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齐推轿跑SUV,你会考虑吗?

2019年03月01日 10:15:1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SUV车型是国内汽车行业达到井喷的一个市场,

目前市场在售车型有1238款;

SUV车型占有424款,为单一种类最多车型;

其中自主品牌达233款;

null



SUV也是被国内车企这些玩家玩到烂的细分市场,从小型到中大型的主流市场均有排兵布阵, SUV热潮也因此带动了一批新兴车企。很多我们没见过的新车企,第一部产品也是SUV,好像以国内消费者的喜欢程度,是SUV就能大卖一样;还有本是微面车型的底子,也要整成“SUV脸”,SUV实属汽车界的网红。那么在SUV风潮后期,怎么才能继续吸引消费者,一些聪明的车企就想到了细分市场中的细分,外观很潮的“轿跑式”SUV。


null



这股轿跑式SUV的风潮是谁先带动起来的,大家都会想到风情万种的宝马X6,当时丰满的臀部,性感的车身曲线让很多人为之痴狂。后来市场又加入了宝马的老对手,奔驰也带来了GLE车型的轿跑版本。


null



对于轿跑SUV这一概念,对于很多人来说首先的印象就是潮流、好看、贵,于是当年很多会玩的国产品牌也纷纷引入这一概念。当然了,它们做的也只是引入了“轿跑式SUV”这几个字,稍微翘了翘臀就敢叫轿跑式SUV,其实也就是个伪概念。


null



在9102年,作为国产品牌中的优秀生也瞄准这一概念,带来了自己的轿跑式SUV。不过它们所带来的是原汁原味更纯的,真正意义上的大溜背轿跑,分别是长安CS85 COUPE和吉利星越


长安CS85 COUPE



2.0T车型预售价:14.99-17.19万


CS85 COUPE的外观我们不陌生,典型的长安家族设计语言,蝶翼式的进气格栅在CS85 COUPE的身上更显夸张,大面积的镀铬装饰非常的冲击眼球。不得不说,CS85 COUPE的前脸设计还是属于长的好看的一类。


null



吉利 星越


看过了精致时尚的长安,接下来的星越在外观上就略显的稳重了一些,在秉持家族风格的同时加入了更多的运动元素,很像运动版的博越和长大一号的缤越。这部车在未来将会推出两个版本的车型,为普通版和运动版。


null



接下来的臀部,则是两部车的重要特点,CS85 COUPE的溜背设计官方取名为穹顶流光式溜背设计,尾部一根镀铬装饰条贯穿尾灯,拉宽了尾部的视觉,双边四出的排气也让CS85 COUPE显的十分霸气。


null



吉利星越的臀部也采用了异曲同工的设计,同样是大溜背,一根装饰条修饰尾部重心,星越的会有一个两边跟随尾灯弯曲的设计,普通版车型排气为双边双出,运动版车型同样为双边四出。


null



轿跑SUV 的那些事儿 


看完两部车的造型,我们来简单说说轿跑式SUV,对于这类的车型,其实就是一种观赏性大于实用性的车型。原因就是造型的锅,溜背式的造型对于车内空间影响极大,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首当其冲。


null



对于这类车的市场表现,大家可以参考宝马奔驰的市场销量,整体反响都不好,所以对于国产车型纷纷步入到这一领域,市场表现预计不会撑起品牌销量。大家可能会想到,好看的外观难道不会吸引到消费者吗,对于这一级别的市场,其实外观只占了部分因素,大家很少会为了外观而舍弃实用。如果只是自己用车,那么这类车还是属于可以考虑的范围,但是如果是一大家庭用车,那么这类车非常不适合家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