条很饱满。车身侧面设计简洁,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轮圈跟它整个设计相符合比较中庸,就是尺寸的有点小,车尾设计跟老款差不多,没有前脸那么的新颖。

null



null



轩逸外观设计前脸采用曲面,营造一种顾家的造型,U形前脸设计颜色镀铬饰条加上两侧回镖式头灯是最新家族式语言,轩逸侧面看上去还是比较的饱满,并没有看上去显得很长,还是跟它的大哥天籁很相似,而且大量镀铬条还是不太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舒适性:轩逸移动沙发,卡罗拉软硬适中

在家用车的PK中,我们一般首先会先考虑空间大小和舒适性,对于造车经验丰富的丰田日产来说,在空间和舒适性上肯定是会下足功夫的,所以我们在对比卡罗拉和轩逸的空间大小和舒适性的时候,往往能得到不分伯仲的结果。

null



日产有沙发工厂之称,生产的汽车拥有非常好的舒适性,有小天籁之称的轩逸同样继承了日产良好的舒适性,座椅柔软包裹性好,优于悬挂调教偏向舒适性,弯道中悬挂对侧倾的抑制不足,操控性差,买轩逸的朋友都是冲着舒适性去的,在乎操控的话就不要选了。

null



卡罗拉内饰设计比较中庸耐看,偏向沉稳风格,采用了不规则的布局增加了一些仪式感,中控屏操作便捷反应速度很快,三幅式的方向盘握感很不错。

轩逸的内饰风格更偏向居家风格环抱的感觉,设计的比较圆润,采用了传统机械式的仪表盘,显示信息直观。跟卡罗拉一样的三幅式方向盘上的快捷按键操作方便。8英寸的中控屏,支持智联系统等满满的科技感。

动力上:卡罗拉选择空间更大

卡罗拉动力方面有3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6L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速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来说平顺性还可以,燃油也比较的经济性。

null



轩逸在动力上依然坚守1.6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93KW/102KW,最大扭矩154N·m/174N·m。这套动力总成很好的体现了中庸,就是一台合格的买菜车,想要激情这台车上很难体现出,但是日系车调校的起步还是比较快的。

null



总结

说了这么多其实轩逸和卡罗拉在家用车的定义上,都算是杰出之作,不过从上面的对比不难看出,轩逸在家用车最看重的舒适度上要比卡罗拉要有优势,如果是买来跑滴滴,咖哥当然推荐你选择卡罗拉,经久耐用是首位,如果是家用,那就喜欢哪个买哪个都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