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七座SUV就是随大流?那不一定,这三十万我花的很理性 | 导购

2019年02月27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车市寒冬的到来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人们的购车越来越理性了,早先一股脑往SUV身上凑的情况如今也不再那么普遍,MPV市场的逐步活跃就是最有力的证明之一。

早两年如果你买了MPV,人家可能会说“干嘛不买7座SUV”,但现在可能反而会说“买SUV就是随大流没个性”。但在知行君看来,这件事不能用简单的“随大流、不理智”一类的词藻去概括,关键还是要看什么车才是最适合你。

诚然MPV在满载情况下城市用车会更舒适,但是它并没有SUV具有的高通过性。此外7座实际上对大多数家庭并非刚需,第三排多数扮演着短途出行应急的角色,因此无需过多去纠结第三排的空间,反而在座椅布局方面,知行君认为“2+3+2”的布局会更好用。

马自达CX-8

点评:一款难得的操控与舒适并存的7座SUV

推荐车型:自动两驱尊贵型(28.68万元)

“操控与舒适并存”是知行君体验过CX-8后的真实感受。作为目前家族中体型最大的SUV,CX-8不仅一如既往的帅气,马自达出色的操控感也一点没有舍弃。标配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为大块头带来更多的灵活性,这也是马自达的优势所在。

发动机沿用CX-5身上的那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不算抢眼,但创驰蓝天技术带来的高效能清晰可见,发动机依旧支持使用92号汽油。

2.5L+6AT输出的动力充沛换挡平顺,配合紧致的悬挂调校,CX-8的舒适性也令人满意。 

推荐的两驱尊贵型虽然在价格上属于次低配,但动力系统与高配无差,且已经配备了如第二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ADD彩色平视显示系统这些亮点配置,此外座椅还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花28.68万元买这些配置是很划算的。安全配置方面,两驱尊贵型配备了盲区检测系统以及360°全景影像,也算都很实用了。

虽然CX-8的动力在同级算是很弱的,但良好的操控感弥补了动力的缺失。你依旧能够从中享受到驾驶乐趣,同时还能满载家人外出远行,不失为均衡之选。

丰田汉兰达

点评:这么多年依旧是细分市场老大

推荐车型:四驱豪华版(29.98万元)

在去年车市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汉兰达依旧能维持每月八九千台的成绩,并且卖出的车型80%都是超过三十万的版本。可见丰田“次豪华”的品牌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随之带来的是对品牌和车型认可度的提升。

虽然汉兰达搭载的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与德系美系车玩涡轮的理念不同,丰田更多的是出于动力和能耗的双重考虑,并非追求涡轮介入时的那份快感。丰田的佛系驾驶风格在汉兰达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而第三排的舒适性则是这种风格的补充。当你握上方向盘的时候,你就放弃了自己渴望激情和乐趣的私欲,而只是扮演一个服务者,为家人朋友带去舒适的出行服务。

知行君推荐的四驱豪华版已经配备了丰田TSS套装,并且在不到三十万的裸车价格下能够买到四驱版本的车型也是很难得的。如果考虑到加价提车的实际情况,选择两驱豪华版(28.98万元)也是不错的。不过考虑到两者只有1万元的差价,条件允许的话还是推荐上四驱版本。

汉兰达有着同级对手难以匹敌的保值率,且丰田的可靠性也是出了名的,再加上汉兰达后续的一些类似专属机场停车位的服务,用车体验是很好的。此外后排乘坐的舒适感同级突出。论舒适耐用,还是选汉兰达吧。

Jeep大指挥官

点评:情怀+档次+技术,确实很与众不同。

推荐车型:四驱臻享版(30.98万元)

如果你觉得前两台车都太缺乏个性,那么Jeep大指挥官了解一下。

大指挥官在价格上有着很高的跨度,这就意味着它同时具有家用和商用的能力。大指挥官采用Ultrasuede麂皮质感打孔绒面搭配Nappa真皮材质组合的座椅手感和舒适性都是上乘,顶配还配备了19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也是商务出行的必备。论内饰豪华,大指挥官首屈一指。

大指挥官搭载了一套名为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提供了多种越野模式的选择。例如在Auto模式下系统100%采用前驱,在沙/泥模式下采用100%后驱,SPORT模式下则是将60%的发动机扭矩输送给后轮,SNOW模式下则是前轮获取60%的扭矩。

虽然操作上依旧很“傻瓜“,但是不可否认大指挥官有着更多的越野乐趣。此外四轮FSD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也是辅助驾驶乐趣的帮手。动力系统方面大指挥官也颇有亮点,2.0T发动机能爆发出400N·m的峰值扭矩,同级罕有,而来自ZF的9AT变速箱也是它炫耀的资本,它能在120km/h时速下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600rpm这样的经济区间。

四驱臻享版算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动力系统与高配没有差异,并且还搭载了有趣的四驱系统。Nappa真皮座椅保证了档次感,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也是从这一车型上开始配备。虽然顶配更奢华,但是40万元的价格很不亲民。从家用性价比和档次的双角度考虑,这一版本算是值得上手的选择。

福特锐界

点评:便宜又给力,高性价比之选。

推荐车型:两驱豪锐型(26.98万元)

推荐福特锐界的理由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两个词“实惠、驾驶乐趣足”。22.98万元的起价很有吸引力,而即便是2.0T顶配四驱尊锐型Plus也只要31.98万元,再加上现在还有1.5万左右的现金优惠,想要买到称心如意的锐界,三十万以内基本可以搞定。

虽然锐界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扭矩只有350N·m,与大指挥官相比还是差了一些,但是其灵敏的油门响应,充沛的低扭表现以及涡轮介入时的澎湃感,依旧能够给人以刺激感,而这是拥有400N·m峰值扭矩的大指挥官给不到的。

推荐两驱豪锐型的原因是它有着很高的性价比。26.98万元的价格在四款车型中是最便宜的,但是出色的动力表现以及操控性能一点不打折扣,而空间的实用性也能得以兼顾。虽然配置上与高配有一定差距,但考虑到价格也是合理的表现。

2.0T顶配车型有着更多的专属配置,如果预算在三十万以上也可以考虑用这笔钱获取更丰富的配置。既有实惠又有驾驶乐趣,锐界可以说是满足了多数消费者的两个基本需求。

如何看待7座的MPV和SUV?其实根本无需那么绝对。如果你要经常满载7人,且多数情况是城市用车或者是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奔波,MPV的舒适性和大空间无疑会更适合你。但如果你要考虑外出自驾,且多数情况下用不到第三排座椅时,那完全不用为了一点空间去纠结,可以让自己的选择更洒脱,同时也更理性。

7座SUV市场依旧在向多元化发展,我们推荐的四款车中,既有专注于舒适的汉兰达,又有主打性价比和驾驶乐趣的锐界,还有综合之选的CX-8和代表个性之选的大指挥官。市场的活力依旧显而易见,我们又何必将它们拒之门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